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当第一缕春风温暖大地的渴望,当第一朵花开的声音奏响希望的乐章,当第一丝霞光冲破夜的死寂,我看到梦的希冀在飞翔。
高考的足音已清晰可辩,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当国旗在雄壮的国歌生中冉冉升起,我感到神圣的使命在肩上。
青春是一串美丽的风铃,只有不断向前奔跑才能发出悦耳的响声。人生只有奋斗出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古人有“头悬梁,锥刺骨”“卧薪尝胆”之典范;有“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的劝勉;有“有花堪折直须折,莫等无花空折枝”的箴言!
生命是一部长剧,青春就是最精彩的片段。青春是生命的春华,是一株因奋斗而变得枝叶葳蕤的树。青春虽只是人生的一个驿站,但却是人生重要的转折。把握住青春,你可能就拥有一生辉煌;荒废了青春,你所剩下的将是悔恨!青春短暂,唯有奋斗可以让青春成为永恒!
也许惨淡的现实丈量着你的平凡,也许你青春的脚步踩到的是梦与现实的距离。但我们要始终坚信:奋斗可以创造出生命的奇迹。“我不去想能否成功 既然选择了前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背后是否会袭来凄风冷雨 既然选择了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就只是背影……”奋斗,就要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努力过、奋斗过,结果让命运去选择!
十二年寒窗苦读,十二年风雨坎坷,我们一路走过。有多少憧憬已化作了现实,有多少梦想等待我们去实现。“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有人把高三岁月比作寒冷冬天、漫长黑夜。但黑夜过后必是黎明,冬天过后必是春天!阴霾散尽必是溢彩流虹,狂沙淘尽方得金!
站在现实与未来的交界处,难免感慨万千。梦看似渺茫,但又是可以到达的。理想高于现实却又原于现实。记住:雄鹰飞的在高起点是了陆地;理想在远大起点是现实。踏踏实实奋斗就会接近梦想,没有失落和迷茫就不是高三。没有汗水亦不是高三。让理想的种子在现实中扎根,绚灿的成功之花终会为你绽放!
昨日的失败用今日的成绩来弥补,用今日的努力为明日的成功铺就一条阳光坦途!今日苦学苦练,六月笑傲沙场,一生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