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喜欢读书,书是一位“隐形人”,当你真正感受到它的时候它就会伸出手来帮助你。
像我们这一代的小孩,因为有了电脑、电视、手机,书渐渐的离我们远去。你可知道一年级时的我,晚上一写完作业趁着爷爷在看电视,就会偷偷地看几眼。有时会被电视节目吸引地不能移开视线挪不动脚步。直到有一天妈妈发现了我这个秘密。从此,只要我偷看电视,妈妈就会说:“赶快读书去。”其实从小我也看书,看的是很幼稚的动画书,里面的内容对自已毫无用处。
记得我第一次真正读的书是《101个经典童话》。那时候我还小,根本读不进去,妈妈时不时瞟我一眼。她不在时我就玩玩具,她在我就假装看。后来,我喜欢看书里面的图片,觉得图片很是有趣。最后妈妈发现我真的是看不进去书,就把故事念给我听,有时候妈妈没念完的故事总让我牵肠挂肚。心急的我忍不住捧起书自已读了起来,这样很快就讲故事读完了,心里也舒畅了。
后来,我渐渐发现书和动画片一样生动形象,那一个个文字似跳跃的小精灵吸引着我。自从我开始自觉读书,妈妈成天笑嘻嘻的打心眼里高兴。读书是好,可读书哪里好?我说不上来,反正如同着了魔一般读着。读到现在我的作文写的异常的好,老师常常说:“这是你写的吗?好精彩、好生动!”我心里仿佛灌了杯蜜水,甜滋滋的。著名诗人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现在的笔就如同有个神仙牵引着写出一篇篇美文。
如今我爱上了读书,书让我尝到了甜头。书,是一把金钥匙,可以带着我们开启智慧的大门,是一位良师教会我们怎样与人交流。我一辈子都想伴着书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