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带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增长了许多见识。我非常爱读书,因为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就是这句话一直鼓励着我坚持不懈的读书。
我非常爱读书,只要一有空我就会读书。书就像我的朋友一直陪伴着我,不论在哪里我都会带一本书。在学校里,除了正常上课,偶尔出去踢足球,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读书。晚上回到家,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收拾完书包,马上就拿起书如饥如渴的读起来,直到妈妈叫我吃饭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书房,真有点手不释卷的感觉。吃完了饭,我就马上跑进书房,继续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
我的阅读兴趣也很广泛。读过诗歌类的书,如古文、宋词等,从中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让我受益匪浅;我还酷爱读名著,象《水浒传》《三国演义》等。这些书对我帮助很大,使我更深刻的了解历史,还增加了我的词汇量,与人交流和写作可以引用。
我爱读书是因为我有一套自己的读书方法。打开书,先找一篇自己喜欢的,认真多读两遍,仔细品味一番,再读其他部分,仔细把整本书读一遍,结合自己了解的知识概括一下,并列个单子,把重点内容记下来。这就是我的读书方法,你喜欢吗?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鼓舞着我在读书的道路上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