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爱学习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热爱学习”。
我们经常会这样说,明天会更好。是的,明天是美好的,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你们今天的智慧、勤劳和刻苦,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 古人曾写过一首《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明天每个人来说,都是有限的。我们要珍惜时间,热爱学习。
同学们,学习是为了将来的奉献,学习是为了自身的生存。要学好功课,还得学会学习,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
因此,学习第一靠“勤”。伟人说过:“天才出于勤奋,聪明出于努力!所谓“勤”就是要珍惜时间。第二,要靠“思”,我们不能学拔苗助长的人,更不学那囫囵吞枣的人。“思”的意思就是学习要讲科学。
同学们,请珍惜时间,珍爱明天,奋发学习吧。认真上好每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读好每一本书,干好每一件事,在考试中就能考出优异的成绩,就不会辜负父母、老师对我们的培养和期望,我们明天的生活就会更好!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