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是一座美丽富饶的城市,地处庆阳市中南部,全区总面积996平方公里,坐落在有“天下黄土第一塬”之称的董志塬腹地,是庆阳市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区内地势平坦,土壤肥沃,资源富集,故有“八百里晴川,不如董志塬边”之说。我们的皮影、剪纸、刺绣、陇东道情、荷花舞蹈、徒手秧歌等民俗文化绚丽多彩,更是为我们的城市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的北石窟寺、温泉老公殿、小崆峒山、肖金洞山等旅游景点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能生在这片美丽的黄土地上,我感到幸福与自豪。
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干净、整齐、畅通、文明、和谐的新,是每一个市民的迫切愿望,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为此,区委、区政府积极顺应广大市民期盼,回应广大群众关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整治城市环境脏乱差作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工程。作为一名XX人,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自愿加入“爱护城市环境、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的行动中去,为建设美丽文明、和谐幸福新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有些人在公交车上面对站立的老人或者孕妇置之不理;有些人在公共场所不顾他人,大声喧哗;有些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乱闯红灯、翻越栏杆;有些人在高谈阔论时不时冒出几句脏话;有些人为了方便,随意践踏花草;有些人为了做宣传,乱贴乱画;有些人不顾自己的形象,随地吐痰等等。这些不文明的行为或许我们司空见惯,觉得是小事,但是要想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更文明,就要从身边的这些小事做起,规范言行举动,自觉爱护环境,告别不文明陋习,养成良好习惯,提升文明素养。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亦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筑者,城市文明离不开市民文明。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一个市民都有义务、有责任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城市增彩添色。我觉得,一个文明的XX人,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当我们外出旅游发现地上有垃圾时,应主动弯腰捡起;当我们从卫生间出来,发现水龙头还在滴水,及时上前把它拧紧;当我们上班期间无意经过,发现隔壁办公室无人灯却还亮着时,随手关掉;当我们走在公园发现有人踩踏草坪、攀枝花木时会及时劝告;当我们看到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过马路时,能上前搀扶……这都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实质却很重要的举动,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影响身边的人,继续把文明的火种传承下去。
我们生在,长在,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只有我们齐心协力,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
朋友们,创建美丽文明城市的脚步将永不停息,让我们携手共进,用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文明的理想,用行动去肩负文明的重任,让我们一起为创建美丽文明的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最后,我还是要用这句话结束我今天的演讲——我是XX人,我文明、文明,我美丽、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