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五中xx届高中学生毕业典礼,并为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的全体高三同学送行。首先,我代表学校向成功完成高中学业的891名毕业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辛勤汗水和理想智慧的所有任课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高中三年,同学们努力了、成熟了;高中三年,老师们奉献了、辛苦了。
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同学们,三年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我们还没来得及将你们每个人的面容牢记,还没来得及走进你们每个人的心灵,毕业的歌声就要响起。但是,回首往事,一些生动的细节、一些精彩的片断如此清晰地刻写在我们的记忆中。你们有着出色的智慧,但你们更注重锤炼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你们渴望优异成绩,但你们知道更重要的是培养自我成长的能力;你们有着自身优秀的个体素质,但你们追求的境界始终是并肩前行,与时俱进;你们追求着自己的每一点进步,不断将自我与家庭、学校、国家的责任紧紧连在一起;你们踏踏实实走着生活的每一天,心中都有着伟大渴望,追求超越的信念。
同学们,高中三年是我们人生中最值得怀念的三年。这三年,你们深切地体会了寒窗的艰辛,尝到了“炼狱”的滋味,懂得了磨练人生的含义,当这一切成为往事的时候,在我们的记忆深处留下的是成长的印记,这一番历练也是一笔厚重的人生财富。同学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为自己这真实而美丽的高中三年喝彩吧!
同学们,纵有千般不舍,你们仍将离开,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我们愿意在你远行的背囊里放上母校的嘱托。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善待自我,超越自我。再过20天你们将走入高考的考场,这意味自己走过一段重要的人生之路。无论成绩如何,我们都要愉快接受。当取得优异成绩时,我们为你鼓掌;当遭遇挫折,我们为你加油。当今后的人生遇到困难时,我们都应该善待自我,乐观地对待生活中的困难,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追求快乐。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有风和日丽,也有乌云弥漫,更有暴风骤雨,但是快乐却可以永远伴随着你们。让我们把人生的每一次困难都当作一笔难得的财富,用自信去笑对困难,战胜困难。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有爱和宽容。对自己保留一份爱与宽容,让自己的身心多一点健康明朗,多一点快乐从容;对他人奉献一份爱与宽容,你的胸怀因此比天空还宽阔,你的世界也会因此而更美丽。
同学们,三年的高中生活把你们和五中,和母校的老师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同学们,无论你们今后走到什么地方,母校都会时刻关注你们的进步,你们的成功就是母校最大的光荣,你们的发展就是母校最大的骄傲。衷心希望你们能够成为五中后来人的学习榜样,成为国家建设的优秀人才,也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我们期待你回家的脚步,母校的明天会更好。
同学们,你们即将告别母校,我送给大家一句话:“在众多太出色优秀的五中人中,你是平凡的一个,但你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总有一天,五中会以你为荣,就像这三年来,你以五中为荣一样!”我相信,这位话,也是你们891名同学共同的心声。这个共同的心声也就是“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自豪!”
同学们,人生如河,岁月如歌。人生一世有无数道坎要过,高考就是一道坎。大学者王国维对人生有一段精辟的论述: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将经过三种境界。第一种境界是说人生要有大志,要耐得住寂寞,要苦苦追寻人生梦想;第二种境界是说人生要勇于付出,要坚守,要矢志不渝;第三种境界是说只要付出艰辛的努力,成功就会悄然而至。光阴似箭,转瞬即逝。转眼你们就要离开熟悉而又依恋的校园,离开你们敬重的师长和朝夕相处的同窗伙伴。特别是再过20天,你们就要带着母校的希望,带着老师的希冀,带着养育你们的家长的期望走进高考考场。你们有理由相信,你们是五中最骄傲的学生,你们会向母校、向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高考答卷,实现自己的的人生宏伟理想。母校祈福你们,母校期待着你们。最后的20多天,母校的全体教师也会一如既往地为你们保驾护航!衷心地祝愿同学们潇洒走一回,高考顺利,心想事成,金榜题名!
我坚信,20xx年高考你们能成功,你们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