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就和大家谈谈“环保”这个话题。
世界文学大师雨果说过:“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的确,保护环境是项长期而又无比艰难的任务,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付出,但这又是难以做到的。多年以来,由于人对环境的破坏,导致了大自然对我们人类无情的报复: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许多灾情不期而至。
我的乡下,那儿的天空湛蓝,空气新鲜,最近一段时候空气质量很差,蓝天像是被一层灰雾隔开般似的,通过我的观察,是因为百姓烧秸秆。前几天回去的路上,突然发现一堆大火在狂烧,火焰足足高了我半个头,上面是升腾的灰烟,可呛了,我猛然发现,环境污染是我们身边的百姓造成的。为此,政府在许多地方挂上这样的横条:禁止焚烧,秸秆,还家乡一片蓝天净土。你看,这便是对环境的破坏。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惨痛的生态教训,已经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就把生态环境改善列为其中重要的内容。1972年6月5日,人类环境会议在斯德哥尔摩开幕,会上通过了的《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绿化环境其实很简单,拧紧水龙头,垃圾丢入篓,多用一些环保袋,只要我们有一颗环保的心,就一定能做到。你瞧,那些清洁工就是我们的榜样,是环境的捍卫者,更是绿色的化身。
同学们,我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使祖国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生活更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