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告别愉快而精彩的暑假,我们迎来了一个饱含希望的新学年,同时也迎来了460名充满朝气的新同学和十多位新教师。欢迎你们,加入到中澳中学的大家庭中来!
这个夏天,我们在一起分享着伦敦奥运会的欢乐和荣耀。“激励一代人”这句看似简单却内涵丰富的口号,在激荡赛场的青春之歌中,激励的何止是一代人。再一次定格那些令世界动容的面孔,我们不难发现他们身上共同的印记:拥有梦想、善于合作、勇于坚持。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年轻的游泳运动员叶诗文和孙杨一举夺得四块金牌、两破世界纪录,让世界为之震惊。男子花剑运动员雷声创造了中国剑坛的新历史。在男子20公里竞走赛场上,年仅20岁的中国运动员陈定第一个走到了终点并打破奥运记录。他们站在属于自己的年轻战场,用行动高歌“我想要走向这胜利的远方,我要让这世界为我激荡……”
为梦想而坚持的力量势不可挡。很多冠军得主在领奖时不约而同地亲吻或是咬住金牌,此刻的他们,是在尽情地品味着梦想成真的滋味吧。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除了勇气更需要的是坚持。帆船冠军徐莉佳在比赛中证明了比风速更强劲的实力,可是谁又能想到,这位以一口流利英语征服外国记者的姑娘却天生一眼失明听力不足。饱受伤病困扰的她一直坚持着自己挚爱的帆船事业,并最终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胜利”。她的奋斗经历告诉我们,梦想从来都是青睐于执着的追求者,昨天的梦想就是今天的希望,并终将在坚持和努力中成为明天的现实。
通往冠军的道路上从来不只是一个人的战斗。团队合作,成为所有比赛中最重要的制胜法宝。被称为“风云组合”的羽毛球运动员蔡赟和傅海峰,一个激情奔放,一个低调内敛。在走出了被拆分、重组的低谷后,他们之间的配合与信任更胜从前。于是,风云再起,伦敦奥运赛场上更是所向披靡。同样,英国的自行车梦之队在痛失首金之后,不抱怨、不消极,互相鼓励、彼此支持,最终捍卫了自行车王牌的地位。当我们把“梦想”这个字眼从个人投向团队的时候,发现这真是一个神奇而充满魅力的词汇,它所带给我们的喜悦和荣耀远远高于一切有形的奖励,因为,只有在一个相互信任和关爱、充满理智和情感的集体中,我们才会拥有共同的目标,并为之而不懈努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也许我们永远不可能超越李宗伟而成为林丹,但是我们仍然有机会站在属于我们自己的领奖台上,收获每一个细小的成功,一步步接近自己的梦想。今年,我校九年级吴振东等30多位优秀学子昂首跨进省常中、一中、北郊的大门,一百多位同学进入四星级高中继续深造。在三年的共同成长中,许多班级也成为了花中的风云组合与梦之队。新的学年,我们期待着更多的精彩在我们手中实现。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是湍急的河流,而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我们将再次出发,继续追赶我们的梦想。让我们带着激情开始行动吧。衷心祝愿同学们成长快乐、老师们工作幸福!祝愿中澳中学在共同的努力与坚持中走向更加灿烂而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