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俄罗斯著名的文学家普希金说过:“书籍是我们的食粮。”在这句话的引导下,让我热爱上了读书。
我刚上小学时,学习态度十分不认真,那看书更不用说了,必须在妈妈三番五次的催促下,我才肯去读。剩下的时间,我就让书在柜子里睡大觉。有时,本小姐心情好,才会给书一点面子,呵呵。
有一天,我心情好,就翻了翻书,无意中我看见了“书籍是我们的食粮”这句名言,这时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书怎么会是我们的粮食呢?
后来,我便明白了书籍哺育的是灵魂,而粮食哺育的是我们的身体,从此,我就开始强迫自己看书。
在学校,从一年级到五年级,老师一直说我的好,我很骄傲,也很自豪,在我骄傲、自豪的那一瞬间,我的脑子里忽然闪现了一句名言就是“书籍是我们的食粮”。对!没错,我的写得好是因为书,书籍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增加了我的阅读积累。
从这句名言中,我明白了,如果我们想得到智慧,那你就去书中找他吧!如果书是粮食,为何我们不多“吃”它呢?书籍不仅充实了我的人生,还带领我攀登科学的高峰,书能该给我这么多,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喜欢他呢?我一定要多看书。
一句普普通通的名言,在别人眼里他只是一句话,而在我的眼里,这句名言就是我的朋友,它将会陪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