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我们早早的起床来到了校园,我们坐在教室里,老师的声音就像一滴滴水珠滋润着我们的心灵。我们要爱学习,因为我们知道了一个道理,只有文化,才能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为祖国效力。
孔子曾经说过:“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记得刚上学时,我们都不认识汉字这个朋友,后来,是老师教会了我们只是,有时候,还常选一些好的课外书让我们阅读。一本好的课外书,就好比打开智慧的一把钥匙,是它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读书,让我们知道中国曾经的辉煌和屈辱。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看着一本书,妈妈叫我和她上超市买东西,可我并没有听见,继续看书,妈妈说:“走吧,妈妈在超市给你买一本新书看,好不好?”听了这句话,我很快就答应了。
一进超市我的目光就投向了我最喜欢的东西——书。我拿起一本书,读了一会儿,我就完全进入了故事的情节中。过了一会儿,我妈妈叫我,但我没听见,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见我看得入迷,便买下了。
我从小就爱读书,小的时候,我的爸爸,给我讲上小学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本作文书。我几天就读完了它。以后我要坚持不懈地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向张海迪,向居里夫人学习。
书渐渐读得多了,从书中我学会要做一个善良,懂得如何做一个志趣高尚,心灵丰富的人,从书中我学习做一个沉着,有毅力的人,学习如何看待友谊,学会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