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即将到来的12.9是爱国运动主题活动。
回溯历史,1935年12月9日,一个令人痛心的日子在这一天,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当北平的爱国学生在听到蒋x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他们像雄狮一样怒吼起来,把“九·一八”以来郁积在心头的仇恨和对国x党蒋x石的愤懑都并发出来,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运动的新高潮。
多少年的风雨沧桑,多少年的山河巨变,我们的祖国早已摆脱了屈辱和苦难。今天的我们坐在教室里安心学习,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我们面前的任务同样艰巨。要知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要发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牢记历史,激发同学们努力拼搏,奋发向上,报效祖国的热情。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自觉承担建设祖国的重任,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新的历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