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到了六年级,很快,我们即将升入初中,告别童年,是时候树立你的人生目标了。
人生目标是想去做的,可能是这辈子不做会后悔的事儿,可能实现也可能实现不了。
许多人不明白,什么叫人生目标,因此,他们便树立了一些“英雄”的目标,什么为人民做出杰出贡献啊,什么为人类献身啊,什么尽最大的努力为人类做出贡献啊,总之,太远太远,我们完全不可能完成。
只有学会正确地树立人生目标,才有可能实现你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我所说的人生目标是:作为一名有志之士对自己的长期规划。也可以说,是一个人对自己人生的规划,这个规划在某种意义上是比较人文化,社会化的。
你的人生大目标并不一定要详细精确。只要有个较明确的方向和大致程度要求就可以,例如立志做个卓越的科学家、立志做个大企业家或是立志做个改变世界的政治家等等。
但是,这些对于我们这些六年级的同学来说,有目标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仅仅是树立一个目标,并不去实践,那么你永远不可能有所成功。如鲁迅的一句话:光是说不行,要紧的是做。你要给自己树立一个远超过你原来的预想的目标,尽力去实现,等你累了时,早已超过了你的预想,这就是成功的捷径。
目标能够使你看清自己的使命;目标能让你安排事情的轻重缓急;目标引导你发挥潜能;目标使你有能力把握现在;目标有助你评估事业的进展情况;目标为你提供了一种自我评估的重要手段;目标使你未雨绸缪;目标使你把工作重点从工作本身转到工作成果上;目标能使你认识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尽力去实现你的人生目标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