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句话是用来形容我们的地球母亲很大方,人们认为它的身上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但是我们人类错了。比如说地下的煤矿、金、银、锡、铅等这些东西,都不是上天赐给我们的,而是地球母亲身上从远古时代,到现在的这么长时间掩埋在地下的花花草草长时间在地下形成的。所以我们要珍惜这些资源!
但还是有些人,为了利益还在乱开采它们把它们制造成杀伤力极大的化学武器!更把这些武器用在战争上,更破坏了大自然!
比如现在的毒气弹、闪光弹、烟雾弹。打仗时虽然不太用,但是用起来破坏力非常大!那就更不用说了,对植物破坏也有一定的影响!而且这样整天打打杀杀,双方都占不了便宜。
还有一些工人工作的地方,化学厂研究失败的污水,对每种生物都不好,把污水排的小河里,长江里,那样生活在水里的小鱼小虾也遭到了破坏,对我们自己也不利!
还有一些农民伯伯从农药店买回来的除草剂呀,除虫挤呀,利长剂呀等等都是化学物资产品!最少就不要用只要用了不仅费钱,对于那些在菜地里抓害虫的益虫也是一种危害,还有现在已经有沙漠移动这种以前很罕见的现象了,所以我们要多种树,还有一部分人没有注意到危险,仍然在滥砍滥伐!使沙漠移动速度加快了!
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要尽力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不仅自己要保护环境还要发动身边的人去保护地球母亲现在的美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