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花苞虽小,却是花儿通过努力的结晶,老鹰翱翔于天穹,浸有它无数次的扑扇飞行。成功很有主见,他只会倾向做足准备的人,我们只能用努力赢得成功的青睐。
当我还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时,成绩稳居80分数档,偶尔考一次90多分都可以惊动整个世界,妈妈会为此高兴好长一段时间。一次考试,教室里基本上是只有钢笔在试卷上行走的声音,在教室的一个角落却隐隐约约听见窃窃私语声,那正是我和一位同学对着答案。我是有私心的,当时的为了考个好成绩,选择了作弊,老师的千里眼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却依然为我打个一个漂亮的分数,我天真的以为这次又可以给妈妈一份惊喜。
发试卷的那天,老师为我请来了家长,妈妈在办公室里"喝了一下午的茶",教室里的我坐立难安。放学铃打响时,我竟不敢走出教室门,怕和妈妈的目光相遇。但我还是被怒气冲冲的她,拉着我像逃难似的飞快地离开了学校。
刚进家门,妈妈就拿出那一张“虚伪”的好成绩试卷,像对待废纸一般,随心所欲地撕,直到手中的纸片已经被盛怒的妈妈撕得粉碎,然后向空中一扬,做错事的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碎屑末飘扬在眼帘里。妈妈突然喝道:"我不需要什么虚伪、没有靠本事得来的成绩!只愿你能够实是求事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努力赢得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我不敢正视妈妈的眼睛,但我知道她想要的不仅仅是那一份好成绩。
从那以后,我便实是求事,上课时认真听讲,课后认真练习,认真面对考试中每一道试卷。错了,改正;不会,请教;不熟练,勤练习……虽然只是刚进90,却是用每一份努力换来的。而妈妈会在我的书桌前放一杯水,或者坐一会,什么也不说,却很欣慰。直到今天,每当成绩公布的时候我都能坦然面对。学习不正如唐僧取得"圣经"吗,不去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怎能抱回真经?
成功也许只是一块磨刀石,努力则是将一把生锈的刀,不断地打磨,迟早它也会锋芒毕露,用努力赢得成功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