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与时间赛跑,赢在当下》!
诗人的高歌,伟人的教诲,哲人的感慨……时间,曾有多少文人墨客为它赞美,为它歌颂!
“花开堪折则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只有善于用时者,才能取得胜利!
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努力,有人消磨;有人迎向进取,有人年华虚度……闲散而过,终日重复碌碌的衰败,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辜负了所有寄予期望的人!
列宁曾说:“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让我们都有一双透视眼,在无形中捕促时间,与时间赛跑!
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诉我们,我们抓住了时间,我们就赢了!正因为我们与时间赛跑,在庆六一活动之前,每一位小演员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抓紧短暂的时间排练,才会赢得那么多嘉宾、家长、同学们的喝彩;正是因为与时间赛跑,我们学校的校歌展演、竖笛大赛,才会取得全区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同学们,六一的欢畅已离我们渐渐远去,当下我们最重要而又紧迫的任务就是迎接期末考试。它是对我们整个学期以来学习的一次检阅,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能继续发挥与时间赛跑的精神,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迎接这次挑战,做时间的主人,接受它的赞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