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在这里举行庄严而隆重的18岁的成人仪式和百天誓师大会,今天所有的和老师将和我们一起见证这激动人心的场面,一起回忆我们一同走过的难忘岁月。一起畅想明天华彩的乐章。
从今天开始,我们已成为国家的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一切权利,同时也必须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一切义务。18岁,该是可以“治国齐家平天下”的时候了。18年似惊鸿飞过,如今的我们已经羽翼丰满,蓦然回首中却发现每幅成长的画面总会有父母掠过的身影,看看我们的老爸老妈成长的岁月中点滴的痕迹,已悄悄爬上他们的脸颊,无数次的叮咛、关注与唠叨,伴我们成长的永恒记忆,我想这些记忆是珍贵的,幸福的,难忘的。每天清晨不到七点,我们的老师们就会陆续来到学校,坚守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平均每天八节课,每周360节课,每个月1344节课,三年终近5万节课,多少个中午、晚上,老师们还在为我们进行着个性化的辅导,他们用平凡诠释着崇高,用智慧诠释着神圣,用关爱诠释着伟大,百善孝为先,一日为师终生父母。在这里我提议所有的同学们把我们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我们的家长和我们最敬爱的老师们。
十八个春秋,十八个寒暑,我们在风雨中成长,我们在关爱中进步。此后,不应再让父母为我们操心,不应再让祖国笑我们年少,因为我们已经而且必须懂得公民的权利和自由,国家的法律和制度,人生的责任和价值,祖国的尊严和荣辱。
十八岁,我们脚踏大地,头顶青天;十八岁,我们仰望明月,追赶太阳;十八岁,不畏艰难,不畏险阻,敢踏出荆棘泥泞;十八岁,倾热血为江,以信心筑船,证明自己便是远方的航标灯。
同学们,我的同龄人,我的朋友们 !
不为别人,就为自己,就为岁月赐给我们年轻的臂膀和这一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为我们的成人礼,为我们辉煌的明天鼓掌!加油!
三年前,带着憧憬与理想,我们来到了一中,来到这翰墨飘香的校园,在这里播种了希望;三年来,我们和困难斗争,我们和时间赛跑: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秋风萧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们深深的脚印……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迷惘过,彷徨过,疲惫过,也后悔过——但,昨天已经古老!翘首未来,等待我们的是一个灿烂的远方!同学们,朝着太阳的部落,我们阔步向前!
100天,仅仅是岁月长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对于我们,它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籁的交响,是出征的战鼓,更是拼搏的号角。100天——太短,我们只争朝夕!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要为自己树立远大的目标。一位哲人说过:“瞄准星星射击,总能射得高一些。”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才不会活得浑浑噩噩,才不会迷失自我,才会产生强大的动力,奋发有为。
更行十万八千里,何惧东西南北风。我们应当树立必胜的信心,坚持到底,永不放弃。高考的路上坎坷难行,但不要怕受伤,它是生活赐予我们最美的勋章。困难只在弱者面前才是一座山,相信自己,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学”消得人憔悴。我们应当脚踏实地,刻苦用功。踏实勤奋的品质,可以让进步更加显著;平实严谨的作风,可以让脚下的路得以延伸;查漏补缺的态度,可以让能力飞跃升华。这一百天,对于懒惰者与脆弱者也许是灾难,但对于勤奋者与勇敢者则是一个机遇。既然成功不会向我们走过来,那我们就向成功走过去!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只有100天了,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有效利用每一分钟。我们已没有时间打瞌睡,没有时间说闲话,没有时间看杂书,更没有时间去幻想——对于我们,一分一秒都不能挥霍!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机会失去了就不能重来!所以,从点滴做起,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份笔记,完成好每一科作业,合理高效地利用好未来的100天,让每一根神经都为备战高考而紧绷,让每一滴血液都因冲刺高考而沸腾。积蓄力量,我们的梦想将在六月旭日般喷薄!
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应当保持良好的心态。高考不仅是智力与毅力的较量,也是心理素质的较量。我们在顽强拼搏、科学思维的同时,也要注意调节心态,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高考,这会让你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走得更远。
又是一年春来早,又是一年亮剑时。在一中这方沃土上,有校的关注厚望,有老师的兢兢业业,有同学们的互帮互助,还有父母的殷殷期盼——我们有巩固的后方,再艰巨的战役也一定能凯歌高唱!
同学们,高考将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我们的梦想绚丽如画,让我们的前程灿烂如星,让我们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只有两个字能实现,那就是“拼搏”!高考的冲锋号正在耳边回荡,最后的战役已经打响!现在是我们“亮剑”的时候了。让我们珍视每一天,奋斗每一天,拼搏每一天,用奋斗铸就希望,用拼搏实现梦想!让我们用责任和使命去谱写青春的乐章!
最后,我想把我最喜欢的一句话送:”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加油吧!同学们!20xx年的成功必将属于我们,我们定能创造一中新的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