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演讲的主题是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卡莱尔更是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然而,奋发进取并不能只是一朝一夕,要持之以恒,贵在?当下?。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个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乐观的人,喜欢描述明天的美好憧憬;悲观的人,总担心明天发生什么不测。但生命的内涵只在于今天。生命是宝贵的,它是有一分一秒的时间堆积而成的,珍惜今天就是珍惜生命,荒废了今天就是荒废了生命。 昨天已是过眼云烟,再也无法挽留,如果在昨天,你取得了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或是因为做错了一件事情而愁眉不展,那么,你就永远陷进了昨天的泥潭。同时,你今天的时间也会从你的沾沾自喜或愁眉不展中悄悄流逝。每个人都会乘坐今天这班车驶向明天,一天一个驿站,一天一处风景。趁着明天还未到来,我们就应抓住今天,这样等待着你的才会是果实累累的明天。 我们不应该在昨天寻觅什么,也不应该向明天祈求什么,最重要的是怎样对待今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努力学习,抓紧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崇高的理想。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 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吧!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的就没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曾说过:?我以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正是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是啊,昨天已经过去,明天尚未到来,我们所能做的只有把握今天。 同学们,珍惜时间,就必须从珍惜你的每一分钟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把握好你生命的每一分钟,你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巅。到达成功的彼岸。
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清晨的港湾,千帆竞发;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人生的战舰,乘风破浪;努力学习,只争朝夕,胜利的凯歌,威武雄壮!
国旗下的我们,在此刻向国旗宣誓:美好青春,我们只争朝夕!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