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新的一周即将开始。祝学生学习更好,老师身体更好。
今天,我们一起来讨论这样一个话题。当我们在这个庞大的学校里,一起感受到群体浓厚的学习氛围时,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我今天吃饱了吗?我今天开心吗?
也许会有人在我耳边悄悄抱怨。整天排排作业的轰炸让人窒息,整天宿舍文化的建设让人眩晕,学习的压力,老师的怒吼,家长的拳头。哎,为什么学生时代的生活那么苦?
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阳光,生活中处处都有温暖。生活需要我们慢慢品味。我们要学会用发现的眼光和思维去看待身边那些无意流过的瞬间。我们应该在一瞬间捕捉快乐,储存它,并在快乐中学习。
姐妹们,我们和太忠分开的时间很短,学习生涯也就几年。是不是应该充分把握今天的完美,让所有遗憾的数字见鬼去吧?在我们身边的——的早晨,只需要几分钟就能看到学校的美景,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感受到生命的脉搏是如何跳动的;在几分钟疲惫的学习之后,静下心来思考我们在学习中收获了什么,我们所获得的东西是否会对我们有所帮助。我坚信“书中获得的知识肯定是有益无害的。”。就这样,我在满满的学习中忘记了烦恼,因为我得到了我需要的知识,变得快乐。快乐是一种技能。能够在任何环境下都保持一颗快乐的心,可以让你在有限的时间内更有把握成功。这说明快乐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是多么重要。如果生活中没有快乐,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失去色彩,生活就没有意义。
在当今社会,人们已经忘记了快乐。为了得到充实,他们靠金钱和金钱给自己,却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欢乐。有人说“乐观是保持健康的唯一秘诀,焦虑和愤怒往往足以让一个健康的身体变得虚弱和多余”。所以,充实和快乐应该两者兼得。
同学,孔子说:“我住三省,我住三省。”作为新时期接班人,是否也应该在紧张的学习中反思——?我今天努力了吗?今天,我吃饱了吗?今天,我快乐吗?
最后送你一句话,“欢喜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与其每天都在不开心中度过,为什么不每天都开心一下呢?”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