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演讲稿范文_绝对有用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听见《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时,你的心是否和我一样热血沸腾?脸上是否面带自豪?唱出的每一个字都洋溢着浓烈的爱国之情?是的,我爱我的祖国,祖国就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一位如花似玉,倾国倾城的女子:连绵起伏的万里长城是她的项链;怪石嶙峋的黄山是她最闪亮的耳环;高耸入云的喜马拉雅山是她的皇冠;辽阔无垠的内蒙古大草原是她碧绿的衣裳;巍峨壮丽的张家界,是她可爱的裙子……
祖国还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皇者:四大发明令他璀璨;孔子、老子令他闻名遐迩;人民解放军骁勇奋战,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文学家毫无保留地奉献出自己的智慧也是为了她……
我们知道祖国光辉璀璨的一面,可翻开沉重的历史书页时,往日祖国不堪回首。当侵略者践踏着祖国时,当洋炮摧毁我们的城墙时,多少无辜人民惨遭杀害。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英法联军、八国联军、小日本鬼子们对我们中华人民的同胞迫害时使我们明白“落后就要被挨打”,于是,全国各地的中华少年开始奋力反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展治国方略;毛主席领导着我们,带着共产党打江山。终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49年,10月1日,谁也忘不了这一天。从此以后,科技日新月异,当满载着13亿中华人民希望的神州七号升天后,我们的心情怎能不激动?曾经民不聊生,曾经战火纷飞,曾经的东亚病夫都已成为了过去。如今已是翻天覆地今非昔比了。
同学们,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好好学习,努力吧!奋斗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