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星期一早上好!
再过几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首先,我预祝同学们节日愉快!
每当“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欢度着自己的节日。那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
同学们,我们刚刚迈进新世纪,这对于你们来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你们的人生历程是与新世纪的前进步伐紧紧相伴的,你们是新世纪的小主人!!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今天你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祖国现代化的实现要靠你们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靠你们去奋斗!要切实肩负起这样的神圣使命,就必须把自己锻炼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因此,希望你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家庭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为长大以后推进祖国新世纪大业做好全面准备。
做新世纪的主人,就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同学们,你们的小脑袋中,有没有问问自己,将来你想做什么呢?但不论今后你们想做什么,都要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成长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像奥运健儿一样,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
做新世纪的主人,就要从小养成优良品德。这是一个人做人做事的根本。只要人人心中有国家、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我们的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你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行,努力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人。试问你自己:看到地面的纸屑,你弯腰捡起了吗?看到同学在吵架,你上前规劝了吗?你愿意用手中仅有的一元钱去购买小摊上色彩艳丽的小玩意儿,还是愿意把它捐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呢?如果这些,你都有正确的选择,那你就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优秀的人。
做新世纪的主人,就要从小培养过硬本领。过硬的本领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更是这样。你们一定要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奋读书,刻苦学习各门功课,打好知识基础。还要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课外校外活动,接触自然,了解社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敢于创新,不断提高实践能力。
不要把学习当成一种苦,要相信:过程如果苦了,那结果肯定是甜的。当你捧着录取通知书,当你看到父母欣慰的笑脸,你会品尝到那甜甜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