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从当初的1921到现今的20_,回首这_年来,时间所带走的是那已改的容颜,留下的是我们心中永恒的峥嵘岁月。
一百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经闭的大门。从此,在这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面对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梦寐难安,前赴后继地寻找富国强兵之路。但旧时代的封建士大夫不可能拯救中国,龚自珍、林则徐、康有为、梁启超,他们的无限憧憬只能是一场空梦。漫漫长夜。人们盼望着,等待着,在一个杨柳轻拂的七月,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
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存亡的危难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领着千百万的革命志士,秉持“爱国高于一切”的坚定信念,用燎原的星火唤醒了当时深受苦难的四万万同胞,用鲜血与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1949年10月1日,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毛泽东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成立了”那掷地有声的一句,冉冉地升于北京_场前。就在那一刻,东方雄狮苏醒的咆哮声响彻世界的各个角落。他在向世界各国人民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成为新中国的执政党,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
我是一个出身于和平年代的孩子,对于祖辈们过去那段保家卫国,追歼残敌的辉煌历史,我只能从书上的白字黑字中获得些许零星的片段。但即便我再怎么懵懂无知,我也明白,党在我心里,永远是一座丰碑,一个灯塔,一面旗帜。它让我敬仰,引我前行,催我奋进!
在伟大的党带领我们一路走过的这90载春秋,你肯定不会忘记,1953年第101个五年计划让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由此起步;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那“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实事求是”的伟大指导方针;“一国两制”的实行让1997年6月30日这天的夜晚成为全国人民的不眠之夜;神舟飞船冲上云霄,中国宇航员步行太空带给我们的那份自豪;20_年8月8日晚那场令世界人民咋舌不已的5000年灿烂文化大汇演;20_年上海世博会给全人类留下的宝贵财富,20_年的十八三中全会的改革先驱……
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它将引领着我们与时俱进,不断挑战,不断创新,带领着我们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