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面对它,我总是抑制不住内心无比的激动与自豪。
当世界笼罩于原始与愚昧的混沌中时,古老的东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种;当欧洲处于中世纪教会神权统治之下时,中国的四大发明迸出了科技的火花;当世人习惯于不知所踪的七大奇迹时,他们仍要为东方古国的兵马俑倍感惊叹!在历经沧桑、饱受摧残后,新生的人民共和国终于站起来了。我们的农业经济欣欣向荣,工业建设稳步前进,能源生产蒸蒸日上,交通电信日新月异,科学技术突飞猛进,还有那深圳的腾飞,香港澳门的回归……这些不仅让我们自豪,更令全世界瞩目。
每当我站在中国的地图前,用手指抚摸着那一条条河流和一座座高山时,我就不禁发问,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为何如此多姿?如此神奇?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为何如此英勇?如此聪慧?是什么让我们的山河湖海拼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是什么使中华儿女血肉相连拧成一股牢固的绳?
我得到的答案是民族精神。正是有了它,中华民族的精神在几千年的古老文明里生生不息,源源不断;正是有了它,面对黑暗和痛苦,中华民族没有丧失斗志,一次次失败,一次次崛起。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是一个不可战胜的民族。我们都是华夏儿女,龙的传人。学习、承传民族精神是每个炎黄子孙的责任。我号召全体同学更加努力学习民族精华,崇尚民族气节,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了祖国母亲而奋发图强!
我是一名初一学生,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就要像初升的太阳,倾注自己的光芒照耀大地;要像蓝天的白云,展示自己的特色作真正的自己。共青团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自从决定要加入共青团之后,我就全面的审视自己,查看自己身上跟团员有什么差距,应该怎样能做到更好。在思想发展上,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在学习和生活上树立起作为班干部应该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才能做到学以致用,也符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在我的心里,团员不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这个社会需要每个人都要为之努力,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的一个小部分,但是我们且不能因此就消极懈怠。
我一定会努力做得更好,这不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