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中队的,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祖国,做个有道德的人〞。
诗人曾饱含深情地诉说:“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我是干瘪的稻穗;是失修的路基;是淤滩上的泊船把纤绳深深勒进你的肩膊——祖国啊!〞……
十一岁的我也想对祖国母亲说:“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窝,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是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祖国啊!〞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因为祖国,我们有了家,有了快乐,我们学到了知识,得到了收获。我热爱我的祖国,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骄傲。
而道德,同样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词语,是我们行为重要的前提,我们青少年热爱祖国怎能缺少道德?
作为一名小学生,热爱祖国,我们就要从热爱家乡、学校、班级、家庭做起;效劳人民,我们要从效劳父母、老师、同学和长辈做起;崇高科学,我们要从刻苦努力学习、发愤成才做起;辛勤劳动,我们要从主动做家务事,积极清扫学校、班级卫生做起;团结互助,我们要从学会合作,学会相处,关心同学,乐于助人做起;老实守信,我们要从不撒谎不骗人,不弄虚作假,说话算数做起;遵纪守法,我们要从遵守校纪班规做起;艰苦奋斗,我们要从勤俭节约,不同他人攀比,珍惜每一分钱、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做起。
我是你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喂养了迷惘的我,深思的我,沸腾的我,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去取得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将以实际行动,做一个有道德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