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不知大家是否明白“节能”和“低碳”这两个词的意思?我想当然明白。“节能”不就是节约能源吗?“低碳”不就是降低碳排放量吗?是啊,的确简单。我们经常把它们挂在嘴边。但是,你真的理解它们吗?它们真的深深扎根在你的心底了吗?
以前,地球母亲留给我们丰富的能源使我们兴高采烈,感叹地球上的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此刻,最新统计证明,石油将在50年后枯竭,煤还能够供人类使用200年;以前,物资、能源的浪费多么猖獗,此刻,“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了新一代的口头禅;以前,“发展第一”,环境问题被忽视的状况时常发生,此刻,可持续发展,与大自然和谐相处成了的课题。不难看出,环境问题在不断被人们重视。
如果整个社会是大海,每个人就是一滴水,大海的污染,影响着每一滴水,也需要每一滴水努力帮忙净化污染。
况且,要使生活低碳、绿色的方法还有很多,如:少开私家车,多坐公交车;少用纸巾,多用手帕;开空调时多开一度,这样能够减少百分之七的电力;不用干衣机烘干衣服,让衣服自然晾干,这能够减少230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等。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身边做起,从此刻做起,一齐加入低碳生活的行列,成为低碳达人吧!也许我们的行动很微不足道,但用我们聚沙成塔的信心和力量能汇聚成地球绿色的期望!只要我们凝聚每一份力量,减少每一千克碳排放,在二氧化碳减排过程中,普通民众同样也拥有改变未来的力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