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记得我两三岁时,妈妈就在睡觉前给我读书讲故事,我总是听着听着就睡着了。虽然我还听不懂妈妈讲了些什么。
上幼儿园后,幼儿园的阿姨教我们认一些识字卡片、读一些好看的图画,阿姨一遍一遍的教我们一遍一遍读。尽管是机械的死记硬背但我毕竟学会了读一些汉字了。
直到上了祥瑞小学,在老师的细心教导下,我不但学会了许多汉字,还学会了拼音,使我这个一年级的学生可以自己自立读书了。我如饥似渴的读了拼音版的《三国演义》、《西游记》,还有《十万个为什么》,我从中认识了曹操的奸诈、诸葛亮的机智、孙悟空的七十二变、猪八戒的好吃懒做,还知道了地球为什么是蓝色的、星星为什么会发光。更重要的是我还读了《千字文》、《弟子规》、《治家格言》等国学名篇,从中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明辨了善恶美丑,学会了关心别人,爱别人,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
是读书,使我学到了知识;是读书,使我开阔了视野;是我读书,使我张开了理想的翅膀。
因此,我爱读书。
同学们,让我们都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