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一声枪响,揭开了辛亥革命轰轰烈烈的一幕。他们不畏强权,殊死奋战,终于推 翻了清王朝多年的专 制统治,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长达20__年之久的君主专 制制度,对推动中国的社会进步和促进中国人民思想解放,起到了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
今天,20__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爆发110周年纪念日。作为新时期的中学生,我们应该倡导辛亥革命先烈的敢为天下先、敢为民生洒热血的精神,将首义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贡献于国家建设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周末或是放假到辛亥革命纪念馆等地去参观游览,切身体会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和爱国精神。积极向家人和朋友宣传,让周围的人能与我们一起感受革命精神。我们还要追随辛亥革命先驱者的步伐,继续前行,努力学习,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打下坚实的基础。如果只在这“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抑或干脆崇洋媚外,“哈韩”,“哈日”,忘记历史,忘记过去,又怎么对得起先烈的热血和忠魂。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这是伟大领袖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的,它也召唤着一辈又一辈的中国人为民主共和的目标而奋斗!同学们也应该谨记这句话,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不断为之奋斗。
时间让辛亥革命成为了不朽的历史,多少的忠魂埋骨中华这块火热的大地上。江水浩荡,青山矗立,承前启后,扬帆激行,在前辈伟 大 革 命精神鼓舞与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将为祖国的统一富强而更加努力拼搏,奋斗不懈!
时代在召唤,征途上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怎能踌躇不行?所以从现在起,我们就要继承起辛亥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将对祖国的这份责任扛在自己肩上,发挥自身的优点和长处,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繁荣,更昌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