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家乡》。
鸟语花香,山清水秀,一年四季分明。四周环绕着青山,这就是我的家乡庙尔沟。
我的家乡比不上北京的车水马龙,也比不上王府井街的红灯绿酒。但我的家乡有朴实的人民,有美丽的景色家乡的物产丰富,景色优美。物产哪里来,来自人民勤劳的双手,来自四季分明的秋天。优美的景色哪里来,来字庙尔沟人民环保的双手,来自良好的气候环境。总之家乡的一草一木都离不开人民,离不开适宜的气候。
春天开始了,我们北方的天气这时还有些寒冷,小河,小溪的冰还没有完全融化,但已经能听到河水的咕咚声;国道两旁的柳树有的已经发芽了,人们换去了厚厚冬装,换上了毛衣,毛裤。在一个新的春天,人们有新的希望。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赶趟儿似的,一个个都出来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各做各的一份是去。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春天像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领着我们上前去。
我爱家乡的春天,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爱家乡的四季,我更爱家乡勤劳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