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辞旧迎新的优秀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论时间如何的流逝,生活的脚步也是一如既往永不停歇的前进着,日历总是在无奈中被一张又一张的撕去,岁月的痕迹也总是被生活无情地风浪所吞噬。有些已经无处可寻,有些如若不被有意或者无意的提及,也许永生都不会想起;也有一些会像沙粒中的金子,无论时间的波涛如何地冲刷洗涤,都依然闪闪发光,让人终生难忘!
站在这辞旧迎新的交接口,总也免不了要回过头去看看走过的路。回首过去的一年,成功者让心情在喜悦中变得美好而快乐,展望新的一年,对未来更是信心百陪!失意者在伤痛中感到无奈而凄悲!但那一切都已成为过眼烟云,被时间的洪流挟裹着滚滚而去,永不复返!人生是一条勇往直前的射线,无论是成功还是失意,都容不得我们有半点的留恋和迟疑,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来迎接新的生活!成功也好,失意也罢,一切都已成为过去。无论你愿意还是不愿意,时间仍旧会毫不留情地拖着我们一直向前,直到生命的终点。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和放弃,珍惜那些能让我们快乐幸福的事,对我们的人生有益的一切,让自己活得开心活的有意义。对于那些总是让我们伤心痛苦的事,和那些对我们的人生有害无益的一切,咬咬牙果断的放弃吧!人生如此的短暂,所有的人都渴望自己能顺风顺水一切如意,没有人愿意让痛苦把自己紧紧的纠缠。所以不必在痛苦的泥沼中愈陷愈深,抽身而出,让自己的人生从此变得快乐吧!
岁月一年又一年地轮换,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周围环境的不停变换和人际交往的不断扩展,自身阅历的也在不断的加深,对人对事的看法也各有不同,但各个阶段所有人的想法都是一致的,渴望自己活的潇洒无忧,过得幸福而快乐!追求快乐,是人的本能所在,渴望幸福,是人的愿望所属。所以,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又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回过头,面对过去 ,挥挥手,笑着说生“再见”;然后自信满满地面对未来,给自己一个新开始,活出一个崭新而快乐的自己!
元旦佳节,新的一天新的一年,新的阳光新的面貌,也让我们以新的心态迎接新的生活。让我们的日子在这新的一年里欣欣向荣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