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人诗作吾爱,天上谪仙李太白。
你,性情豪迈,独拥九斗之才。你,诗风浪谩,常邀愁酒为伴。你仕途坎坷,却似蜀道之艰。你,奇想连篇,敢邀明月为友。
你,月下独酌与孤影为伴,日落孤坐愁眼看空山。你满腔壮志,却无用才之地,只得把一腔赤诚碎作腹中之泪,万里还乡饮尽酒千坛。
你,诗风浪漫,洒脱豪爽,有着荷衣惠带绝纤尘的轻灵与飘逸,“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正是你诗风写照。
你,奇想连篇,却又自成一味。于是有了“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的奇想想,于是有了“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意境。于是有了“飞流直下三千尺,一是银河落九天”景美佳句。于是就成就了你--诗仙太白。
你从灰蒙蒙的日记里,终于拧走了那灰色的雨季,走过了那连天碧雨,走进了你的游侠生活。你,遍游名山大川。你终于“闲”下来了可以听一曲高山流水,品一杯有故香茗。在两朵红藕香残玉簟秋的异苑奇葩,此时你的心同野鹤与尘远,此时你的诗若冰壶见底清。此时你的诗平易流淌领袖群芳。
你的诗可谓“偷得梨蕊三分白,借的梅花一缕香”。
你有一张秀口,酒入愁肠,便化一分尘土,二分流水,三分酿成日月,四分成就剑气。你秀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
你愤离朝廷,遍访名山大川,你,咳珠吐玉,成就诗仙美名,留璀璨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