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做成我们新的长城……
又是一个周一,我同其他的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惊天动地的口号开始升旗了。
有的同学会问,今天你是来演讲的吗,是不是走神了?对,我真的走神了,雄壮的国歌声已经将我的思绪带入了一幕幕英雄而悲壮的场景。
1934年12月18日,红34师师长,71岁的陈树湘腹部中弹被敌人抓获,路途中,陈树湘师长乘敌不备,用手从伤口处伸入腹部,抠出肠子,使尽全力,大叫一声,扯断肠子,壮烈牺牲。
1935年,方志敏被捕后坚贞不屈,写下了《可爱的中国》,他说:我们相信,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
是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一个可爱中国的到来。看,那一幕幕激荡人心的场景——
《战狼2》中一幕:前面是硝烟弥漫的战火,面对的是语言不通的不同种族的而且是打红了眼的人群,我们的战士高高举起五星红旗,带领着我们的同胞,从混战的人群中穿过……
混战的双方看到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居然让出了一条道来,暂停了射击,让我们中国人安全的通过……
同学们,只有我们国家强大了,我们中国人才会有这样的安全,才会有这样的尊严。
还有一幕:新西兰发生地震,地震之后,余震不断,还有海啸发生,而该地区通向外界唯一的公路已在震中毁坏,食物和水都无法运入,顿时间人心惶惶。为救中国游客,驻新西兰的中国大使馆承包了当地所有的直升飞机!在其他国家游客还没从地震的惊吓中缓过神来,中国人就先安全撤离了。而登上中国飞机的要求,只有一个:只要你拿的是中国护照!没带护照的你唱一下国歌也可以。
霸气到让外国人想哭,我为我的祖国自豪,我为我的祖国点赞!
同学们,现在我们是小学生,但我们即将步入青年时代,我们这年轻的一代一定刻苦学习,勇攀科学高峰,担负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让我们可爱的中国成为真正的“东方巨龙”!
让我们自豪的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