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生长在一个幸福美丽的星球——地球,这里环境优美,风景如画。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同时我们周围的环境也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我们的家园——地球,正面临着污染危机。
老人们常说,以前没有这么多垃圾,以前的天很蓝,星星也很亮。可现在走在大街上,望望两边的垃圾桶,它们每天都饥肠辘辘,而它们的身边到处都是“食物”。抬头再看看天空吧,它总是死气沉沉的,城市的上空很难看到蓝天,太阳总是躲在灰蒙蒙云层后面。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会发现不和谐的音符。每天去学校的路上,我都会发现路人在乱扔垃圾;在校园内,有的同学也会把垃圾随手丢弃,有糖果的包装纸、纸片、果皮等,他们总是在冲我们肆无忌惮的笑。
难道我们就应该这样对待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吗?不,保护环境,应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应该多植树,不破坏树木;少用塑料袋,尽量用环保袋代替塑料袋;拒绝噪音污染,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垃圾应该分类安置;废弃的电池不要随意乱扔;不要践踏草坪,不随便摘花等。
天空是鸟儿的家,而美丽的校园就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家,所以我们应该爱护它,美丽的环境需要大家努力,文明的习惯靠大家一点一滴养成。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说,我们要保护环境,爱护校园,因为校园是我家。每一个同学,每一个路人都应该弯下腰来,把自己周围的垃圾捡起来,让校园变得既干净、又整洁。扔下的是垃圾,捡起的是文明。
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小做起,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留下碧水、森林、蓝天,为了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