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即将迎来祖国的第67个国庆节。
我们的祖国正在一步步变得更加强大。随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同学的学习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宽敞明亮的教室,芬芳的校园和现代化的学习设备。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该怎么办?怎样才能报效祖国?其实我们身边有无数的小事可以做。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也应该是一个热爱自己的班级和学校的好学生。我们应该弘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礼貌待人,遵守法律,尊敬父母和长辈,问候老师,捡垃圾,使用礼貌的语言,用良好的行为习惯回报祖国。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也应该是一个努力学习的人。祖国的建设需要各种人才。我们是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现在要认真教每一节课,注意,积极思考,敢于质疑,敢于提问,认真做作业,写对,及时上交,不拖延,问问自己每天的学习进步有多少。你尽力了吗?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也应该热爱自己的身体,热爱自己的生活。国庆节假期即将开始。在假期里,我们每个学生都应该运用在学校学到的安全知识,注意防火、防电和防溺水,在事故发生时保持冷静和镇定,以便及时正确地逃生。应该特别注意交通安全。我们小学生要养成自觉观察的好习惯,不要在路上跑,不要在路中间骑自行车,过马路要看、停、过三遍。
总之,要用良好的习惯、优异的成绩、健康的身体感谢祖国,为祖国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