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心》。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我们或许不曾听闻过这首老歌,因为历史的硝烟已离我们远去,2101世纪的我们又被赋予新的责任。今日在这里,请允许我捧出我在新世纪里的中国心……
爷爷告诉过我: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成了野心家们争权夺势的赛场。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是中华儿女,他们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发出了一声声震荡环宇的呐喊,抒写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壮歌。正是有了祖国几代人的痛苦、辛酸和血泪,数万万同胞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现如今的幸福生活。看吧,今日的中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经济飞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教育日新月异,体育突飞猛进,08奥运的成功举办,神州7号的升空……多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我们自豪万分。这是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这更是离不开他们的那颗中国心。
然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们不能活在过去的荣耀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我们新的责任和使命,我们怎能忘记?当然不能。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效我们的祖国,这是我在2101世纪里的中国心。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