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好!
我叫,来自x乡,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
说起长江、黄河、天安门,我们发,大家也不难联想到当今快速发展中的西部明星—新疆。
展开历史的画卷,昔日的祖总会很自然的想到自己的祖国母亲—伟大的。提起西部大开国,曾经傲立东方,我们为此自豪;昨日的华夏,也曾忍辱百年,我们为之哀歌;然而今日之,依然是青春焕发,我们为之雀跃。悠久而又丰富的文化底蕴,屈辱而沉痛的历史沧桑,西部开发如雨后春笋般,新疆与祖国风雨患难,荣辱与共。
我是幸运的,出生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我们这一代不曾经历过战争年代的苦难,不曾看见过祖国母亲昨日的沧桑,但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了解到了民族的兴衰,亲眼看到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年来,西部开放了,,我们的新疆又迎来了新的春天!新疆的儿女们拆危房、建新楼、修公路、创品牌……外塑形象,内强素质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上,弘扬胡杨,坚持不懈地不断努力奋斗着。在和国家的带领下,各族人民利用科学走上来致富之路,当前,按照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总体规划,新疆各地区正在构建发达经济圈,建立文明和谐新疆,为了把新疆建成祖国西部的明珠而奋斗。
看,最多的机遇在西部,最好的发展在新疆,最美最真最温馨的地方还是我们自己的家乡!我是新疆人,我爱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勇敢辛劳、善良好客的各族人民,但爱是什么?它不是信誓旦旦、而是关注、是勤奋、是上进、是努力、是拼搏、是脚踏实地、是爱的回报。
在这个美丽的地方,在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有着如此质朴的兄弟姐妹,有着如此深沉厚重的关爱与支持,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几年来,我渐渐的成长,也上了大学,走上了工作岗位,我深深地明白,如果没有祖国母亲的培养,如果没有家乡父老的关爱,也就没有我的今天。
我自豪,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我要用最美的语言,歌唱我伟大的母亲!我骄傲,我是新疆的孩子,我要用满腔的热情拥抱这个富有三千年丝绸之路文化底蕴的历史区域,拥抱这个正在催化无尽现代神话的最边缘的自治区,拥抱这个正在不断创造人间奇迹的沙漠绿洲!我们的新疆正在开发中走向世界!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