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生命的意义》。
20__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传染病蔓延开来。丁秀兰一位与病魔勇敢做斗争的医生,面对病魔,她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她是一位挽救过无数生命的医生,面对没有一点希望的非典疫情,她毫不犹豫地奔向被病魔击倒的人群,勇敢的站在抗击非典的最沿。
难道她不怕被传染吗?不,她怕,但为了挽救更多的生命,她要用自己的生命起搏一搏,幸运之神并没有眷顾她,她被传染了,虽然她最后因器官衰竭,虽然她永远离开了深爱她的人们,但她与顽强的抗争过程中,可以看出她希望能活下去,更好的为人们服务。
生命,对于丁秀兰来说,是短暂的,也是值得敬畏的,因为她用自己的生命,他虽然死了,但她那精神永远会记在人们心中,她的死是有意义的。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的生命 ,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这就是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