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姐妹们:大家好!
三月的微风,踏着款款春意和着第九十六个三八妇女节的喜庆来到了我们身边。我带着全体'''工作者对全县妇女姐妹们的节日问候,向大家表示真心的祝福!姐妹们节日快乐!
四季轮回,光阴如梭,回想起我们'''站的发展历程,回想起全体保健工作者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的日日夜夜,回想起迎接新生命,呵护母婴安康的神圣职责,我思潮起伏、感慨万千……
我站是一家以女性为主体,集保健和医疗为一体的卫生服务机构,这里的“白衣天使”大多数是女性,是医生、护士,又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是儿媳……虽然她们身上承担着多重的责任,然而,他们巾帼不让须眉,勇敢地承担起了我县妇幼卫生工作的重任,组成了一个团结和谐、朝气蓬勃、富有战斗力、竞争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团队,肩负起了救死扶伤、保健安康的重任,承载了国家、社会、人民的重托。她们用真情和爱心,呵护着每一个新生命的诞生,维系着每一位母亲的健康与安宁。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没有人退却,没有人掉队,更没有人放弃。她们是患者的“白衣天使”,是生命和健康的“忠诚卫士”。
每当别人欢度假日时,她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别人在温馨的梦乡中畅游时,她们却忙碌在病房、产房、护理站;当别人全家团圆、吃着年夜饭、欣赏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时,她们常常正在守护着一个新生命的降临;当别人下班回家休息时,她们却要急匆匆地赶去~,为的是那服务的连续性和承诺的责任……在疾病与健康、痛苦与快乐、危急与平安、新生与死亡中经受着一次又一次的考验与洗礼,与我们的服务对象-—全县的妇女姐妹们,祖国的花朵小朋友们同呼吸、共命运,同快乐、同忧伤、同焦虑、同向往、同成长!
什么使她们如此坚强?又是什么使她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是追求!是尊严!是理想!是共同的目标!是那自强不息的团队精神在闪光!
这是一个优秀的团队!一个经过磨合的高效团队!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团队!
这是一个学习型的团队。姐妹们深知,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唯一能够超过对手的方法,就是比她还要强的学习能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姐妹们自学,上电大,上网为自己“充电”。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信息,掌握新技术,增强服务技能。“成败于否,在乎一心”。现在姐妹们都拿到了大专以上文凭,不少人还拥有了本科文凭,逐渐实现着由劳动密集型向知识密集型的转轨。如今,每年有3万多名妇女儿童在这里接受保健和治疗,有近500名新生儿在这里诞生,有数百名患有严重疾病的姐妹在这里接受手术治疗,有数千名小患者在这里打针、输液。患者选择了我们,把生命与健康郑重的托付给我们,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肩头那沉甸甸的份量,怎能不努力学习,发奋自强。
这是一个协作型的团队。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团队合作的时代已然到来。医疗市场的竞争就是团队间的竞争,是团队协作能力的竞争。精诚团结、默契配合、以十当一才能产生最大的合力。我站有八名护士,承担着全站住院病人的护理任务,上班期间她们几乎都是一路小跑,打针、输液、护理,“一针见血”的穿刺,热情微笑的服务,轻盈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护士''工作热情,勤快能干,对患者关心、体贴,小患者经常亲热地拉着她的手称她“好姐姐”。护士''性情娴静,动作轻盈,有一手绝好的静脉穿刺技术,又很会做心理护理,被患者誉为“好护士”。护士长'''是这个小小团队的“领头雁”,她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别人休息她顶班,别人休假她加班,别人有病她帮班,春节期间她几乎天天上班。她父亲患食道癌两年了,已到了晚期,近一段时间几乎水米不进,老人多么希望有儿女经常陪伴在身边,她也多么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陪父亲。天底下谁不痛爱自己的父母!谁不想在父母临终前多尽一份孝心!可是繁忙的工作,锁碎的护理,频繁的加班使她力不从心。就这样,她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奔波忙碌在护理岗位与父亲的病塌之间,她的双脚肿了,她一声不吭坚持着,小腿也肿起来了,她仍然坚持着。就在2月21日那天,为了抢救一个休克病人,她忙碌了一整天,当病人转危为安时,她却累到在了自己的岗位上……她是一个小小的护士,在社会上没有什么地位,也没有丰厚的报酬,她用自己顽强的性格、无私的情怀抒写着“白衣天使”的赞歌,使这个小小的团队和谐、合拍、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