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责任我担当”。
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需要我们自己去担当,去完成。
只有当我们担当起了自己的责任时,才能够把事情做好。就像学生的责任主要是好好学习;老师的责任主要是传授给学生知识;警察的责任主要是维护社会治安;清洁工人的责任主要是打扫卫生。
当今的社会最需要的是责任心强的人,只有每个人都积极的去承担自己的责任,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我们的社会才会有所进步。一个人想要赢得他人的信任,就要在他人面前树立起威信,就必须要有责任心。如:一个班干部想要在班上树立起威信,想要管理好这个班级,让这个班级团结向上,那么她自己必须以身作则,必须担当起一个班干部的责任,这样才会使同学们信任她,佩服她,从而在班上建立了一个班干部的威信。
有的人认为:想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并一丝不苟地去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其实并不难,只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认真地去做,必定会成功的!负责任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而不负责任的人,不仅是对他人的不尊重,还是对他人的祸害,甚至还有可能会害了自己,所以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前往不要做。责任重于泰山。
只有勇于承担自己责任的人才会受到他人的尊重和爱戴,才会使自己走向成功之路;而一个不负责的人就如人们眼中的沙粒,甚至比沙粒还渺小和悲哀,必定会走向失败之路!责任与但当时我们每个公民必须做到的事,只有我们个人都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的明天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