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荣的日子,标志着中国又添了一个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冒着风浪,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同学们,老人的脚步在悄悄移动。我们不是都有时光飞逝,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感叹:“壮年若不重来,晨起难醒,宜及时给予鼓励,时不我待”。我们也有这种紧迫感。我们是年轻人。青春是生命的春天,是清晨两点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我们将在本世纪学习,在新的时代开创事业。我们将成为在时代洪流中抗击风暴的勇士。
此时,是一种荣誉,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读书是一切成就大事者的必经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学习是时代的要求。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术大厦的基础,用努力从时间中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增光添彩。这样才能对得起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我们带着希望和信心敲着人生的密门。生活是如此的丰富和广阔,有无数的宝藏等着我们去挖掘,有无数的险峰等着我们去攀登,有无数的蓝图等着我们去绘制。在这生命的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努力工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