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感恩节的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温馨五月,心存感恩》。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爱是世界上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情感,她伴我们成长,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一切的荣耀,都来自于这平凡而伟大的母爱。天下的母亲们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满足,而是希望自己的子女们,都能有一个好的未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来能回报社会,回报关爱自己的人。
母亲是一切,是母亲给了我们一切!没有母亲就没有我们,就没有我们的一切。无论我们在哪,母亲纤长的爱始终牵挂着我们。无论我们走了多远,永远也走不出母亲爱的心房。因此,我们都应感恩母亲,感恩母爱。
记得在一则广告中曾出现过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的生活中,每个儿女是否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母亲如玉一般纯洁,受母爱浇灌的生命会酝酿出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母亲节,这已经成为国际性的一个庆祝节日了。它是为歌颂世间伟大的母亲,纪念母亲的恩情,发扬孝敬母亲的道德而定立的。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就让你我在这温馨五月,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这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吧,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次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脸感恩的笑容吧!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那么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正如一首诗所说的: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让我们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一起成为懂得感恩的人,感谢我们的父母,感谢所有爱我们的人。我的国旗下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