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演讲稿
各位学子们:
寒冷的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亮天边时,长虹校园在旭日东升的美丽中显得那么平和,安宁。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在这种和平中享受着美好的学习生活。
回首77年前,当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肆无忌惮地践踏中国的领土,地采取不抵抗政策之时,我们的先辈们用鲜血和身躯捍卫了祖国的尊严。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生爆发了声势浩大的抗日运动,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77年后的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以中国青年特有的颂出对祖国的骄傲和对革命先辈的崇敬。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无论是古代的屈原,还是近代的秋瑾、鲁迅,只要是中华儿女、炎黄子孙都深深地懂得这个最简单的道理。正是这份牵挂,激发了中华儿女酷爱自由,坚韧勇敢的个性,使他们为了救亡图存、争取独立自由幸福而顽强地战斗,一次又一次地把自己从强权的桎梏中解放出来;正是这份牵挂,赋予中华儿女巨大的精神力量和无穷的创造力,使中华民族屹立在世界之林。
“12.9”运动告诉我们,一切爱国者都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重于一切。关于一二九运动的演讲稿“12.9”运动告诉我们,个人的理想、前途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休戚相关的。杰出的音乐家拉赫玛尼诺夫说过:“如果你失去了祖国,你便失去了自己。”“位卑未敢忘国忧”,前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遗产,决不能在我们手中失去!
诚然,我们的祖国还不先进,还处于发展中。然而,爱国是不以祖国富裕为前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