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四(5)七色光中队的陈南希。我喜欢唱歌跳舞,这都离不开音乐。听妈妈说我小时候只要一听到音乐,就会开始跳舞。钢琴是音乐的源泉,所以从上幼儿园开始,我就开始了快乐的学琴之路。
其实, 刚开始学钢琴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快乐,每天练琴我也觉得很痛苦。但音乐的魅力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听到自己喜欢的曲子,就想找到谱子自学,如果是一首歌,就想边唱边弹;如果不开心,弹一首曲子就会忘掉烦恼……当听到自己会弹的曲子在广播里播放的时候,你会很开心、很自豪,因为就像是自己在弹一样。
我现在学的曲子可多了:大梦想家、Summer、四小天鹅舞曲、雨中漫步等等都是我的拿手好戏。每当弹起小天鹅舞曲我就感觉四只美丽的小天鹅在向我拍着翅膀跳来…手指也就情不自禁地在钢琴上欢快地跳起来了。学琴的同时我也懂得了很多音乐知识,会看五线谱,唱歌再也不怕跑调啦。
学习贵在坚持,做每件事都需要坚持到底,有毅力才会有收获。音乐让人快乐,学琴让人收获快乐。我们都是音乐的大梦想家。
音乐艺术是人类文化创造的伟大成果之一,学习钢琴更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也许学习的过程很辛苦,但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好的习惯。让我们一起在艺术节中享受音乐带给我们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