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鲜花盛开的五月春意盎然,温暖的春风来到我们身边,你嗅到她的味道了吗?清晨起床,走在上课的路上,你是否会闭上眼享受春风温柔的抚摸?你是否曾停下脚步闻一闻花的清香?你是否会伸出手感受阳光从手心传到心窝里的温暖?就在这美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西宁三中第二届“5.25”心理健康节。 “5.25” 即 “我爱我”,“我爱我”的意思为只有爱自己,才能让别人更好的爱你,所以要珍爱生命,就要从心开始,从心出发。“我爱我”,需要从心开始。只有美丽的心灵,才能感受生命的无言之美。只有自尊、自爱的人,才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才能用良好的心态面对人生。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经历过惆怅的黯然、孤寂的寒夜、压抑的委屈、落空的期盼、留不住的回忆……生命之中,有太多不能承受之重。
同学们,你们爱自己吗?人一生最大的宝藏是自己,最大的事业是如何经营自己。人生虽有终点,生命却是无涯;生活可以轻松,生命却要认真;目标可以一个一个的达到,实现自我却是永无止境。人首先应自爱,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爱集体,爱生活。作为时代的骄子、未来社会的栋梁,我们肩负着历史的重任,然而生命的困惑、成长的烦恼、失败的痛苦却如影随形,时刻困扰着我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调适能力,是我们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和基矗因此,在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同学倡导这样一种生活理念:珍爱自己,关爱他人,努力构建和谐心灵、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用自己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感受心灵的宁静,去体会人际交往的和谐,体会人间真情的温暖,去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享受美好的生活!
冰雪覆盖的时候,我们需要一团火来取暖; 暗夜无边的时候,我们需要一点星光来照明; 前途戚戚的时候, 我们需要一次心灵的洗礼。聆听内心,生命就有了前进的依托,你我也就有了心灵的共鸣。所以朋友们,人生旅途中不可能没有迷茫、困惑和苦恼,当你烦恼、迷惘时,请你敞开心扉,让朋友分担你的忧愁;当你的同学愁眉不展时,请你伸出友谊之手,架起彼此心灵的桥梁,让我们互助、交流,共同营造温馨、友爱的心理氛围!你还要学会主动寻求心理帮助,当你郁郁寡欢时,当你心烦意乱时,当你因为某些事情难以释怀时,当你人生道路上出现令人心痛的事件时,请别畏缩,也别犹豫,勇敢地走进心理咨询室吧,心理咨询老师会用真诚迎接你,用爱心抚慰你,帮你拨去心头乌云,用一把心伞为你撑起一方心灵的晴空!来吧,朋友们,让我们走到一起来,构造一种理解、宽容、接纳和互助的氛围,在这样的氛围中,消融所有心理困扰,驱除所有的心灵阴影,用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每天的朝阳吧!
让我们相约5.25,爱自己,爱大家,让阳光伴随心灵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