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我正在探索。
一天,我仰卧在地上,有一只蚂蚁从我身旁爬过,我忍不住想捉弄它。我拿起一根树枝,把蚂蚁翻了过来。它的脚到处乱蹬,肥肥的身体晃来晃去,但就是起不来。它滑稽的动作把我逗得捧腹大笑,肚子都笑疼了。此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问题:为什么蚂蚁能努力的获得翻身的机会呢?我想这是因为小小的蚂蚁身上那种顽强的毅力。这是我始料不及的,我突然对小小的蚂蚁肃然起敬,忍不住帮它脱离了“险境”。
我在科学课外书上得知,一种树,它一开始长得很慢,阳光都被上面的植物挡住了。可是,它并没有放弃,努力地吸收着上空射下来的一丝阳光,不屈向上,茁壮成长,最后,它就是长得最高的一个。它让我又明白了一次,生命就是毅力、是勇气!
我明白了生命是什么。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我的生命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