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有人的地方就有垃圾,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先被送到垃圾中转站,然后再送去填埋或者焚烧。而垃圾填埋和焚烧的费用相当高昂,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
我们无法阻止垃圾的产生,但却可以尽量减少它的产生量,并通过积极的资源回收再利用实现变废为宝,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制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米,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如此既可节约资源,又能维护环境整洁。特此,向大家发出倡议:
每个班级设置一个分类垃圾箱,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一个用来收集可回收物,另一个用于装其他垃圾。其实在教室里,垃圾分类并不复杂,“可回收物”比如矿泉水瓶和纸张扔进蓝色垃圾袋里,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用过的餐巾纸和湿巾并不属于可回收物,需要扔进标有“其他垃圾”的桶里。除了矿泉水瓶和纸张之外,其他的垃圾都扔进标有“其他垃圾”的黑色桶里。我们的水果都需要在食堂里吃完,不能带出来,所以教室里没有厨余垃圾。三年级的孩子中午在教室里吃完饭,也请将吃好的水果皮放进餐盒随着保温箱一起送到食堂处理。
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学校环境,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开始,让我们的学校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校园生活过得更加环保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