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开始懂事以来,妈妈在我耳边说的最多的就是安全啦卫生啦,什么脏东西不能吃,饭前便后要洗手,一个人不要到处乱跑,过马路要走人行道……现在想来这就是从小对我安全意识的培养吧!
随着我一天一天的长大,所见所闻的越来越多,我越来越知道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可贵,我们小学生应该增强安全意识。如果没有安全意识,轻则受重伤,重则会危及到生命。记得今年暑假,我和小妹,雨涵,欣欣一起去滑旱冰,一个个玩到高兴处就不知东南西北啦!在溜冰场上来回的转圈,比赛谁滑的最快,一不小心,我和小妹撞了个正着,可怜我带的眼镜,啪的掉到地下摔得粉碎,我和小妹也同时摔倒在地下,两眼直冒金花,疼得只差掉眼泪!幸好的是我的眼睛没被眼镜玻璃刺伤,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事实告诉我们:要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也是至关重要的,它是生命安全的防护线。特别是我们小学生,不要在马路上嬉戏玩耍,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或斑马线,在学校不追逐不打闹……有一首儿歌是这样的: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它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牢记交通法规,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在我们这小县城里,时不时都会听到很多交通事故发生:”一辆摩托车和一出租车相撞“;”一小孩过马路时被车撞了很远“;”一辆货车在公路上翻下了山“……而我亲眼所见亲身经历的一幕幕映在我脑海里却叫我终身难忘: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和几个同学背着书包兴冲冲的放学回家,晓畅和文洁跑在前面,正过马路时,一辆飞驰的摩托车突然从左边”唰“的窜了过来,晓畅来不及退回,一下子把他撞倒在地,我和文洁不由得同时惊叫起来,当时腿都发软拉,幸好的是晓畅只是牙掉了两颗,脑和四肢没有大碍,否则,一朵即将开放的生命之花就会这样没有了!
人的生命是无价的,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没有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加强自我保护,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让”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变成每个人的实际行动,让那些飞来横祸都远离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