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飞扬,让梦想绽放。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向前看,仿佛时间悠悠无边;猛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回首,我们曾经有欢畅的笑,曾经有痛快的哭,曾经有挥洒的汗,曾经有收获的甜。。是的,经过了春耕夏耘,我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如今,宝剑在手,寒梅飘香,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了实验。
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著,是你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也许是入学时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狭路相逢勇者胜”,今日不搏何时搏?卧薪尝胆的勾践,闻鸡起舞的祖滴,面壁静修的达摩,程门立雪的杨时。他们告诉我们:目标引导行动,行动决定命运!衣带渐宽终不悔,不到长城非好汉!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远大目标的人不会成功。
亲爱的朋友们,回眸自己走过的路,还记得每一个梦想带来的悸动,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样的足迹吗?
伟人告诉我们:只有勤奋才是通向智慧圣殿的唯一道路。鲁迅说过:“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定能达到他所向的目标。”奋斗!我们唯有奋斗!
青春的理想,成功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包含在两个字中。
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可以撬起地球。”我们应相信,如果给自己一个支点,我们也可以把地球撬起来。人本来没有多大的区别,关键在于是否正确地把握一个最佳的支点,就让我们用我们奋斗来做支点,迎接命运的撞击。
我们是操场上放飞理想的有志青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梦想。但如果不经过奋斗,那梦想终究是梦想,绝无实现的可能。大家一定听说过“蜀鄙二僧朝南海”的故事。穷和尚和富和尚都立志要去南海,结果穷和尚凭一瓶一钵去成了南海,而富和尚“数年来欲买舟而下,犹未能也”。原因何在?就在于穷和尚勇于立志,更勇于践志;富和尚则只敢想,却不敢做。
和进日新,天道酬勤!心动不如行动,努力永远不会太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奋斗吧,腾飞吧,我们的梦想!
“无论岁月给我们留下了多少遗憾,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到伤痕,只要我们还有呼吸的权利,就拥有重塑梦想的激情!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
让我们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的成就心中最初的梦想吧!
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或许你在多次考试中折戟沉沙。但你是否想过,人的一生有谁会一帆风顺?没有“山重水复”,哪里有“柳暗花明”?自古以来君子当自强不息,抬头回望,周围一马平川。我们要手指青天,仰天而啸,我们要奋力向前!我们始终坚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们将打点行装,背负老师的嘱托,父母的期望,承载必胜的信念,向前走去!明天,看我们的!明天,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