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文化遗产的结晶,是人类智慧的仓库,书是人类精神食粮,书不可不读。
高尔基曾说:“书是面包,没有食物,人类将会灭亡。”
我爱读书,因为它使我大开眼界;我爱读书,因为它丰富了我的知识;我爱读书,因为它陶冶了我的情操;我爱读书,因为它给了我营养;我爱读书,因为它使我走上了成功之路;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
高尔基曾说:“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几乎一刻也离不开书,中午休息时别的同学在疯玩,我却沉浸在《上下五千年》里遨游。晚上,一做完作业,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有时还不到睡觉时间,我就坐在床上,从枕边随手抽出一本《我爱科学》,直到夜深人静,在爸爸的再三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地把书放下。
通过读书,我知道了祖国悠久的灿烂文化;通过读书,我看到了当今科学的迅猛发展。
书就是一口淘不完的井,是一座掘不完的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