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当今许多小学生都很喜欢玩电脑游戏。电脑游戏对小学生的毒害很大。现在小学生对事物的辨别能力很差,很容易被电脑游戏误导,许多小学生就是因为被电脑游戏我的,造成了犯罪。你们也许听说过这样一件事:重庆市人民小学五年级一学生因沉溺于电脑游戏,与三个小孩在家模仿电脑对打游戏,持真刀和棍棒上演一场“强盗劫持人质”的游戏。结果,一个孩子被刀划伤,一个给棍棒打伤。还有一件事:广州顺德一所小学的学生小彭、小龚在课间模仿游戏场景和游戏中的设备,结果小龚被小彭杀死。
小学生正处于一个人身心成长的关键时期,有的小学生因用眼过度,导致视膜脱落,还有的小学生由于免疫力下降,引发了紧张性头痛,心脏病,甚至死亡。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寻求刺激是人的本能,可以让人丧失理智,而小学生正处于辨别能力很差的时期,一旦身陷电脑游戏中,便分不清虚拟与现实。
在此,我呼吁同学们:电脑游戏是一个深黑的无底洞,远离电脑游戏吧!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