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感恩节的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懂得感恩,用心生活》。
“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才会真正幸福。
首先,我们要感恩于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悉心养育我们。他们一直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十几年如一日。我们习惯了在家吃着可口的饭菜,穿着暖和的衣服,却从未对父母说一声:“爸妈,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也许有的同学会不以为然,这都是应该的呀,可你有没有想过: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父母每天在工作岗位上辛苦换来的;当你拿着爸妈给的零花钱时,有没有想过,父母的钱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所以,我们不仅要口头表达出来对父母的感恩,也要用行动来回报我们的父母。
我们还要感谢老师,不管他们有多累,只要看到我们哪怕有一点进步都会为我们感到高兴,当我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态度不认真时,会对我们提出批评和指导。也许这时的你会反感老师,但请记住:正是这些批评,我们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有的老师从早到晚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我们身上,下了班,还在为我们批改作业,准备第二天上课用的资料,这些都是老师对我们无私的帮助,但他们却不求回报。所以我们应当每天认真写作业,及时问问题,每天有一点进步,这样才能让他们感觉到,自己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同时,我们也要感谢身边陪伴我们的同学、朋友,为彼此留下中学生活美好的回忆。
11月24日是感恩节,希望在这一天我们都能够大胆地表达出我们的感谢之词。当然,如果可以,那么请把每天都当做感恩节,懂得感恩,用心生活。
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