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字演讲稿
就在前几天,学校组织了一个阅读比赛,邀请学校里的24个班级都来参加,规则是:每个班级里面通过班会举办班级里的讲故事大赛,然后通过老师和同学分析每位演讲的同学读的怎样,再去参加学校的比赛。阅读要跟读书有关系的,要有创新。演讲的同学来了先抽自己的号码,四年级先开始。分数是百分制,时间要控制在5~7分钟,不达标准则扣分。
我们班当然也举行了班级里的讲故事大赛,每一位同学都拿着自己的稿,非常细心的读了。最后,班里的同学一致评选了一位朗读很不错的同学——聂子清。
这个比赛,并不是所有同学都能去当观众,老师要选一些安静的同学参加。老师选了我,我非常开心。
比赛那天,我和老师选择的其余几位同学一起去当观众,同学们都特别兴奋。我的脑海里无限浮现着同学们大声朗读时候的样子。
我们进了多功能厅,坐到了自己的座位,很安静地等待着演讲比赛的开始。
过了十分钟,比赛开始了,聂子清抽到了15号,是第三个出场的。
第一个读的是四(4)班的一位女生。她非常有感情地朗读了全文,中间还不忘做一些动作。她朗读完了后,我和同学都开始鼓掌。
第二个读的是四(2)班的一位男生。那位男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了讲台,用着动听、尊贵的声音为大家朗读着自己关于读书的故事。
第三个就是我们班了,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紧张与激动。同学们都知道聂子清读的语速太快,常常连四分钟都达不到。我的心里默默祈祷着:聂子清你一定要读慢点啊!聂子清带着微笑上了讲台,大声地、带有感情地朗读着。聂子清读完后,我和同学使劲地给他鼓掌,我的手都拍红了。因为每次读完后,评委老师就会告诉我们这位选手读了几分钟,所以我静静地呆着,并没有吵闹,因为我想更清楚地听到评委老师说的时间。评委老师开口了,可是这个时间却不是我们想要的,聂子清才读了3分多钟。
第四个朗读的是四(1)班的男同学,只见他穿着整齐,一点也不慌张地走上了讲台,非常有感情地读完了整篇文章。
最后,老师算分了,我终于知道了我们班的得分,这个结果我和同学还是比较满意的:我们班得了九十多分。
接下来就是五年级、六年级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演讲了。见到都是比我们大的哥哥姐姐,我很认真地听了他们讲的每一个故事。他们每次登场时,都会面带微笑,非常有亲和力;他们读的感情运用的非常好,好像把我们带入了文章讲述的场景一样;他们每一个故事都是让人极其意想不到的:有的故事让人忍不住捧腹大笑、有的故事则让人想落泪、有的故事会让人立刻愤怒……总之,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惊喜。
六年级读完以后,就该颁奖了。我心中忐忑不安,生怕得不到奖状。但,当老师在念到“二等奖:四三班,聂子清”的时候,我的悬着的心终于下来了。我们班还好得了二等奖,这也算是一个我们一直努力的不错的奖励。
这次比赛我非常开心。不仅仅是因为我们班获得了二等奖,还是因为我在五年级、六年级的会心朗读下让我知道了很多知识,也让我吸取了很多朗读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