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今天我要讲的是保护环境的演讲稿,题目是《给家长们的一环保封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们一起来谈谈保护环境卫生的问题,就以我们这次去株洲方特游乐园所见的情况开始吧。草木葱葱,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家园。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可是我看到有很多的游客在这里出现了不文明的现象,那些游客不仅在不起眼的各个角落乱扔果皮纸屑,还在墙上乱涂乱画,另外还有一些游客在草坪上肆意践踏,把游乐园原本漂亮的脸,弄得脏脏的,还害得那些清洁工人在不停的拾捡游客们扔下的垃圾,大量的游客不爱护环境,清洁工人毕竟没有游客多,就算清洁工人一时不停的搞卫生,有一些地方还是没有搞干净。
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虽然我们现在还只是个学生,没有任何能力去改变那些环境问题,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心系全球,着眼身边。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用纸盒等代替,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工作的压力。这一切,看起来不是很平凡的事情吗?只要我们愿意,很轻松就能完成,很轻松就能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重大工作当中。
亲爱的爸爸妈妈,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让我们珍爱生命,善待自己,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家园吧!让我们生命的每一天,天天都是环境日!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