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高三文科xx班。
严冬已逝,新春迈着轻盈的步伐走来。在希望的春天陪同下,我们共聚于此,参加高考誓师大会,就是为了预备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就是为了在今年最金黄的秋季,收获我们最甜美的梦想。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里,我谨代表高三全体文科学生向学校和老师们致以春天的问候与祝福,并向我们的恩师们发下高考的誓言。
敬爱的老师们,感谢您们三年来不辞劳苦、默默耕耘在教育的百花园里,培育着我们这些即将绽放的花朵。您们的恩情,我们铭刻于心,感恩于行。
三年,太短,让我们无法透彻高中点滴;三年,太长,让我们心生波澜,只想激情一跃,尽早跨过高考!三年,足以让我们锻造出一双锐利的眸子,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三年,足以让我们领悟到奋斗的真谛;三年,足以让我们的记忆留下眼泪与欢笑、失败与成功。三年,能够做的事情太多太多,而真正值得我们做的,就是迎战20__年高考!
高考,是什么?我们从高一一路走来,经历和感受让我们对高考有了一个深刻的认识。那么,今天,请允许我们给高考一个完美的诠释:高考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次考验,高考是对平庸与怯懦的抗战,高考是走向辉煌的拼搏,高考是追求理想的奋斗,高考是我们自己对自己的超越,高考是青春生命的赞歌,高考更是一个老师与学生手手相牵、心心相连的战场!
三年的时光,让我们深刻明白,在您们的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期待您们的每一位学子立足未来,学有所成,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那么,今天,我们将满怀信心地告诉您们:我们将尽我们的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实现您们的共同梦想!
现在,我谨代表高三全体文科学生向我们的恩师宣誓:
我们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牢固的知识,感恩的情怀,厚德、励志、博学、卓越的信念,去奋战高三,去拼搏高考!
我想对每一位即赴高考的高三同学说:
在这最后的天里,“定局论”必须抛弃。我们正处在由量变到质变,由渐变到突变的进程之中。现在的差距并不是明天的结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将催开明朝的鲜花。只要“对症下药”,找到薄弱环节,不断努力,天可以改变很多!
“悲观论”更没有必要。与其将时间浪费在毫无益处的悲观情绪之中,不如用我们最热烈的青春去为理想而战,真正的青春绝不是畏惧不前,而应是一种永恒的心态——积极进取。人生路上有开始就会有成功,而不继续就会失败。
汪国真曾说“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高考在很大程度上便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让我们知道自己究竟能在逐梦之路上走多远,在超越之峰上爬多高。这必定是一场艰难的征程。而我们永远不能停下脚步。
传说中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们只能永远不停地飞,累了就睡在风里,只有一次落地的时候,那便是精疲力竭死去的时候。同样,现在我们便应该拿出坚持到底的勇气,拼尽全力飞过这100天的冲刺阶段。要知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上人间,也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们从头到脚的长度。头用来梦想,脚用来实践。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