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旗手代表。我发言的题目是《注重仪表,从我做起》。
爱美之心人人皆有!但是,每个人都认为只有在服装、发型······跟随潮流,标新立异,那样才叫“酷、美”。可是,作为学生的我们真的应该如此打扮吗?
《弟子规》中讲道,如“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衣贵洁,不贵华。上循分,下称家。”所以,穿衣服需注意整洁,不必讲究昂贵、名牌、华丽。穿着也应考量自己的身份及场合,更要衡量家中的经济状况,不要让虚荣心做主。
而且,我们学校的《学生管理制度》中,清楚地规定:穿戴整洁、朴素大方。头发干净,不烫发或染发,化妆、佩戴首饰。不得将校服裤该为窄裤脚······男生不得留长发、碎发或剃光头、梳分头,女生不穿高跟鞋。在校必须穿着整齐合格的校服,佩戴好校章。
人靠衣装,马靠鞍。倘若你要了解一个人,就必定先看他的衣着打扮。如你奇装异服、怪发,别人一定不与你为友。你穿着正常规范整洁,你定能结识到许多优秀的朋友。
美,是一种正确认识美的态度。而不是跟随大众眼光,跟随大众眼中的潮流之美!我们不是不会思考哪个是正确的。只是,我们的双眼已被太多的色彩迷住了。只有拨开那些色彩,才能认识美。
所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现在,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注重仪表,做祖国未来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仪表是我们自信的太阳,让它给人的第一评价要想好,就必须在仪表上下功夫。它所占用你的时间不多,只要使它规范整洁。它不会使你丢脸,只会让人一下子儿焕然一新。
所以,注重仪表,从我做起!让我们做一个自信、朝气蓬勃的学生,这样才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栋梁与未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