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天,你学会感恩了么?
11月24日是感恩节,这是一个外国人的节日,但犹如圣诞节一般,它也在中国流行开来。感谢某人,成为节日当天的主要内容。近来,学校以感恩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的感恩活动。我们班也随之举行以“感恩,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这次班会以自己平时是怎样对待父母、老师的,应如何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为主要内容进行交流讨论。通过这次班会,我们学会了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
小树享受阳光,回报给大地的是一片绿意;庄稼享受阳光,回报给人们的是一年的收获;我们同样享受“阳光”,对老师父母应该回报什么?
老师用辛勤的汗水,传授我们知识,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就应该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上课注意听讲,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撒谎欺骗老师。
无际的海洋没有蔚蓝的天空宽广,而蔚蓝的天空却没有父母对子女的关爱深厚。在家里我们是子女,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最无私的。父母为了让我们来上学,不惜脸面,精力、财力,希望我们在学校成人、成材。天底下最疼爱我们的就是我们的父母。没有父母,我们来不到这个世界;没有父母的关爱,我们不可能长到现在;没有父母为我们提供优越的条件,我们就没有求学的机会。
一个人不管他有什么样的不足,但只要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就一定是个不断成功的人,一个生活幸福快乐的人。生活中,感恩无边:一句话语,一个行动,一点情怀,都能表达感恩之心。感恩无痕:一份努力,一点进步,都能传达一份真情和心愿。学会感恩,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真情,充满爱心,充满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