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每天去上学,父母总不忘提醒我们:安全第一,学习第二;上课时,老师常常教导我们,校内校外要注意安全。我们常常把他们的话当作耳边风,而这所谓的耳旁风正是对我们关爱的叮咛!
每当上学、放学的路上,放眼望去,好多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比如走在机动车道上、横穿马路、走逆行道,更有甚者还在车流不息的马路上追逐打闹。多么危险的行为啊,真替他们捏一把汗。可是人的生命是娇脆的,一个不留神就有可能发生危险。所以我在此倡议:上学、放学路上,我们一定要走人行道,并且靠右行;横穿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并且先左顾右盼,注意来往车辆;严禁在路上追逐打闹等等。
在学校我们要注意活动安全。在课间不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要注意礼让并靠右慢行。严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上向下直滑或在楼梯上追逐奔跑,严禁攀爬栏杆、围墙、下水管道、树木、窗户等。身体有某些方面疾病的同学一定要提前报告给班主任,防止在体育课或做其他剧烈运动时发生意外。
同学们,我衷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好各方面安全防范工作,让我们的校园里,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我们平时要做个有心人,时刻注意寻找和发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应及时向老师和学校汇报。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祝愿,祝愿我们每天平平安安到校,高高兴兴回家!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