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爱学习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是三(2)班的江某某。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爱读书,爱学习》。每天早上,我们面对着日出来到校园,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脸上。我们坐在教室里,老师的声音像一缕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的心。我们热爱学习,因为我们知道一个道理。只有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我们才能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子曰:知者不如善者,善者不如乐者。刚上学的时候,我们还是不太懂的学生。后来老师教了我们很多知识。我们经常选择一些课外书籍供我们阅读。一本好的课外书籍,就像一把闪亮的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阅读让我们了解的荣耀与屈辱,埃及神秘的金字塔,巴比伦灿烂的文明。
读书就像读一个五彩缤纷的春天,在晚年有美丽的河流和山脉,在春风有芬芳的花草。百花齐放,百鸟争春,我在这本书的海洋里寻找奥秘。书籍是我们丰富知识的钥匙。高尔基曾经说过:书让我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就这样,书让我成为巨人,书让我们知识渊博。书是我们永远的老师!
阅读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孔融让梨》和《爱的教育》让我们懂得爱和谦卑;《海蒂》和《秘密花园》让我们懂得乐观;让我们学会勇敢和坚强。我们在阅读中快乐成长,在学习中不断前进。
通过阅读,我逐渐爱上了。去年我的诗《草原上的小木屋》发表在《鲁滨逊漂流记》上,我们班很多同学也在报纸上发表了自己的作品。
书籍打开了我们心灵的窗户,教会了我们善良、勇气、正直和进步。书籍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
以后会读更多更好的书,相信同学们也会选择和我一样的,因为读书是快乐的!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