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的姥姥生病了,小鸡心疼极了,心想我一定要去看姥姥。
它兴冲冲地拎起桶蹦蹦跳跳地去看姥姥,走着走着,前面正有一条小河,小鸡傻眼了。正巧这时遇到了一只小鸭,它拍了拍胸脯大声地说:“包在我身上,我带你过河,这点小事难不倒我!”说着一下跳进了河里,小鸡轻轻地坐了上去,小鸭子连忙用两只脚使劲地拨水,它们一起有说有笑的。到了河对岸,它们一起上了岸。
走着走着,小鸭子一不留神掉进了土坑里。“我的妈呀!”它急得大喊大叫。小鸡急中生智说:“看我的。”它立马拿起桶,转身向小河奔去,打了一桶水倒进坑里,它打了一桶又一桶……水面越来越高,一下子升到了跟地面一样平,小鸭子浮了上来,自言自语地说:“唉,总算到了地上。”
小鸭子感动地对小鸡说:“谢谢你,你才是我真正的朋友。”小鸡说:“好朋友就要互相帮助。”最后它们依依不舍地分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