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他的手指弹下最后一个音时。整个演奏室里沸腾了。他高超精湛的演奏水平迎来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他缓慢地直起身来,走向舞台中央,深深地鞠了一躬。不经意间,一滴眼泪滑过他的脸颊,他任由泪水肆意流淌,内心却生出一丝满足,他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昔日的努力总算没有付诸东流。
他的父母让他从小就练习弹钢琴。原本只是磨磨他的性子,改改他活泼好动的毛病,哪知他像着了魔似的,一下子被这个庞大的黑色的东西吸引住了,他爱看琴谱上那些跳动的小蝌蚪,他爱弹那些流出美妙旋律的键盘。他坚持不懈地练习着,他幻想自己有一天能成为一名钢琴演奏家。
渐渐地,他的文化成绩越来越差,因为他根本没有一点心思放在学习上。每天放学后,书包一扔,就跑进房间,关上房门,一个人独自在屋里与钢琴嬉戏,一阵阵悠扬的琴声从他纤长的手指中流露出来,飘向窗外。微风吹过,引得窗前的香樟树热烈地鼓起了掌。他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是他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后来,他的班主任找上了门,在这个担任了几十年班主任的女老视眼里,他就是一个沉静呆板、顽固不化的坏孩子,他决不容许这样的坏孩子拖她班级的后腿,况且她也不相信这个成绩倒数的孩子能爱上弹钢琴。那一晚,他倔强地站在父母和老师面前,一动不动,满眼里尽是坚毅的目光。他的父母没有办法,只好让他辍学在家。
他不想荒废自己的钢琴生涯,他要成为一名钢琴家,他想完成自己的梦想。于是,他怀揣着父母给他的一笔钱,只身一人来到了这座大城市。城市的繁华另他眼花缭乱,但并没有冲乱他的理想,他每天都去琴房练上好几个小时的钢琴,然后就去找几个零活做做。他在生活上省吃俭用,但在钢琴上却舍得付出。他四处拜师,四处学习,每逢有比赛的机会,他也总会积极地报名参加,充分地锻炼自己。一次次的失败造就了他坚强的性格,他开始学会坦然面对,毕竟失败乃成功之母嘛。他每天都活在肖邦、莫扎特的交响曲里,他每天都会和那些跳动的音符打交道,只有那样,他才会感到快乐、充足。他积极乐观地生活着、努力着、奋斗着,等待着梦想成真的那一天。
终于有一天,他登上了属于他自己的舞台,用他最拿手的肖邦所写的《英雄》征服了全场的观众。
演奏会结束后,他卸下华丽的演出服,换上自己的黑色夹克衫。走出剧院,才发现此刻正值夕阳西下,他理了理自己被风吹得凌乱的头发,一个灿烂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他迈着轻快的步伐,消失在远处的一片人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