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组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不开祖国,我们热爱祖国。
我们热爱母亲,是因为母亲给了我们伟大的母爱;我们热爱家庭,是因为家庭给了我们暴风雨后的宁静;我们热爱祖国,则是因为祖国给了我们更为珍贵的东西——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孩子的活泼和家庭的安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然而,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却饱含一曲曲动人的颂歌,经历一段段悲壮的历史。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曾遍体鳞伤,千疮百孔。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的阴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泣,乌云笼罩下的中国在艰难的行进。
祖国的路在何方?民族的希望何在?此时此刻,是爱恋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华故人,在这母亲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是他们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发出了一声声震荡环宇的呐喊,抒写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壮歌。为挽救我沉沦的中华民族,他们求索奋斗、浴血疆场、马革尸还……数十年的期待,数十年的煎熬,数万万同胞的奋斗,终于换来了_城楼那一声惊天动地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华。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巨龙,正以惊人的速度向前飞奔!我们成功的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的举办奥运会;成功的战胜了20__年5月12日震惊世界的大地震;成功的实现了载人飞船第一次出仓遨游太空等。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于世界东方。同学们!回顾过去,我们雄心激扬;盛世年华,我们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