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世界瞩目、快速崛起的中国,在五四青年前夕满怀期待地激励我们“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青年就是国家的一张名片。
身为一名当代的公路青年和公路大家庭的一份子,从第一天入职以来就深深感受到这份岗位独一无二的意义,还有它带来的工作责任,让我对这份职业充满自豪。公路大家庭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前辈们的尽忠职守、不怕吃苦、勇挑重担的深刻印象为我们这批刚入职的青年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激励着我们努力前进,又时刻劝勉我们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要严肃活泼,不忘青春理想,始终不渝跟着党走,不忘初心,紧跟时代脚步、紧贴时代脉搏,与时俱进,早日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国家基础设施繁荣事业而甘心做众多普通铺路石的一员,为实现伟大中华民族复兴梦而持续努力。
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这两个奋斗目标需要我们中华民族代代努力和不懈追求,书记要求我们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神圣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景。
公路局作为交通系统的一员,公路作为国家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一项,经济、文化的交流需要依靠坚实的道路来作为纽带,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做一名合格的公路人,需要坚定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坚定青春理想,与时代同进步。不畏惧行走在山川河流、台风暴雨中,踏实学技术,尽心尽力养护管理着每一条专养公路,为行走在公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保驾护航,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奉献,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坚实的基础。
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
不曾忘记,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始于100年前那个风雨如晦的特殊年代。千千万万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枪林弹雨中跃动着青春的身影,建设工地上流淌着青春的汗水,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100年来,亿万青年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唱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时代强音,写就了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