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是想和你们谈谈“感恩”。我相信,有不少同学还不知道感恩是什么吧!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自制的贺卡,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句抚慰的话语,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精力。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老师,把一束鲜花递给了老师。自古以来伟人无不有着感恩的心,感谢不需惊天动地,只需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报答。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你周围的所有人。感恩伤害你的人,是他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恩鼓励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信心十足。感恩授予你知识的人,是他们,照亮了你前进的道路。感恩哺育你的人,是他们,让你丰衣足食。感恩帮助你的人,是他们,给了你再生的希望。感恩嘲笑你的人,是他们,激发了你的自尊。学会感恩,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净化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