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爱国主题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要从身边做起》。
同学们,当我们每一次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你的心底是否涌动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当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你的脑海是否浮现出多年前的10月1日。
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的巨变,是一位巨人俯瞰世界的洪亮声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历史凝聚着力量,尽情地涂染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卓越和伟大的民族。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唐朝,有过强盛无比疆域辽阔的汉朝和元朝,更有灿烂美丽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屈辱的近代历史,从战争到抗日战争结束,一百多年里,帝国主义列强,曾经在养育中华民族的华夏大地上横行霸道,上演过无数血泪斑斑的惨剧。
经过建国后xx年的奋发图强,xx年的励精图治,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人民自豪地指点江山。苦难的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露出内心的喜悦,由衷地欢畅,祖国豪迈地走向了繁荣富强!
近代教育家梁启超曾近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作为青少年,作为炎黄子孙,祖国未来的主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
爱国从身边做起!爱祖国,爱人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树立为民族强盛而努力奋斗的伟大理想;从小树立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竞争意识,是我们无悔的选择!从现在起,我们要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做一个有能力、可依靠,让父辈们信任的接班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同学们,让我们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去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xx周年献礼!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