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首先,请让我感谢金东方小学为我们组织这次“勇敢者活动”,这个活动让我学会了怎样去结识我们崇拜的人,更重要的是我结识了伟大的书法大师x老师。
首先,请大家欣赏两幅书法“春云夏雨秋月夜 唐诗晋字汉文章”这两幅都出自杨老师之手,其中的这幅是杨老师用“爨宝子”写下的。杨子忠老师曾被评为“宜昌十大新闻人物”之一,还是特级教师、宜昌市学科带头人、湖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宜昌市劳动模范。
采访杨老师之前,我的心一直怦怦地跳。坐在杨老师身旁,我不知该怎么开始,于是杨老师说:“我先问你几个问题,好吗?”他问了一些我喜欢的课啊等等,慢慢地我就不太紧张了,我就问了杨老师几个问题。
我问:您是怎么写好字的呀?
杨老师说:第一、要喜欢写字,也就是要有兴趣。第二,要坚持练习,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第三,要临帖,像我们这么大练欧体比较好。第四,练字和写作业时都要好好写。
我接着问:您写书法时快不快乐?杨老师说:刚开始写不好时觉得不快乐,不过坚持写,越写越好了就觉得很快乐。也就是说,先苦后甜!
通过这次采访书法大师,我明白了该怎样练习写字,也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好好练字,像杨老师一样写很漂亮的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