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快乐阅读》。
我爱读书,它丰富了我的见闻,我爱读书,它开启了我的心灵。从书中,我领略了世界的伟大,自然的神奇,从书中,我见识了社会的缤纷,科学的奥秘。是七个小矮人把我带进了美妙的童话世界,是居里夫人执着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是周恩来使我懂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读一本好书,如同与一位高尚的人对话。《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这样一本好书。
海伦。凯勒,一个又聋又盲的女孩子,她的生命几乎全部在黑暗中度过,但她用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在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成为了不起的作家,被称为十九世纪的奇人。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心无时不在呐喊,渴望看见所有美好的事物”,这就是海伦。凯勒的渴望。我有时想,假如第三天黑夜来临,太阳将永远不会在我面前升起,我又将怎样度过这短暂而又宝贵的三天时间呢?于是,我试着来体会一下,当世界从眼前消失的那一瞬间开始,我仿佛坠入了无底的深渊,我害怕,害怕自己会摔倒,害怕自己……海伦·凯勒,一个看不见听不见的人都能与命运挑战,而我们,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时光,有什么理由不珍惜一切学习的机会呢?就说上学期吧,我们学校合唱队已经在冲刺的最后关头了,训练的次数增加了,训练的强度增强了,我的腰也酸,背也疼!于是,我找借口,跟老师请假。可是当我再次拿起这本书,我的心颤抖了,三天72小时的光明,对于我来说,是多么平常;我今天不就在嬉笑中度过了好几个小时了吗!而海伦凯勒却紧紧地将它握在手心。不行!我明天要向老师坦白这一切,要为学校争光。告诉你吧,我们学校合唱队获得了全镇第一名。
海伦·凯勒说“我的身体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正是这一本本的好书,让我更加体会到什么叫自信,什么叫坚强。
是书,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而多彩,是书,让我更加自信更加快乐!同学们,让我们徜徉在书海里吧,让读书陪伴你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