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的共享单车,随处可见。马路上,只要一扭头,一排排金灿灿的小黄车就映入眼帘。上班高峰,遇到严重的堵车,乘客立马要求司机放他下车,来到人行道旁小黄车边,拿出手机,二维码一扫,“叮”的一声,开锁后,便可以骑车上路了。小黄车随处可停,随取随骑,既方便又环保,又能锻炼身体,还能帮助上班的人避免迟到,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迟到而被领导批评了,便捷的小黄车在都市风靡一时。
之后,人们发现了更多的共享资源。共享书店随时可以进去借书看书;共享篮球让人们随时可以玩球;共享充电宝免除手机电耗完了停机的尴尬……这些共享资源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给辛苦工作的人们带来娱乐。各种共享资源出现、增加,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这个时代也变成了共享时代。
大人们第一次骑小黄车,对它的评价一般都是:不错,方便环保又能锻炼身体;胖子骑它上班,能减肥;不用再为堵车纠结了,节省时间之类的评语。但在孩子的眼中,小黄车只是出行便捷的一种交通工具罢了。
我今年已满12岁,可以骑小黄车了。
我第一次骑小黄车,是在南外滩。亲戚在这里举办婚礼,婚礼开始之前的闲暇,我和老爸决定去欣赏南外滩的风光。为了方便,老爸扫了两辆小黄车,我们沿着江滨一路骑过去,哪里风光好就在哪里停下来拍照。那时正是夕阳西下,湛蓝的天空被染上一层金光,树叶在夕阳下散发着点点金黄的亮点,现在的光线是拍照时点。马路旁有个小木屋,木屋两米高,平的屋顶,我不知道这个木屋为什么在这里?是干嘛用的?但是木屋旁的花花草草修剪得很整齐很漂亮,是经常有人精心打理的。太阳时不时被浮云遮住,我和老爸利用这最后的光线拍照。两排整齐的香樟树,浓密的枝叶下,一条鹅卵石砌成的小径伸向深处,金色阳光透过树枝洒下斑驳的光,落在精光滑溜的鹅卵石上。一片小小的草坪围绕着中间大红大紫的花坛。花坛真美,为萧瑟的秋天增添了不少色彩。
小黄车静静地在一旁站着,望着我和老爸拍照,好像也和我们一起分享着这拍照的快乐时光。
我们接着骑到南外滩码头,紧靠江边的马路建着高高的防汛墙。我们停下小黄车,爬上防汛墙中间的防汛铁门,观赏黄浦江江景。防汛铁门上面有一道道横梁,便于攀爬。我趴在铁门上,探出半个身体,伸长脖子尽情地观赏着江面的景色。沿江停着大大小小各式轮船,一条大货船正好缓缓地从江面经过,江对面是幢幢摩登的高楼,亮晶晶的窗子。一阵江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我甩了甩头拨弄着头发,脸向着夕阳,向着南浦大桥高耸的桥塔。爸爸说要给我拍照,可这时,太阳躲进了云里。爸爸又说:“哦,对了,要把小黄车也拍进去。
这时太阳又出来了,阳光洒在我的脸和小黄车身上。此时我想:小黄车应该喜欢帮助人的,同时也喜欢和别人一起共享快乐时光的,在这共享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