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家乡笑了”。
我的家乡京山,是一片古老神奇的土地,4000多年前的屈家岭文化,苏家垄文化和1900多年前的绿林文化时代流传于长江中游地区,成为中国的古老文化的代表之一,其中由京山人王匡、王凤领导的绿林起义,是我国历史上继秦末陈胜、吴广起义后的第二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在这块土地上,数百处古寨、古城、铭文、碑刻等历史遗存闪烁着浓郁的人文光芒,令人心驰神往。
京山是一片钟灵毓秀的土地,素有“九曲鸳鸯溪,十里水画廊”的美称的鸳鸯溪和被誉为“鄂中第一溶洞”的空山洞。她山川灵秀,瑰丽多姿,茂密的森林,密布的溪河,丛生的溶洞,林立的怪石,遍涌的清泉,构成一派秀奇绮丽的自然风光,京山人好客,民风淳朴,民俗独特。在这里,你会产生宾至如归的感觉,京山物产丰富,国宝桥米,驰名中外;燕牌香菇,远销海外;对节白蜡,有活化石美名;中国甘栗,美味可口。京山独特的自然风貌,丰富的特产和诱人的美味佳肴是人们观光游览,娱乐休闲,科学考察的好去处。
我们怎能不为生长在这样的风景秀丽,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的山城儿感到骄傲?怎能不热爱生我养我的家乡呢?那么作为一名热爱家乡的红领巾,我们又能为家乡做些什么呢?
首先你了解自己的家乡吗?如果对自己的家乡风土人情,家乡文化,家乡变化,家乡历史不了解,你又如何去爱家乡呢?所以“爱”家乡就要先“知”家乡。
其次,你为家乡做饿了哪些“好”事?爱家乡,不能纸上谈兵,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爱护家乡的环境,捡起身边的废纸,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热爱家乡的人民。
最后你让家乡笑了吗?只有常自我反省,找出不足与差距,才能更好的鞭策自己,才能更好的面对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为我们的家乡--京山的明天笑得更加灿烂而发奋学习,共同努力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