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冬去春来,孕育万千期望;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学校。在这春风又起的季节,我们在此隆重聚会,召开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抒发我们的满腔豪情,展望完美的明天。
一路走来,我们踏过坎坷书山,渡过茫茫学海。数年的寒窗苦读,让我们坚定了心中的梦想。今日,距离高考只剩下一百天了!
一百天,能够突飞猛进;一百天,能够收获累累;一百天,能够创造奇迹;一百天,能够铸就辉煌!
我们要感激生活,给我们留下了一百天的时间去努力。踏上最终的征程,我们更要沉着、冷静,以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学海无涯,还有许多知识我们没有很好地掌握,还有很多规律等待我们去探索,还有很多技巧需要我们去,还有许多问题值得我们去琢磨。每一个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但每个人都有难以想象的潜力和无限宽广的提高空间。放平心态,潜心钻研,每一秒都有收获的契机,每一道题都有发现的惊喜。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页,每一页都写满奋斗的历程。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立志高远,努力拼搏。在高考这场综合实力的较量中,能驾驭知识,战胜困难的人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我们深知,仅有轮回的四季,没有轮回的人生。十几年的辛勤苦读,为的就是这最终的冲刺——决战的时刻。我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请坚信,一切的阴霾都将消散,因为这个春季是期望之春,胜利之春。我们的心在此飞翔,在和煦的春光中梦一般绽放。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更加坚强。用欢乐迎接高考,用沉着对待学习,用平和看待成绩,用无畏应对坎坷和荆棘。
同学们,高考虽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步。在今后的一百天里,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紧张的复习当中,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浇铸梦想,无愧无悔地过好每一天,尽情描绘青春的风采,抒写人生的华章。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人生能有几回博,让我们整装待发,迎接六月。扬起期望的风帆,乘风破浪,向着梦想,向着完美未来,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