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我叫丁,来自四年五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蓝天白云不要远走》。
一个秋天的早晨,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八点了,往日已是太阳高照,晴空万里。透过窗户向外望去,感觉大吃一惊,昨日的蓝天白云,暖暖的太阳不见了。室外天地之间一片混沌,黄蒙蒙一片,连对面几十米处的楼房,也只能看到朦胧的轮廓。打开窗户,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雾霾天气又一次光临了大庆。 记不得这是第几次遭遇雾霾天气。每逢雾霾降临,人们外出都要戴上口罩;路上的车开着急散灯,缓缓而行;早晚锻炼的人被迫中止呆在家里。看新闻时,经常看到航班停飞,高速路关闭。雾霾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危害。 雾霾是一种大气污染状态,产生的主要原因是人类对环境的无限制索取和破坏。如果人类持续对环境加以破坏,蓝天白云将永远的离开我们,我们将生活在永无天日的城市。保护环境,让雾霾远离我们,是当前刻不容缓的大事。作为小学生,我们更应该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平时,我们尽量走路、骑自行车或者乘公交车上下学,减少保护环境,远离雾霾演讲稿
汽车尾气排放。在学校里,我们要节约纸张,减少树木的大量砍伐。春秋时节,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城市绿化添砖加瓦。还要号召周围的人坚持绿色出行,少开私家车。只要是尽自己所能,都是为绿色环保贡献我们的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手拉手,肩并肩,敬畏自然,保护自然。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奋斗,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更美!保护环境,远离雾霾演讲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