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是每个人都有的,不是说我还小我就没有什么责任;也不是说我已老去,是一个即将逝去的人所以我现在没有什么责任,其实不是只要你生活在这个世上,那么你就存在着责任。
从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开始,就注定了我们的责任,在生活中我们不只是只有享受,在享受的同时我们也承担着相应的责任。
责任是一块大石头,它压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同时告诫着我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约束着我们的行为,也正是这些约束才使得这个世界变得如此美丽不是么?
我们出生时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那时的我们会有什么责任呢?那时我们的责任就是长大;到达上学年龄的我们,享受着国家的教育资源,那时我们的责任就是好好的学习,长大以后好好的报效祖国;当我们成年以后,我们的责任就是养家,奉养自己的父母,回报父母为我们所付出的所有;当我们老去时,我们的责任就是安排好自己生后的事,享受生下的余光。
责任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我们到来有着责任欢迎,我们的离去,有着责任的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