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
当今社会,很多人浪费电:不分昼夜开空调,开到了很低的程度;白天开灯;没有人开着电脑在看。
你见过这样的行为吗?你有没有想过,电是一种有限的能源,不是上帝的恩赐?地球是无私的,它慷慨地向人类提供电能。然而,如果我们继续无限制地浪费,我们将加速地球上能源的枯竭。有没有想过没有电源的滋味?
没有电,人们的世界将是黑暗的。那时,我们不能用电做饭,不能开灯,不能吹电扇……这些东西会让我们的生活非常不方便!请记住,电永远是神圣的。
有一天没电,我也试过。那天放学回家,正要开灯写字,灯没开。原来是没电了,家里吃饭或者做其他事情都不方便。房间又暗又不透明。母亲设法找到了一盒蜡烛。即使她点燃了蜡烛,房间里仍然有一些秘密。最惨的是可恶的蚊子“光顾”我家,让我们这里一个包,那里一个包,让我家很不爽。我敢写包裹清单,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受,最可怕,最难忘的一天。
停电一天之后,我想呼吁大家:没有电可以生活,但是会给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成本会越来越大。现在你可以不相信,但总有一天你会相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