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沙尘暴。
沙尘暴是我国北方地区春季日益频繁发生的一种恶劣天气。虽然我才13岁,但也经历过多次了。我想大家对上月发生的沙尘暴记忆犹新,它席卷了11个省,给我国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正如您从电视上看到的,沙尘暴所到之处,狂风卷着黄沙和尘土肆劣横行,有时候一些大树都被从中间吹倒了。鸟儿失去他们的家园,孩子们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像到了世界末日,风暴已经日益的严重了。
当沙尘暴发生时,我们的教室也充满了沙尘。可怜的老师,尽管已饱受粉笔灰之苦,现在又不得不待在灰尘中。亲爱的的同学们,他们告诉我简直都要窒息了!
我们热爱美丽的春天,我们珍爱明媚的阳光。但是沙尘暴给这些蒙上了阴影,我们知道,沙尘暴是大自然母亲对我们破坏生态劣行的惩罚。要重新看到蔚蓝的天空和明媚的春光,我们必须绿化山川,保护环境。如果我们现在就开始,还不晚。
我知道虽然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是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因为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获胜的战斗,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