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你们好!我是五年级七班的陈一铭,我演讲的题目是《在读书中成 长》。 今年我已经 10 岁了,我的收获便是养成了阅读课外书籍的 好习惯。 我是如何养成这个好习惯的呢 那,还有一段经历呢!三年级的时 候,我一写作文都发急。妈妈发现后,为我定购了很多种报刊和书籍, 并规定我每天要读3 篇美文佳作。唉,母命难违,我只好囫囵吞枣地 开始读,结果妈妈却说不认真读的不算,我没办法,又气急败坏读了 起来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我迷上了阅读,没有书的日子简直像世 界末日一样。 阅读,可以使人增长见闻,每天一篇好文章已令你的学问增添不 少,可以使你心灵充实,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爱心和文明行为、礼 益范。 阅读,更可以帮你解闷,当你十分郁闷的时候,可以读书,看看 文章,就可以助你陶养性情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找不同种类的书来阅读,例如:惊险刺激的 侦探小说、有关历史的四大名著等。阅读科幻小说,可以把自己当作 其中的主角,进入书中的情节,让思维插上想象的翅膀飞翔。阅读一 些有关旅游的书籍犹如身临其境,到了世界各地 朋友,当有人问"你为什么要读书"恐怕你会有很多答案,但 我要告诉你们的就是像周总理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