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坚持是学习的关键。
我们都知道“一滴水穿石”的道理,但为什么一滴微不足道的水就能滴穿石头呢?软绳能砍断硬木吗?这就是坚持。一滴水的力量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但是很多滴水,如果一直打在石头上,是可以把石头打垮的。同理,软绳可以砍柴。努力是有回报的。成功之前难免会有很多失败,但只要我们能克服困难,不懈努力,那么成功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当我们还在蹒跚学步的时候,我们不停地跌倒,不停地爬,不停地坚持;当我们学习写作时,我们不断地擦除和重写,并坚持下去。当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做数学题时,我们坚持下来了。当我们每天穿着书包走进校园,我们坚持;当我们一次又一次从地上捡起废纸时,我们坚持。
“知识重要用,学习重要坚持。”同学们,当我们面对挑战和学习压力时,我们不可避免地会感到沮丧,甚至感到无聊和绝望,但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坚持下去,坚持下去!在大河里,渔船坚持划船就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在沙漠里,人只要坚持走下去,就能找到生命的绿洲;在学习中,只要我们坚持努力,一定能攀登智慧的最高峰。
学习是一条漫长而艰巨的道路。一时的激情学不来,日以继夜的熬夜学不来。要养成平时努力学习的习惯。在学习中,学生应该充分利用平时的时间,做好学习。
我想用这个联盟来鼓励我的同学。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成绩优异!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