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一百年前,中国湖北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辛亥革命,它推 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推 翻了腐 败无能清政府。今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重温那激动人心的一刻。
寂静充满了整个电影 院,电影开始了。序幕讲述了中国在清政府的黑暗、腐 败统治下,受到外国的欺凌,人民生活困苦,民不聊生,革命者鉴湖女侠——秋瑾,她为了天下的孩子,为了中国人民早日觉醒,不惜让自己的孩子失去母亲,毫不犹豫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当她拖着脚镣,一步一步走向断头台时,我的眼泪不禁冲出眼眶。
在革命先驱孙中山的领导下,大批热血青年,他们个个才华横溢,但他们离开了富裕的家庭,离开了自己的亲人,抛头颅、洒热血,战死在沙场上,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努力。终于,辛亥革命在1911年10月10日发动了,推 翻了清朝,迎来了中国的新纪元,从此翻开历史新的一页。
看完了《辛亥革命》,再看看我们如今的中国:科技突飞猛进,近期,“天宫”一号在太空遨游,以及“蛟龙”入海7000米,标志我们祖国走进了世界的前沿,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每个人都有学上。当然,在享受的同时不要忘记那些流过血,做过牺牲的勇敢革命者,是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坚定的信念换来了今天的幸福和欢笑。可是我们有些学生生在福中不知福,不好好学习,把大量的时间和金钱都用于上网和享受上了。
我看了《辛亥革命》后有所感悟:要从小立志,好好学习,做个对社会对祖国有用的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