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 我快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快乐。捧起它,它是圣洁的;翻开它,它是万能的;阅读它,它是美妙的。
博斯威尔有这样的一句话:“每天读上五小时书,人很快就会渊博起来。”我们每天很多时间都用在学习中,或许不可能这样的投入,但是只要书籍在我的心中,我每天都会抽出点点滴滴的时间,遨游在书的海洋中。
读书之乐,乐在足不出户,便可遨游天下,悠然领略醉人的景致。一卷在手,千山万水皆在咫尺之遥。这里有无限神奇的茫茫宇宙,有亲切可感的片片沃土;有熠熠生辉的埃及金字塔,有蜿蜒延伸的中国古长城;有直插云霄的东方明珠,有极尽奢华的帆船酒店;有飞流直下的瀑布,有不毛之地的黄沙;有崇山峻岭中的袖珍小路,有繁华都市中的田园人家;有五颜六色的海底鱼群,有绚烂缤纷的高原鲜花书中有出乎想象的奇特风景,有超越现实世界的视觉震撼。所以,我读书,我快乐。
读书之乐,乐在不断超越自己。读书,让我从一本本可爱的书籍中学会分清美丑,识别善恶,明辨是非;从一次次感悟中体会到不断超越,逐渐成长。更让我从先贤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从伟人的记录中感悟崇高的境界和高尚的情怀,从科学家奋斗的文字里体会攀登的艰辛和执著,从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中找到和命运搏击的无穷力量和坚强意志所以,我读书,我快乐。
读书是成长的起点,读书是睿智的源泉;读书是一场久旱后的倾盆大雨,滋润着每个人干渴的灵魂;读书是黑夜里照耀的灯塔,指明了人生前进的方向只有经过书香的滋润和熏陶,我们的生命才会如此丰富多彩,我们的生活才会处处洋溢着无穷无尽的快乐。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美好的时光,与书为友,让读书伴我们同行,见证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