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热爱我们的家园”。
我们每个人都有家,也都爱自己的家。可是你是否知道,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家园,那就是我们的地球。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 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
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是啊,谁不希望能有如此天然的一幅画面呢?但现在我们却距离它越来越远了。生态环境的日益破坏使我们的家园遭到了严重的威胁,我们只拥有一个家园,我们同在一个地球村,爱护我们的家园,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生命。
有一个小学生在《中国环境报》上发表了一首题为《邮展》的诗歌,诗中这样写道:节日到了,老师让我们举行邮展,叫爸爸妈妈来参观,我想展出威武的老虎,可老虎正面临全体灭亡;我想展出绿色的森林,可一片片森林正变成一片片木桩;我想展出美丽动人的海滩;可海滩上飘来了垃圾和油浆;我想展出生气勃勃的春天;可春天里的汽油味已经代替她的花香;我想展出清澈的山涧,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清澈是啥模样……于是,我展出了我所有的邮票,然后,一笔一笔用力写上:美丽的地球我们的家,我们都要保护她。
同学们,听了这首诗歌,你的心情一定不会平静。地球正遭受着人为的破坏,“保护地球,爱我家园”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世界太大而我太渺小,“环保”是个太大范围,我们又能从何做起呢?“求是学子心连心,校园环保齐关心”。让我们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不随地吐痰、践踏草地、不随便乱抛乱扔杂物、看到纸屑主动捡,爱惜自己的学习用品等等。同时我们还要号召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保环的行列中来。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为了让大地山青水秀 ,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 ,让我们小手拉小手 ,让我们小手拉大手,行动起来。我们要像爱护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校园、爱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的家园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