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的深秋,天高气爽,风景如画的深圳迎来了她第12个“读书月”,12岁的“读书月”比我还要大5岁呢,当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这座城市已经是书香四溢。
父母为了我,买了许多中外育儿书籍,从胎教开始,就精心在我身上实践着。
爸爸妈妈从来就把我当成大人,每天跟我说呀笑呀,让我听着优美的歌谣,美丽的童话进入香甜的梦乡。
爷爷奶奶更是迫不及待,每天都会不失时机的拿图书让我认识动物、人物,给我讲小猫钓鱼、东郭先生和狼、小红帽,总之他们有讲不完的故事,当我刚刚会说话的时候就让我背诗,一首接着一首,我的童年还真是充满着诗情画意!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离不开书了,我最喜欢让爸爸妈妈带我去书城,每次都满载而归,书成了我的良师益友,阅读成了我生活中的乐趣。
在学校里,老师们都鼓励我们多读书,何老师说:“一个人从小养就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生都会受益无穷。”
胸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让我成了懂事的孩子,我知道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历史。
百善孝为先,我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我懂得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地球人人有责。
古人曰:“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浩瀚的书卷里蕴藏着古今中外的知识和智慧,只要我们勤于阅读,就等于收获着前人留下的无价之宝。
同学们,让我们为民族的振兴,为深圳的辉煌勤奋读书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