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自20xx年以来,我国五省区遭受了大规模的旱灾,绝大部分地区无任何降雨,土地龟裂颗粒无收,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吧: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虽然不能为节约用水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例如:看到有人浪费水,我们可以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看到有水龙头在滴水,我们可以走过去随手关上……那些至今仍认为“水很多”的同学,你们也应该醒醒了,让我们所有的人都节约用水,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有碧水蓝天!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从小就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思想好习惯。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校外,都要注意节约用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做一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