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大家好,在演讲之前,我想先说几句题外话来引出今天我所讲的话题,曾经看过这样一则广告,广告词是“青春没有什么不可以”。是啊,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未来有太多的可能,而这每一种可能都把握在自己的手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我们已由昔日幼稚的孩童成长为今天的翩翩少年,鸟儿长大了,会离开温馨的巢穴,飞向那属于自己的天空。我们也一样,离开了父母的呵护,开始了自己的盛会旅程。在这漫漫长途中,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忧伤,有拼搏的汗水,也有激动的泪光,一路走来,留下一丝欣慰,一种感动。回顾往昔,愿我们无怨无悔,展望未来,让我们信心十足,面对两个月后的高三,面对明年那黑色的六月,我们将披荆斩棘,奋然前行,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在这追梦的途中,也许很少有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更多的是狂风与暴雨的袭击和那似乎走不到尽头的漫漫长夜,这时不要伤心,不要失落,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摔倒了爬起来,抹掉泪水,继续上路。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不怕风雨兼程,在这追梦的炎炎烈日里,如雨的汗水记录着我们必胜的决心,彻夜长明的灯光见证着我们无悔的誓言。只要我们拼搏过、奋斗过,经历过高三与高考的炼狱,那结果如何,真的无所谓。算上今天距高考还有377天,一切皆有可能,让我们努力奋斗这最后的377天,成就自己高中的梦想,织就自己无悔的青春。
因为年轻,我们敢爱敢恨,无怨无悔。因为年轻我们充满活力,百折不挠。因为年轻我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也正是因为年轻让我们选择无悔。
当岁月的年轮无情地碾过20xx年的6月7日与6月8日,当高中生涯最后一次铃声清脆地敲响,当拉着沉重的行李走出伴随自己日日夜夜的宿舍,当背着肿胀的书包离开陪伴了自己三年的B9,当驻足 * 中门口,蓦然回首,当这结束与分离的一幕幕逐一轰击我们脆弱的眼眶时,我们可以流泪,但我希望那泪的名字叫做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