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幅迷人的风景画。叫了,雾气弥漫,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纱袍。过了一会儿,天边太阳露出了小半边脸,橘子一样的颜色,大地的衣服也变了,太阳终于出来了,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树上的鸟儿兴奋地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今天的天气真好啊!”碧绿的草地上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朵,晶莹的露珠在草叶上滚动像一颗颗璀璨的珍珠,真美!一阵风儿轻轻吹过,你吸一口新鲜空气吧,有点儿清凉,有点儿湿润,比起那城市里时时带着怪味的空气强多了,你会感到轻松,兴奋,甚至有点醉意,好像你的胸膛也饱满起来。
中午,太阳火辣辣的,我和几个小伙伴到小河里戏水,小河的水清澈透明,那是我们的乐园,我们在小河里打水仗,随着水花的飞舞,我们欢呼着,叫喊着。水花飞起又落下,我们好像置身于“水帘洞天”,我们不一会儿就变成了“落汤鸡”。河里鱼儿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不时的和我们进行零距离的接触。欢呼声,水声,笑声汇成欢乐的海洋。
傍晚,天边的晚霞染红了整个天空,袅袅的炊烟,悠悠地向上升,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发出“哞哞”的叫声,在寂静的上空回荡,周围显得更加恬静了。这时候,村间的大树下,乡亲们最喜欢到屋外吃晚饭了,妈妈夹了一块肉放到爷爷的碗里,爷爷一边捋着胡子,一边把肉夹到孙子的碗里,乐呵呵地说:“孩子,你吃!” 此情此景就是天伦之乐吧。
我的家乡无论早晨,还是傍晚都是一幅美丽迷人的画,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