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看,!万里长城象一条巨龙,卧在连绵起伏峻岭之间;听,滔滔黄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望昆仑山直插云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莲教会了我纯洁;海风中的乳燕教会了我勇敢;黄河边上的山丹丹教会了我热烈和顽强。祖国有着锦绣山川,可谁能想到,这美丽的国家,却饱受风霜,经历过了千灾百难。
掀开摞摞发黄的历史,我们看到的是怎样的一幕呢?时间的指针急速倒转,指向了1840年,那时,外国侵略军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圆,贪婪的侵略军几乎掠去了这位美丽的祖国母亲的所有珍宝。他们使她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个道理。她没有沉默,而是选择了反抗,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
我看到了,在圆明圆被烧焦的废墟上,祖国是一摊血;在邓世昌勇猛的“到远舰”上,祖国是一团火。但是我们的祖国并没有沉默,她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饭喂养饥饿的生活。孙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主席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的曈孔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现在我们的祖国从贫穷走向了富裕,已从落后走向了先进。这都是那些爱国人士用鲜血换来的。20xx年申奥成功,20xx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我们中国一共得了32枚金牌,20xx年奥运会在中国成功举办,今年的上海世博会,第四届武术节将在我国的十堰举行……这说明了什么?——中国站起来了,再也不用受人欺侮和嘲笑了,也不用再背“东亚病夫”的“称号”了。祖国成了一颗真正令万人瞩目的东方明珠。
所以请同学们记住,不管我们的祖国母亲还要经历多少的磨难,我们永远都陪伴她身边;不管未来的路有多少艰险,我们都要立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儿女最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