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且充满斗争的沙漠里,曾生活着这么一群狼:它们每天都要去捕食,去奔跑,去厮杀。但是,天总有不公之处,在那狼群中。有一只消瘦的灰狼,它不能捕食,奔跑与厮杀。因为在它出生时,它的腿就已经萎缩。
因为腿的萎缩,灰狼很小的时候就被自己的父母遗弃。因为它的父母认为它是一只无能且不能在战场上生存下来的狼。从此,它便独自生活在一处黑暗且偏僻的沙洞里。每当在宁静的晚上,它都会因寂寞而掉下伤心的泪珠,并且大声的嗥叫。
因为腿,它得不到新鲜的食物。因为腿,它不能战斗沙场。因为腿,它总是受到狼群的鄙视埋着头!
有一天,它也像往常一样用自己虚弱的身躯爬着去寻找被其它狼吃剩的食物可是,它找了许久,也没看到有自己充饥的食物此时,它已经身心疲惫,在也没有多余的力气爬下去但是,就在这危机时刻,它的眼睛仿佛晃到了什么是的,是食物!然后,它用尽自己最后一点吃奶的余力,爬到了食物旁,用自己锋利的牙齿,去撕扯食物最后美美的享受了一番------这时,它好像在笑,是的,它在笑!笑得是那般的灿烂,可爱与诚恳!
当它享受完食物往回爬的时候,突然邂逅了一只小幼狼。于是,它便爬过去与小幼狼打招呼可是,小幼狼没有理它,瞥着眼,嘀咕到:你这没出息的家伙,谁认识你我才懒得与不知羞耻的狼说话呢灰狼听后,哗啦啦的从眼睛里流出了泪珠最后,埋着头回到了沙洞里!
当天晚上,它的嗥叫声变得更加的嘹亮与悲哀------从此,那只灰狼便每天早早起来,忍受疼痛,锻炼自己萎缩的腿!
可是上天就是那样的残忍,不见情意当灰狼锻炼几天后,它仿佛觉得自己的腿,比以前更加的酸痛与无力------但是它依然没有放弃,没有气馁。因为它的眼睛里有一道美丽的彩虹!
于是,休息几日它便又开始出去锻炼。就在这时,有一群强壮的狼奔过议论着:自不量力的家伙,腿都已经萎缩,还在锻炼什么到时候连爬的本能都没有,看你怎么办?灰狼听后,没有像上次那样掉下泪珠而是在心里默默的为自己加油,鼓气。然后,又继续锻炼下去!
------不知锻炼了多少天,也不知忍受疼痛度过了多少日!
有一天,它突然觉得,自己的腿有了一丁点的力气于是,它便试着站起来------啊,奇迹出现了,它真的能缓缓的站起来就在这天,它高兴地奔跑到沙漠里,嗥叫着,嗥叫着------好象在向我们宣誓:你们等着瞧吧,我一定会狂奔起来的------也就在这天,它捕食到了自己的第一只猎物虽然只是一只兔子,但对于它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它生活中的一个起步点!
从此,灰狼也便更加的的苦练它的腿也逐渐得到好转,捕到的猎物也越来越多------最后凭着自己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努力与奋斗它终于狂奔了起来,并且成为了这片沙漠的狼中之王!
是啊,我们人类又何尝不像一只萎缩了腿的狼。虽然有时我们可能会因自己身上的缺陷与不足,而受到别人的歧视,责骂,唾弃甚至荼毒但是,只要我们沿着自己的路,坚持不懈的去奋斗,去拼搏歧视我们可以不在乎,责骂我们可以忍受,唾弃我们可以坚强,荼毒我们可以反抗------因为美丽的彩虹就在我们的眼旁,很近,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