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上了中学,学校有了图书馆,我可以到图书馆借书了,很兴奋。我借的第一本书是《居里夫人传》,这实际上是我真真正正读的第一本课外书,我记得当时读了很多遍,居里夫人的故事,献身科学的精神,以及她的爱国情怀,感动过无数的求学上进的年轻人,我当然也是其中一个。
我记得在书中对居里夫人工作状态的描写,有这样一句话:她每天就像陀螺一样不停的旋转着,在我后来的求学生涯中,我曾简单的模仿,在自己的日记中,写到我要做一个居里夫人那样的人,我要成为一个生物化学家,学生时代的梦想虽然没有实现,但当我困惑、懈怠时,我总是不由得就会想到居里夫人和书中对他工作状态的描写
所以,对我来说,书,是信念的起点,书,是梦想的翅膀,书,是力量的源泉,书,是无声的导师,书,是不可或缺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