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学过的名言很多:有的是关于读书的,有的是关于道德的,而我今天说的这句名言是关于诚信的,那就是孔子说的:“与朋友交,言而有信”这句话。它对我的启示很大很大……
对这句话我的理解是:“与朋友交往,要诚实守信,不要言而无信。” 如果在朋友面前总是不守信的话,你也许会慢慢失去这个朋友。
记得有一次我和幼儿园一起长大的朋友潇潇约好那周日去她家玩,但晚上妈妈却说周日要带我去参加一个阿姨的婚礼,我非常想去参加婚礼,因为婚礼上我不仅可以吃我喜欢的糖,还可以出些“坏主意”来折腾新娘、新郎,但一想到跟潇潇约好了去她家玩,我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放弃了跟妈妈去参加婚礼,而是如约地来到了潇潇家,潇潇见到我非常高兴,我们一起玩了整整一天,开心极了。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我始终记得,因为这件事让我变成了一个守信的人。我想孔子的话也会时常提醒我,在今后的生活中“与朋友交,言而有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