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家乡在江苏太仓,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素有“鱼米之乡”之称。
太仓的美景要数金仓湖。它是一个巨大的人工湖泊,仿佛一面硕大的银镜,在阳光下波光粼粼、银光闪闪。湖面上一条条游艇,载着游客在湖中遨游,人们的欢声笑语夹杂着呼呼的风声在空中回荡。湖中的鱼儿时而钻入水底,时而跃出水面,充满勃勃生机。岸边的树木郁郁葱葱,枝繁叶茂,走进树林,树木野草发出“沙沙”的响声,鸟儿在枝头唱着欢乐的歌。每当夜幕降临,轻风徐来,湖水荡漾,人们在林间散步,说说笑笑,乐而忘返。……金仓湖,真美呀!
太仓的美食数不胜数,太仓糟油、双凤爊鸡、太仓肉松……现在我来介绍太仓的一道驰名中外的美食——太仓肉松。它是一位古代的大厨在做红烧肉时,由于火苗过旺,把汤汁都烧干了,所以大厨就把猪瘦肉上的骨头全部拿光,把剩下的肉炒啊炒,就成了肉松。肉松色泽金黄、十分蓬松,甜咸适中,是一道老少皆宜的清淡食品,很受人们的喜爱。现在的肉松不仅味美,而且品种繁多,有香酥松、儿童松、芝麻松……吃起来肉质松软,味道鲜美,让人回味无穷,它是太仓的老牌号,历史悠久,远销国内外呢!
太仓有人见人爱的美景美食,名胜古迹,我爱我的的家乡太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