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耀眼的阳光从树顶纷纷倾泻而下,洒下点点光斑如碎金般夺目,温暖的阳光如一个个音符,五色光彩奔走流淌,在我心中谱成一曲美丽的插曲,虽无名却短暂,久久地打动我的心。
仲夏,热情而活泼,而此时的考试中,竟连空气也似乎凝固了,每个人都紧蹙双眉,紧张地面对眼前的考卷,只听见笔尖摩挲着纸张发出的“沙沙”声,紧张而又有节奏的叩响着。
时间在笔尖下迅速地流逝,不觉间日光升得更高了,阳光顽皮地变换着方向,射向了猝不及防的我,如一个错误的音符,扰乱了我流畅的思路,我舔舔干燥的嘴唇,轻轻拭去滴在试卷上的汗珠,烦躁地试图挡住阳光,却是徒劳。我看向周围的同学,只见他们奋笔疾书,行云流水般极力书写。几尺讲台上的老师,木讷地捕捉着考场上的每一个细节。徒然,留下一片寂静。我的心聒噪不已蓦然间,一片阴影蹒跚爬上了我的试卷,短暂的停留,又如断线的风筝般,侧歪地离去,疑惑间,偏过头,看向窗边的那个女孩,此时,她正努力地探着身子,去抓那窗帘的一角,有时,窗帘会随着徐徐的清风而挣脱,她就探着身子,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抓住,晶莹的汗珠从她的双颊滚满,课桌被她仄歪的身体倾斜成了一个美丽的角度,可她却浑然不知。
阳光并未射到她,只是射到了坐在前列的我身上……
终于,她攥住了窗帘的一角,如释重负地坐回椅子上,她回过头,脸上漾起浅浅的笑注视着我,刹那的回眸,仿佛钩住了我不曾悸动的情丝,她的笑意如炉火,慰烫了我冰封的心,一丝感动如雨后的雨滴轻叩着窗棂敲击着心扉。目光隔空交会,流淌着莫名的感动,“同学,请认真答题”。老师的声音从讲台传来,我们不约回头,而此时的我已被满满驱不散的温暖所包围。那个灼热的七月,让我收获了一份沁凉的感动,收获了一丝愉悦。
诚然,这只不过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她只不过只是我人生中小小过客,没有名字,不曾相识,可她,将自己的善良与关爱留给了我,留在我生命的旋律中,嫣然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隅。
生活并不是平平仄仄的乱码章节,我们要爱生活,时不时还需要一份感动,一份平凡质朴的感动,来解开我们冷漠冰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