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我可爱的家乡
我的家乡——县,是——省最小的县,它就像一颗小巧俏丽的明珠,坐落在崇山峻岭的万绿丛中。说它小,既是说它人口少(全县才13.85万人),也是说它县城小,走在街上几乎人人都认得对方。外地人常常笑我们——小,说一家炒辣椒全城呛鼻子。但我要说的是,我的家乡——县小得美丽,小
得人杰地灵。
刚刚结束的“——潇湘八景”评比中,我们——县忝列其中,消息传来,全县人民无不雀跃。我们——的秀美风光多少年来一直“养在深闺人未识”,如今终于展现在世人面前,朋友,就让我带着你们一起畅游——的山山水水吧!
栖凤湖——一个多么富有诗意的名字,湖内小岛星罗棋布,岸线迂回曲折,万亩湖面碧波荡漾,烟波浩渺,鱼跃鸢飞。沿湖山峦叠翠,茶果飘香,加上流水小溪自高山林间似银带漂入湖中,可谓风光旖旎。画家黄永玉、龙清廉曾泛舟于此,题就“青山似画,碧水如诗”的妙笔,名记者、散文家萧离踏波湖中,发出“山水迷离”的咏叹。每当夏日来临,别处是炎炎酷暑,湖畔却是山风送爽,气候宜人,令人流连忘返。如今,热火朝天的建设正在栖凤湖畔展开,一座旅游新城即将出现,栖凤湖将成为人们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泛一叶扁舟,顺流而上,便可以到达中南第一峡谷——坐龙峡。“平湖游罢逛山峡,兴味欣然玩物华,八瀑八潭玄俊巧,人间天上一奇葩。”坐龙峡内绝壁矗立,峡谷幽深,坑连洞,洞连溪,大洞连小洞,洞洞相通。春夏之际,溪水陡涨,不见谷底,溪水流过浪花四溅轰然作响。秋冬之时,水落石出,流水孱孱,曲折有致,让人不禁慨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来吧!朋友,尽情来享受——的山水之美吧!奇特秀丽的地质公园红石林在等你来,天然氧吧、万亩林海高望界在等你来,奇美高耸的天桥山在等你来。我们有浓浓的米酒、淡淡的茶香,美味的腊肉、醉人的山歌,有古老原始的毛古斯,有神秘惊险的巫傩绝技,还有许多未知的美好风光在等你来发掘、来品位。
一方山水养一方人,灵秀精巧的——县也人才辈出。我们有“扶贫司令”彭楚政,有苗族少将张显伯,有著名记者萧离,有老歌唱家何继光,更有“苗山百灵鸟”宋祖英。她凭借她美妙的嗓音唱出了湘西,唱到了北京,唱响了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征服了亿万听众,展示了我们——苗山儿女的万种风情。
美丽的——,我可爱的家乡,你以你丰沛的乳汁哺育了一代代勤劳朴实的土家苗汉儿女。我们生在这块热土,将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的繁荣富强而奋斗。我们期待————的明天会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