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三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海扬帆,伴我成长》。
在这阳春三月的季节,学校举办了“读书节”活动,浓浓的书香飘满校园。像一阵旋风,将缕缕书香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高尔基说得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与好书相伴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一本经典的好书,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有教室的窗口看不见的山和海,有学校的操场望不见的云和天,有黑板上绘不出的颜色,有课本里翻不出的画面。通过书本,我得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结识了朋友,我还认识了古今中外的不少人物。我还常常和同学聊天,聊看过的书。
我爱读书,读书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让我分清美与丑,明辨是与非。
同学们,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