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小朋友,虽然这次考的不是很好,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努力,下次期末考试一定会很好的。”这些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我很感动。
上学期四年级期中考试,妈妈对我的考试成绩要求很低,我考90分以上就通过了。我很骄傲,我觉得95分以上没问题。期中考试结束,过了几天就发试卷了。这次我的分数出乎意料,语文80分。5分,数学84分,英语74分,综合75分。五分。看到这些文件,我好像看到我妈在拍我。我好像听到我妈一句一句骂我。我似乎感受到了母亲的愤怒和自己的恐惧。
回到家,我不敢抬头,怕妈妈打电话给我,让我给她看期中考卷。然而最后我还是难逃一死,被妈妈叫道:“儿子,把期中试卷拿出来给我看看。”我无奈的摇摇头,然后慢慢走到书包前,不情愿的拿出试卷,慢慢低下头,递给妈妈。我妈看到后,脸上毫无表情。我以为她要打我骂我。现实总是出乎意料。我妈温柔的对我说:“孩子,别灰心。如果你下次努力,你一定会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这句话温暖了我的心。
是妈妈的鼓励让我心中充满了温暖的力量。我期末考试成绩很好。当时终于体会到妈妈对我的爱,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