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校园,从我做起》。
清晨,当我们披着朝阳的光辉踏进学校大门时,一天紧张而又愉快的校园生活便开始了。每天,我们都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学校就如同我们第二个家。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我们的朋友,和我们共同呼吸,共同成长,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我们的伙伴,和我们共同承受,共同迎接每一个未知的挑战!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关爱;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宽容谦让,学会做人。
每次看到整洁美丽的校园,我们仿佛看到了同学们辛勤扫除的身影,然而仔细地观察,却发现看似整洁的校园中也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学校的墙壁,不知是哪位硬是要在上面加几个脚印;有些同学,喜欢在教学楼上,用垃圾来做“自由落体”的实验;还有一些同学,他们总喜欢在桌椅上刻刻划划。
望着眼前这些披上绿装的树木,望着脚下干净平坦的路面,望着一扇扇洁净明亮的窗户,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校园充满了浑浊不堪的空气,花草树木全都枯萎调谢,墙壁和桌面被涂写刻画得伤痕累累,尘土四处飞扬,到处都是垃圾污物,处于这样的校园之中,我们又怎么能够安心愉悦地学习、身心健康地成长呢?
我们不要抱怨没有清新的空气,没有成片的绿荫,没有整洁的教室,没有舒适健康的学习环境,保护校园环境要靠你、我共同努力,这是我们每一位同学的义务和责任,爱护我们的校园,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那么美丽的校园一定会因我们的文明而春风长驻,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