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字演讲稿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x班的,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拼搏改变命运,励志照亮人生》
随着愉快而充实的寒假生活的结束,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父母,背上行装,重新回到了我们学习生活的校园,开始新学期的征程。新的学期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时至今日,已是开学的第一次升旗,在新的一年里,你是否有了新的打算,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在这里,我想向大家提几点倡导:
一、制定目标,奋勇前行
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战神拿破仑也曾经说过:“所有的事都要有统一和决断,因此,成功首先不是站在自信的一方,而站在有计划的一方。”每个人的人生之旅皆是从选定方向开始,没有方向的帆永远是逆风,没有方向的人生不过是在不停地绕圈子。西撒哈拉沙漠中的旅游胜地——比赛尔,在很久以前,是一个只能进、不能出的贫瘠之地。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一个人如果凭着感觉往前走,他只会走出许多大小不一的圆圈。后来,一位青年在北斗星的指引下,成功地走到了大漠边缘。这位青年成了比赛尔的开拓者,他的铜像被竖在小城的中央,铜像的底座上刻有一行字:新生活是从选定方向开始的。
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你的方向选定了吗?你的计划是什么?你的目标又是什么?只有有了计划与目标,我们才能做到合理地安排时间,合理地分配精力;我们才能在接下来的征程中有的放矢,事半功倍,才能让我们的学习变得有趣而高效。
“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这话出自世界顶尖潜能大师安东尼·罗宾之口,但仅仅有了方向还不够,还要沿着这个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二、坚定信念,磨练意志
有这样一种力量,它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停止摸索,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却追求。在它面前,天大的困难微不足道,无边的艰险不足为奇。这种力量,就叫信念。拥有积极思想的人,对任何事都抱着乐观的态度,即使遇上挫折,积极者也会认为那是成功前的必经考验。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坚持到底,我们不是为了失败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这个世界不愿意听见失败者的哭泣、埋怨者的牢骚,在我们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没希望”、“失败”与“放弃”这样消极的字眼。我们要让每天的奋斗像冲洗高山雨露,像铸就金字塔的砖木,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地建造成功的殿堂、迈向辉煌的顶点。我们相信滴水穿石的道理,我相信所有成功的法则,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下一个成功的开始,每一次的皱眉都为下一次舒展的笑容。同学们,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坚持到底!
新学期、新面貌、新征程,此时此刻,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让我们把握住20xx这个美好的一年,把理想化为宏图,把计划付诸行动,荡起理想的双桨,自强不息,破浪前行,奉献青春年少的智慧,展现二中学子的风采。
最后,用我们xx班的口号与大家共勉:“拼搏改变命运,励志照亮人生。我为xx中学骄傲,xx中学因我自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