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誓师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在学校的体育馆隆重集会,举行20xx年中考百日誓师暨赠旗仪式大会,目的是激励初三全体师生中考取得优异成绩。
老师们,初三年级这个教师团队,是一个凝聚的集体、是一个奋进的集体。三年前的那一届,就是你们凭着坚定的目标、务实的作风,不畏艰难、勠力同心,夺得全盟x个并列状元,包揽全盟前x名,所有学科平均分全盟第x名,总平均分第x名的骄人成绩。而今,这个集体更加成熟、更赋经验,更具智慧,我有理由相信20xx年中考,你们一定能带领学子们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同学们,我不想说一百天太短,只争朝夕,我只想告诉大家:请你珍惜。
青春不解未来事,未赏朝花又夕拾。三年来,你们与老师、同学们朝夕相处,同忧共喜,期间感人肺腑、耐人寻味的故事俯首即是,如今回首,历历在目。珍惜百日,先要珍惜这深厚纯洁的师生情谊、同窗情谊。珍惜百日,就是要珍惜老师们仅留下的几十节课。珍惜百日,就是要珍惜和朋友相互激励、共同拼搏的时光。同学们,我们要学会与时间赛跑,不让年华虚度。所以,珍惜时间,就是珍惜了生命延长了生命。时刻问问自己,想要收获怎样的未来,我们没有多少时间去闲言碎语,更没有多少时间去贪图玩乐?不珍惜这一百天,你们用什么去挑战人生的这第一次选择?一百天换一个美好的明天,是值得的!
奋战一百天,给未来一片光明!不负父母的厚望,我们唯有披荆斩棘,全力一搏。报答老师的辛劳,我们唯有勤奋刻苦,背水一战。
老师们,同学们,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动,我们别无选择。狭路相逢,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要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效的训练,全身心的奋战中考,让我们共同创造xx市xx中考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