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不重视保护环境,随地扔垃圾,随地吐痰。在人们的眼里就只有钱、钱、钱。我虽然是个小学生,但也懂得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每当我看到地上的垃圾,我就会感慨万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就拿我家附近的一条小河来说吧,以前,河里的水十分清澈,像一块明亮的大镜子,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河底的许多石头;可以看到小鱼在河里自由自在在游来游去。经常有许多小朋友在河里嬉戏、玩水;大人们在河里洗菜,洗衣服。渐渐的,人们于是把垃圾扔到河里,污水排放到河里,使河水变得又臭又脏,再也不能清澈见底,变成了浑浊不清的垃圾箱。严重污染环境,严重危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对,只有树立保护环境的观念,才有美好的明天。
星期天,我找来我的好朋友小好,每人拿一个塑料袋,把河边的垃圾一一捡光了,我们手里都是满满的一塑料袋,真是“满载而归”啊!即使我们把河边的垃圾捡光了,但是河里的垃圾是阻止不了,捞掉了还会有,怎么办好呢?最关键的还是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我们找来一块木板在板上大大地写上:请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我们把它放在河边最显眼的地方,任务完成,我们高兴地回家了。
为了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为了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为了我们自己的将来,为了我们美好的环境,让蓝天更蓝,让清水更清,让地球妈妈更可爱,更生机勃勃,让我们张开小手,献一份爱,出一份力,共创绿色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