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是题目是:《我爱我的家乡》。
对于家乡我们都不陌生,那就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在家乡有着我们童年的记忆,同样也留下了太多的欢乐,是我们的根。
我的家乡四面环山,风景优美,有良田湖泊,也有怪石野生动物。春天的家乡是翠绿的,新生长的新叶从光秃秃的树干上生长除了幼芽,小草从枯黄的草堆中渐渐冒头,在风中摇曳。春天的阳光暖和,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河水中,小鱼小虾也开始活动起来,寻觅事物。
夏天的家乡。茂密的树叶,葱翠的草地,稻田里面稻谷如同一块块绿色的草原,在微风中起舞,小鸟在歌唱,鲜花争相绽放,每一处都在展示夏天的美。我家乡的人非常和蔼好客,夏天的知了声鸟叫声,蛙叫声,如果一曲曲欢快的乐曲,从早到晚演唱不绝。
秋天树叶飘落,红彤彤的枫叶,在树下铺成了红色的地毯,稻田里面沉甸甸的稻穗,黄橙橙一片,如同金色的海洋,忙碌着的人们在享受这收获的喜悦,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在家乡只要放假我也会参加,帮忙收谷子。当我们打完稻谷,又可以在稻田里面捉鱼。
冬天,白色的积雪,覆盖了大地,遮住了枯败的草地,把深林也罩在了白色的积雪中,村庄里面也都被厚厚的积雪覆盖,雪来的快也去的快,几天大雪消融。留下了一滩滩,融化后化做的小水洼。
在我的家乡,没有空气污染,没有垃圾堆砌,每一块地方都充斥这大自然的气息,茂密的深林是我们嬉戏的地方,蜿蜒流淌的小溪,也有着我童年捉鱼的回忆,我的家乡虽然默默无名,处在大山中,却是我见过最美的地方,这里有最善良的人,最美的风景。比很多旅游胜地都要美丽,她在我心中是独一无二的。我的家乡是最美的。
哪怕离开了家乡,在外求学,我依然忘不了家乡的风景,忘不了家乡的任何事,因为家乡有着我太多的回忆,更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宁静美丽,有着城市没有的风采,有着新鲜的空气。哪怕我已经长大,哪怕时光流逝,都不能改变我对家乡的感情。
我从小就在家乡长大,是家乡养育了我,以后我不管走到哪里也会落叶归根重新回到家乡,这是我的家乡,生我养我的地方,她像我的母亲,一直都在包容我,关心我,在我心中留下了烙印。让我深爱着我的家乡。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