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也是我们的好老师。我的爱好是看书。在书的海洋里,我像一条小鱼,四处畅游。
第一次被书吸引,是我在五六岁的时候,妈妈在晚上给我和弟弟读一本《安徒生童话》,我正听的津津有味,可妈妈只读了一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就不读了,急得我满屋子里转。当时我就想:要是自己能读书就好了,可以天天读故事了。在学前班里我学会了拼音,每天放学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捧起书用拼音一个个拼着,从《安徒生童话》到《十万个为什么》再到《百科全书》我读了一本又一本的书。从书中我学到了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东西。
现在我已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了,我也更爱读书了。有时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记得有一回,我家来客人了,客人在门外一直按门铃,可我正在读书,一点都没听见。客人只好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开开门一看我在家里,正在读书,刚要批评我被客人给制止了,客人说:“读书是好事。”妈妈只好作罢!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更丰富了我的童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