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万象更新,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你们胸怀祖国,心系国防,积极响应祖国的召唤,从五湖四海,山南海北应征入伍,风尘仆仆地来到了你们渴望已久的军营,来到了我们的连队,你们的新家。首先,我代表连队党支部和全连的官兵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问候一声“一路辛苦了”!
今天,我在这里以一名老兵的身份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来到了这个有着光荣历史的战斗集体,这个集体将成为你们百炼成钢的熔炉,希望你们在这个集体里以你们身边的老战友为榜样,学习他们雷厉风行的作风、学习他们百折不挠的意志、学习他们刻苦耐劳的精神,学习他们雷打不动的纪律观念,虚心求教,刻苦训练,尽快实现由普通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
今天,我在这里也是以一名兄长的身份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来到这个连队,这个连队就是你们的家。在你们身边的战友,你们的班长、排长、连长和我本人都是你们的亲人,你们可信赖的朋友,在你们遇到困难的时刻,到处都会有热情的手,有了这些无私的帮助,一切困难都将不再是难题,希望你们树立以连为家的观念,谦虚谨慎、自立自强、尽快适应军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生活,齐心协力把连队这个家建设好,续写连史的光辉新篇章!
今天,我还是以组织的名义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来到这个连队,这里就是你们发奋成才的学校,希望你们不负家乡父老的重托,不负亲人的期望,不负这美好的青春年华,刻苦钻研政治、军事和科学文化知识,熟练掌握手中的武器,争当跨世纪的军人楷模!
“正是一路好春光,快马加鞭更奋蹄”。战友们,人民因为有了你们而安宁,祖国因为有了你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