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的爱国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三班的叶弘毅同学,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快到了,同学们可能知道,端午节要吃棕子,要划龙舟,但是同学们,你们知不知道端午节的由来跟屈原有关呢?
屈原是我国第一位爱国主义诗人,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跟坏人同流合污,他为了激起楚国人的爱国热枕,抱石投江,决心用自己的生命去警告卖国的小人,百姓相信爱国诗人是不会死的,所以每年的五月五日,老百姓摇着龙船,到处去寻觅诗人,屈原的爱国精神已经在中国人民心中生了根。
我们要学习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向祖国汇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他始终不放弃自己的理想,始终不改变自己的节操,敢于斗争,“虽九死其犹未悔,虽体解吾犹未变”,也就是说,只要是我所热爱的,我所追求的真理,那么纵使让我死上九回,死上多次我也绝不后悔,那怕把我五马分尸我也绝不改变,正是他的这种九死不悔的精神激励我们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们很多小学生都是独生子女,在家跟小皇帝似的,骄生惯养,吃不得一点苦,学习上遇到困难也是知难而退,而不是知难而进,所以学习得不到提高,我们要学习屈原的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学好真本领,长大后报效我们的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