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65年前,日军的铁蹄野蛮地践踏在中华的大地上。杀人、放火、抢劫、放鼠疫等等,无数的中国人倒在了日军屠刀下。日军的暴行让我们的祖国蒙上了耻辱。
作为一名中学生,虽然我们没有体会到那代人的痛苦,但我们决不能忘记这段蒙耻的历史。从1949年到20xx年,虽然整整六十五年过去了。但是那段屈辱的历史仍然历历在目,莫忘国耻,一个容易忘却历史的民族很难成为一个强大的民族。
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件,从此,中国人名走上了艰难的抗战征程;中国人名永远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的不平等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860年10月,英法联军入侵北京,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帝国主义。莫忘国耻,奋发向上,建设强大的新中国。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括前进的大无畏精神。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领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
黑暗终于过去了,迎来了灿烂的光明。这一缕缕的阳光为我们抹去了黑暗的阴影,迎来了辉煌的荣耀!总有一天,我们会长大;总有一天,祖国需要我们的保卫。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懂得团结,长大了,才能保家卫国,使那段蒙耻的历史不在重演。!
同学们,作为世界上最坚韧民族的一员,作为龙的子孙,让我们时刻紧记着“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