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放飞理想,定位成功》。
有一个故事,说的是一头狮子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奔跑,但前方没有猎物。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跑。狮子说:“我只有跑得比猎物快才能得到食物。”同样,小鹿也在独自奔跑。有人问他为什么跑,鹿说:“我只能跑得比别的鹿快,以免被吃掉。”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你是强者还是弱者,只有明确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超越他人,才能在这个社会中生存和发展。今天的社会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这样,国家大的人,个人小的人,都需要有超前的规划,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才能最终实现远大的理想。成功不会成为空中楼阁。
托尔斯泰把人生的理想分为:一生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同学们,听到这里,你们有没有想到自己的理想?也许你曾经有过远大的理想或者设定过明确的目标。我为之奋斗过,但是因为我的懒惰和脆弱的意志,我曾经做出的凌云的野心早已化为一团烟雾。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我在梦中走了很多路,在床上醒来。”它生动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活在梦幻的理想中。
但是我们身边有没有躺在梦想理想中的同学呢?是的!看那些上课时沉迷在你手里的小玩意;下课后,我被同学们的嬉闹陶醉了。回家后,他陷入了一种自由散漫的状态,完全无视未完成的作业和第二天老师拉他去办公室补缺时才掌握的知识。难道他们没有崇高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目标吗?有过!只是他们意志薄弱,行为懒散,心理侥幸,让他们口强体壮,行动无力,谎言出版者。他们把自己的蓝图变得美好完美,但那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只能在梦里寻找慰藉。
同学!从入学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带着父母的期望和亲人的希望,期待小学的学习生活成为我们实现远大理想的起点。每个人都期待着更好的生活,但更好的生活一定离不开你明确的生活目标、坚定的意志和踏实的作风。
也许生活中会有坎坷和暗礁摆在我们面前,但我们可以用汗水洗掉痛苦,用坚强的信念铺就一条通往理想的坦途。我们树立了一个崇高的理想。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最后,就像前面故事里的“狮子”和“鹿”一样,让我们为自己的成功继续奔跑吧!
在这里,希望看到国旗下老师的演讲。小学:放下理想,成功定位自己。学生要解读你的梦想,实现你的追求。你应该用自己的努力争取每一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