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世纪的春风吹响新千年的号角,整个世界在曙光中展露新颜。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经济日趋全球化,我国也正而临着加入世贸的挑战。入世后,我国将得到更充足的资金、技术及机遇,促使全球经济有一个全新的发展。但是,随着关税壁垒的消除,民族企业的压力将空前加大,国际竞争也愈演愈烈。发展经济、振兴祖国的重任必将落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机遇和挑战并存,这就要求我们人人争做强者。要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必须具有良好的素质。
而具有良好的素质,首先要有顽强的意志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保尔?柯察金在这一方面为我们做了最好的诠释。保尔是苏俄社会主义革命时期诞生的坚强战士。当他被流弹击中失去右眼的时候,当他为了打捞木材患风湿病而失去劳动能力的时候,当他在车祸中丧失了行动能力的时候,他都以钢铁般的意志克服了困难,始终坚持工作在第一线。在保尔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品质。我们作为未来的建设者,没有坚强的意志怎能取得事业的成功?比起保尔,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又算什么呢?当你因为时间太晚想放弃而还没完成的作业的时候,当你面对大量的习题而感到力不从心的时候,当你看着成绩在下滑的时候,想想保尔吧,在他身上,你会找到动力的源泉。
再有一百多天,高三的同学们将迎来高考的挑战,两次扩招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尽管竞争依然激烈,但我们有信心像保尔那样拿出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勇往直前,在高考中创造新的辉煌。
对于同学来说,在搞好学习的前提下,要尽可能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习惯,爱护校园、关心同学,同心同德,力争把我们的学校建设成为全国一千所高级示范中学之一。
努力吧,振翅欲试的雏鹰,明天将有更广阔的天空任我们翱翔!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