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凝重的,也是轻灵的;山是沉稳的,也是坚强的。姑且这么说吧,还能怎么说?
从“水”(水代表水)和“土”(土代表山)的星座意义来分析一下吧。
我喜欢分析星座,星座的分类之一便是分为:火、水、土、风四大类。单说水和土吧。
“水”(巨蟹座、天蝎座、双鱼座)是属于液态的元素。和水相关的事物和含义有很多,比如水是地球上生物生存的必要条件之一;由水构成的海洋占去地表大部分的面积,而且很多生物体内也含有大量的水分,包括人类也是如此。水是所有元素中惟一可以从液态转变成气态或固态的,但就和火一样,从每一种状态转换成另一种状态的过程都是一致且稳定的。
老子在《道德经》中提到了水往低处流,并且滋养孕育了万物。水的本质无比柔顺,可以容于任何形状的器皿;但遇到阻碍时,却又能穿石而过。
“土”(金牛座、处女座、摩羯座)是属于固态的元素,和土相关的事物和含义有很多,比如地球,以及孕育万物的大地;而且在我们所居住的生态环境中,除了海洋和大气层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陆地,而这一大片陆地便是由“土”所构成。
土的状态相当稳定且不易改变,不过,其中富含的矿物质和化合物,则会因时因地有所变动。
水是凝重的,但颜色是不变的,这些星座对于感情和回忆通常几十年如一日地呵护;土(山)是沉稳的,但颜色是千变万化的,这些星座,也有自己独特的幽默感和浪漫感。人们都说,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应该是两种情怀吧。我没有什么智慧,却因为是水象星座,天生就对水有一份好感,更喜欢水那种可以放入任何一种容器,却不改自己本色的特点。这挺像当今社会中的人,在外面可以有着无数种表象,内在里却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而山,在我看来,是那种很骄傲很孤独的人,他们内心都充溢着不愿外露的丰富情感,他们也都深深地需要爱慕与赞赏,但他(或她)不会去要求别人给予。因此他们像两座山一般矗立在那里,肩并着肩,渴望人间的关怀或友爱,但都顽固地抵御其他人建立友谊的提议或公开的爱慕表白。
他们也有许多常人无法理解的喜怒哀乐,但总结起来无非是那么四种:春、夏、秋、冬。春天山上树绿了,花开了,夏天绿得更浓郁,秋天一片金黄,冬天雪白一片,雪中间夹杂着枯枝烂草……
可怜的家伙们。
让我们设想一下,当山遇到水。当水流淌在山的怀抱中。那是怎样的一幅景象?
春天,山上的树绿了,水里倒映出山的成长;夏天,水给山送来欢笑;秋天,山上的树结出果实,山(水)映照出山的喜悦;冬天,水来陪伴山的寂寞。这种感觉多么好,星象书也写到,当“水”象的人和“土”(山)象的人相爱,两个人都可以互相理解对方的美丽和苦难,山水相融,还有什么比纯洁无瑕更美妙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