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祖国,从我做起》。
小时候,妈妈就告诉我,我的祖国叫中国,她地大物博,她风光秀丽,是屹立东方的一颗明珠。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祖国妈妈有了更多的了解。她,五千年悠久的历史创造了数之不尽的灿烂文化,拥有世界领先的科学技术。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不仅创造了令人骄傲的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术、火药和活字印刷术,还有那举世闻名的艺术瑰宝————清明上河图、以及不仅坚固而且美观,至今仍然完好无损的赵州桥……这辉煌的历史,让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骄傲自豪。
看今朝,神舟九号顺利发射,蛟龙潜水刷新纪录,真正实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誓言;奥运赛场上,屡屡升起的五星红旗,奏起的《义勇军进行曲》,令每一位中华儿女潮澎湃,热血沸腾。
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辛勤付出。为了祖国的建设,毅然回国的朱光亚,苏步青;为国争光,勤学苦练的刘翔,郎郎;平凡岗位,勇于承担的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兵……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爱国的誓言。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创造。爱国,从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小事做起。升旗仪式庄严肃立,高唱国歌;学习之中踏踏实实,勤学好问;家庭之中,尊老爱幼,互敬互爱。社会之中,诚实守信,乐于助人。
国之富强,匹夫有责!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传承爱国的接力棒。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同学、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让这涓涓细流汇成祖国的“大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