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今天有幸轮到我在课前三分钟进行一场小小的演讲。今天我要讲的是“努力不会白费”。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初中有一年多了,我知道大家对于初中的学习多少有些不太适应,毕竟进入初中不管是学习方法,还是学习的内容,都跟小学有很大的不同,变化有些大,大家都不能很好的去适应,所以在学习上多有懈怠,有些同学觉得明明努力了,可是结果却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就觉得努力了也白费力气,其实不是的。
我觉得努力是不会白费的,在以后一定会回馈给我们的。现在之所以努力了,成绩没有上来,是因为积累的还不够,我们的基础打得不牢靠,所以取得的成绩比较低,我们的潜力还没有完全的发挥出来。所以我想对大家说:“请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我们都已经走到这里了,没有放弃的理由,再努力一点,再坚持一下,我相信我们最后一定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那个结果。”现在我们在学习上,所要去做的就是把基础学好学扎实了,有了基础,就不用担心学习会很差。我这样说,也是因为我发现班上有很多同学的基础不太好,所以即使他很努力的学,那也是只是表面上,通常每次考完试后,就差不多忘记了,因而次次考的成绩都只能处在原地。
那么我希望大家依旧继续努力,不要有努力没有得到回报,就觉得是白费了,这不尽然,只是因为一时的成绩差,怎么能够对自己付出的努力给予不认可呢?这是不应该的,真正努力了,就算当时没有回报回来,当时到最后的时候,是一定会给自己惊喜的。因为我也是这样过来的,在小学的时候,我就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了,当时我也是很气馁的,因为班上有些没有我努力的人,成绩却比我好,也曾经想要放弃,可是我想着自己都努力那么久了,轻易放弃就太对不起前面的付出了。也正是因为自己的坚持,我继续努力,在六年级的时候我升初中的考试拿到了优异成绩,才能和大家相聚在一个班级。
所以,同学们,请大家肯定自己的努力,相信自己现在的努力在以后不会是白费了的,一定是会给自己应得的回报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因此请继续努力吧。
谢谢大家,课前三分钟的演讲就此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