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爱学习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贺苗,今年8岁了。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如何爱学习》。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这句话,饱含了长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我们都知道,文化知识是人类最宝贵的财富,学习是我们人类所特有的天性。难道不是吗?当你们玩着迷人的电脑游戏,坐上快捷的列车,接听穿越大洋的电话的时候···,你是否意识到科学的力量,学习的重要性?科学不仅改变了我们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学习对我们至关重要。
假如没有了学习,就不会有传载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方块汉字,就不会有蒸汽机、电灯、电话的发明;假如没有了学习,人类将永远生活在愚昧和黑暗的原始社会中,可以说,没有学习,就没有我们人类今天的幸福生活。
也许有的同学默默在想,学习,哎!我一天到晚最怕的就是学习,学习太枯燥、太乏味,没意思。也许有些同学会认为,学习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哪来的快乐呢?可是,你可知道,在炮火硝烟的战争中,和我们一样大的孩子们为了能够安心的学习,还必须有人站岗放哨,以防敌人发现;你可知道,当年为了集中营里可爱的小萝卜头能学到知道,难友们与敌人作了多少次斗争;你可知道,可怜的小凡卡为了看书,被狠心的老板打过多少次;你可知道,为了在艰苦的环境中保护教科书,张指导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你可知道,为了能够进入学校学习,现在还有许多贫困山区的孩子把自己捡破烂的钱积攒下来买学习用品,面对这一切,面对他们,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说我们的学习是痛苦的呢?
再看看我们三小的学习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优美安静的学习环境,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魅力无限的阳光体育,各式各样的学习用具,一应俱全的教科书,有沤心沥血的老师,有健康成长的伙伴,还有呵护我们的爸爸妈妈,我们的学习怎能不快乐呢?语文课上可以体会到祖国的深远文化,数学课可以锻炼自己的思维,音乐课可以尽展自己的歌喉,体育课可以健康我们的体魄,科学课上我们可以去认识大自然的奥秘,品德课上可以尽览世界风情民俗------在不断地学习中,我们的知识越来越丰富,我们的素养在不断地提高,我们在逐渐成为学习的小主人。当然,我们也只有认真地学习,细心的学习,学习对于我们来说,才是最快乐的。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可以愉悦我们的身心,可以让我们变得更聪明。所以我们不应该把学习看成是苦差事,不应该去敷衍它,只有想去学习的,才会学到真正的知识,才会真正体会到它的快乐。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曾经说过:“活到老,学到老。”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认认真真地学习,在学习中体会真正的快乐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