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做人的基本准则。从小,妈妈就对我说过,你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你好。小时懵懂的我不是很理解妈妈的话,只知道妈妈的话听了要照做。
10月17日,校外辅导员王文洪爷爷为我们六年级两个班上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讲座。这次讲座的主题是“从诚信做起”。听完后,我茅塞顿开,原来妈妈是想让我从小就要讲诚信,做一个守信之人。这也不由让我想起了那件至今令我感到懊恼的事。
那天,同学王佳怡来请我晚上到楼下广场观看广场舞,我很高兴,二话没说一口就答应了她。到了晚上六点半,我虽然记得非常清楚要到公园里的,但是由于一天下来帮做家务活有点累,再看看时间还早着,就想着躺一会儿没事的,谁知竟睡着了!等我再次睁眼时,发现竟已经到了九点,我连忙冲到窗口,看了一下楼下广场的灯是否还亮着,但不如我所愿,灯已经全灭了,广场上黑乎乎的,什么人都没有。我问妈妈:“妈,今天跳广场舞了么?”妈妈很奇怪地说:“跳了!你不是知道我每天都要跳广场舞的么?”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心想:完了,我竟然失约了!明天我怎么跟她解释啊?不管怎样,我都要想办法跟她认错!就这样,想着想着,不知不觉竟又睡着了。
第二天,我急匆匆地跑到王佳怡家,先郑重其事地向她道歉,然后向她解释了我昨天为什么没有去公园。我快速地说完以后,害怕她不相信我说的话,所以立刻低下头,不敢看她,那时我真的很想转身就跑回家。但是,出乎我的意料,王佳怡听完我的解释后,不但没有不相信我,反而还笑着给我吃她刚买的巧克力。那时,我真的非常感激她能相信我,也真的是让我有了一种“甘为朋友上刀山、下油锅”的心了。我知道,这是王佳怡同学对我的理解和包容。也正是这种包容,让我再一次感到了做人一定要守诚信,这样才能有真心对待你的朋友。
诚信,普普通通的一个名词,虽然很容易说出口,但是却需要我们付出百分之百的真心去对待,这样我们才会赢得更多;反之,则会失去更多。同学们,让我们从诚信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