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时光飞快地流逝着,生活在时光流逝间的我们时不时也发出感慨:对于懒惰者来说,时间是个常数;但对于勤奋者来说,时间却是个变数。转眼间,“哒哒”的马声匆匆远去,“咩咩”的羊声慢慢靠近。
俗说:“新年新气象,一些坏的或旧的习惯都会在新的一年前被抛弃,那些好的优点都被拾起或贮藏。”试问一下自己——过去的一年里,你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后悔了什么?
也许,大多我们都会在新的一年里有美好的憧憬,更少的则是回首往事,但是我们应该切切记:更美好的事物只会建立在本质上的,所以反思过去也是大大有用处的。让原来的地基更牢固,更美观,则是实现美好憧憬的第一步。
回首往事,那些被时间冲刷过的,已慢慢沉淀下来,而那些早已沉淀的却还是过滤不去。
过去的一年里,我不仅收获了不少知识,还收获不少纯净的友谊。友谊成为知识的良友,一天比一天亲密,我们的友谊也日益壮大起来。可时间却像个淘气的小孩,只有你稍不留神,就找不着他的踪影。上课稍不留神,时间和知识就同乘一舟,在你盲目的双眼前流逝——我失去了一些宝贵的时间。我为什么这么不小心就让时间溜走了呢?为什么我不好好利用时间反而用他来阻碍自己呢?为什么等到自己发现了才开始后悔反思呢?
20xx年的我,又是怎样的呢?仿佛仍带有着童年的天真与无所事事的心态,还未完全领悟奋斗的宗旨,时间就这样流淌着,在我们消极间流逝着,那么20__年的我不应加倍努力才行么?弥补我们未填补的,告别我们厌恶的,迎接我们更美好的。
很快,迎来了20__的到来,果然,新年新气象,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不知不觉,自己也渐渐长大了,明白了一些道理——碌碌无为只会让自己逐渐被摧残下去,只有树立远大志向,有决心,有毅力,去做每一件事,憧憬才有可能不再是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