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有一株小草生长在砖缝中,她历经了许多磨难。
当小草还是草籽时,她正在妈妈的怀抱里,和她的姐妹在一起。妈妈叮嘱她们:“你们一定要勇敢的跳进土里,长成一株株小草!”她很害怕,想躲在角落里,不跳出去,妈妈见了,把手放开了,小草籽们都掉了下去,而她和一些姐妹被调皮的风吹向了远方。她的姐妹有的掉进了阳台,有的掉进了花坛,有的掉进了湖海……最后只剩下她一个人,风吹呀吹,把她吹进了一座老房子的砖缝里!
小草籽进了砖缝,上面掉下来的碎砖末把她压得紧紧的,让她透不过起来。小草籽又累又渴,真想有点水喝呀,不然我就枯死了,她想。“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正当小草籽十分虚弱时,下起了大雨,雨水把砖末冲刷走了,把她滋润好了,她要长成小草了!
小草轻轻地探出了头,突然一阵狂风刮了起来,倾盆大雨下了起来,小草好害怕,又缩回去了。小草心想:该不该出去呢?外面风雨那么大,可是妈妈叮嘱过我的,还是出去吧!小草小心翼翼地钻了出来,勇敢的和狂风暴雨搏斗,慢慢地风平了,雨息了,彩虹出来了,小草的根扎得更牢了,草杆长得更硬了。
以后,小草又遇到了许多磨难:蝗虫来了、旱季到了、地震了……她经过磨难后,长得越来越好了。我们人,不也是经过磨难才能成才吗?我们不也应该有小草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