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看书不仅可以提高写作水平和文学素养,还能陶冶情操,给人以心灵的滋润,读书可以让我们知晓一个又一个奇特的故事,进入一个又一个不同的人物内心世界,去感悟许许多多的道理。有利于将来适应社会的发展,每当我们从书中感悟到道理的时候,我们就会感到无比的愉悦和自豪,这大概是爱读书人的共性吧!
我对读书是充满渴望的,每当我读到书中的文字的时候,就像一个在广阔无际的大沙漠里迷失了三天三夜的人,突然看到一口水井内心是高兴的,通过阅读不同时期人的不同作品。我理解了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将心比心,我能从书中,人物里面学到他们各自的优点。
杜甫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说明读书会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当我们阅读到越来越多的书籍的时候,心情的愉悦是不言而喻的。
书籍能帮助我们的生活;可以做我们贴心的好朋友;可以让我们在眼花缭乱的世界中理出头绪;可以教会我们去如何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还可以使我们从中获得无比的快乐与自豪。
同学们,一起来读书吧!一起来享受阅读的快乐滋味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