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所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因为书让我增长了知识:我知道了我们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知道了当今社会科学发展的突飞猛进;知道了我们中国的强大。
我爱读书,因为书丰富了我的情感世界。我同情小凡卡的不平凡命运;我关心阿廖沙酸甜苦辣的生活;我敬佩晏子巧答楚王的机智勇敢;我欣赏宋庆龄、华罗庚那种爱国精神;我喜欢林海音求知的欲望;我痛恨外国列强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为所欲为,无法无天。
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么多——因为我爱读书。我爱读书,因为书帮我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我记得司马迁曾经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是啊,有许多人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着,奋斗着:马克思为了写《资本论》花了约40年的时间;钱学森为了回国为国家做贡献而不惜忍受牢狱之苦,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是他们帮我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21世纪的新中国而读书!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知识的海洋,一个人如果不读书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躯壳一样。所以,同学们,多读书吧!为了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读书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