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家乡的山是仙的,家乡的水是灵的,它们像是我心上的神,指引着我朝着家的方向回头。我爱家乡的山和水,就像它们养育我长大那般爱。长大了的我,也该回头看看山水了。
小时候,我是在家乡的山水边长大的。喝着那些水,爬着那些山,直到我的十一岁。在十一岁那一年,我的父母带着我去到了城市里生活,在城市里学习到现在,十七岁。六七年的时光里,我没有被城市里的水所改变,还是有着家乡一切所特有的朴实。在这六七年的时光里,我时常梦回到儿时的山水边,梦里的我是那么的开心,和小伙伴光着脚在水里捉小鱼小虾,自己依旧背着小背篓去山上踩爷爷需要的蔬菜和草药。这些梦里的事儿,和我小时候经历的一模一样,我总笑自己是因为太过思念。
父母也不是没有想过带我回家乡看看,可他们的工作太忙了,或者说他们的忙碌里已经装不下家乡的山和水了,要指望他们带我回家乡看看,或许永远也没有希望了。现在我已经十七岁了,我想我可以向他们申请,自己抽空去家乡看看了。我想回去看看,那山是不是还住着美丽的山鬼,我想回去看看那水,是不是还游着一条我们始终没有亲眼见过的龙。这是陪伴我长大的一切,我不能因为又长大了一些,而将其遗忘。
我爱家乡的山和水。与其说是我的父母将我养育长大,不如说是家乡的山水将我养育长大。那清甜的水,还是我儿时的味道吧?那山上的云和雾,那山上的野菜和草药,是不是还是那么的茂盛呢?家乡的山和水啊!再等我一小会儿,我要自己回去看看你们,看看我的过去,也看看我未来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