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在世上有许多种爱,有母子之爱,有同学之间的爱。 有一种爱在平时并强烈,但却是一个人必须拥有的,那就是对祖国的爱!
我在平时并不是一个积极爱国的人,但是去了美国之后的我就完全改变了想法。因为在美国,我看不到杭州优美如画的西湖,看不到中国青藏高原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看不到很多祖国的壮丽山河。虽然美国也有壮丽的景观,但却没有一种祖国给我们的亲切感。
我们的祖国也曾有过一段辉煌的时光。古代时,中国曾是最为强大的国家。秦始皇统一天下时,建成了被人们称为奇迹的万里长城。还有中国的四大发明和兵马俑。
但是,我们的祖国也经历了苦难。在新中国未成立时,日本人经常来欺负我们。因为中国的不团结不强大使许多人经受了苦难。象日本这么小的国家竟然也来找我们的麻烦,而且还敌不过他们。这使我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在那时他们的行为真实嚣张无耻,他们乱抢我们的东西,还理直气壮,看人不顺眼就杀,还拿人当靶子练兵。
建国以来,我们的祖国正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1964年中国研制成功原子弹,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1994年460多米高的东方明珠电视塔造成。这种种进步说明了什么?中国站起来了。
我们的祖国经历那么多的苦难,终于走向了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