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同学们,高中三年看似很漫长,其实真的很短暂。当年我们一起拼搏过的分班考试、小高考都已经成为我们人生履历上的一段过去。现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的高三生活也已经过去70天了。对大多数同学而言,过去的这140天,大概是同学们十二年寒窗苦读中最辛苦、最认真的时间吧。而今天呢,20xx年3月28日,正好离高考还有70天,高三的三次大型模拟考试也将在12天后、2个月后、3个半月后对我们展开全面的检测。
同学们,站在高三的正中点,高中的冲刺点,战斗的号角早已吹响,不管你们是满怀憧憬和期待,还是满心焦虑和无奈,高考总是踩着不变的步伐向我们走来。12年的万米长跑,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离终点只有十几步之遥;这是真正考验我们耐力、需要我们沉住气、全力以赴的时候。
再过70天,你们就要走上高考的战场,战况如何,就取决于你对这一百多天的把握!还记得阿迪达斯有一句朗朗上口的广告语叫做“无兄弟,不篮球”吗?我希望我们高三年级全体同学的心里,也能有一句发自肺腑、落实于行动的人生口号:“无拼搏,不高三”。
拼搏是在12天后的高三零模、70天后的高考中战胜对手的不二法宝。在未来的70天里,什么才是实实在在的“拼搏”呢?
拼搏,就是在未来的70天里,能够排除一切干扰和诱惑,集中精力和心智,心如止水,静心学习和钻研。
拼搏,就是在未来的70天里,能够聚精会神地听好每一堂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夯实基础。
拼搏,就是在未来的70天里,能够一丝不苟的做好每一份试卷,在老师的讲评中,提升能力。
拼搏,就是在未来的70天里,能够认真的研究错题,杜绝失误,提高成绩。
拼搏,就是在未来的70天里,能够坚持锻炼,在增强体质的同时,调整心态,保持身心健康。
更有一点要提醒的是,通向成功征途的这种拼搏,是必须真真正正地“埋”下去的。所以埋首苦读的这段日子需要休沉下来,静心下来,只有保持“心静如水”的状态,才能投入最后的冲刺。所以高三的同学们,请你们狠狠心吧!女孩子们,暂且丢下那些漂亮的衣服和浪费时间的打扮;男孩子们;暂时抛开那些诱人的漫画书和电脑游戏吧还有,把那一段遥不可及的“青苹果”之恋先放一放吧。夏天不摘秋天的果。摘下来,食之不甜,弃之可惜,所以还是等到收获的季节里再去品尝丰收的喜悦吧!总之,拼搏的过程里,请搁置与前进无关的所有事情,抬头仰望,轻轻对自己说:“高考,如果没有我,世界将少一个人欣赏这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