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辞旧迎新的优秀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是20xx的最后一天,天空却是阴沉沉的,看不到蓝天野看不到明媚的阳光,天阴得让让人觉得很无奈。可惜窗外的风特别大,如鬼哭狼嚎般,让人不敢开窗,也不想走出大门半步。听着外面的风声,心,一阵阵的战栗。20xx的这个冬天对我来说是经历最多的一个季节,是是非非剪不断理还乱。不得不说,这是一个让我永远无法忘怀的20xx的冬季。本来就很衰弱的神经现在变得越来越敏感。瑟瑟的寒风,灰暗的苍穹,心,四处飘零,找不到停靠的岸。手指的温度只褪不升;内心的安逸也被寒冷一点点吞噬午夜,我在等待着的钟声响起,而20xx随之悄悄地拉下了帷幕。一年的光阴,说结束就结束,比翻书要快得多。此刻,为自己泡上一杯浓浓的咖啡,不自觉地苦笑,20xx的第一时间,我居然是与咖啡为伴!打开音乐,还是喜欢20xx的曲调,只是在此刻多了一种别样的意境,别样的美。20xx,在这一年里,我收获了很多,但失去的却更多,多到让自己无法承受,远远超出我的负荷。
今天,我整理了一下20xx,开始了20xx。在此,也顺便向读者们坦诚。“琴棋书画”,这“四品”,我想,在20xx留给我的将只有棋与书,还有文字相伴了。喜欢文字,也深深感觉到自己离不开文字。我还记得,去年曾经为此写过一篇拙作,如果哪天我不再写字了,那么我的生命可能也将从此冻结!
一直都喜欢深夜,因为只有在深夜,我的精力才可以得到集中。一直都喜欢文字,当我面对它们时,心情是那样的安静。喜欢文字,更喜欢用它真实的记录我平凡的生活;以一种透明的心灵去抒写生命中的喜怒哀乐。喜欢文字,喜欢用它的一横一竖,一撇一捺来为自己的人生做标。喜欢文字,希望它们能帮我撑起另一个生命的蓝天。喜欢文字,因为那一点一滴都是疲惫过后心静如水的歇息。文字,唯有你才能帮我演绎出一如当初的感觉,无论是兴奋的还是痛苦的,在文字里都能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有人说:只有喜欢文字的人,才会拥有一颗透明的心;只有喜欢文字的人,才是对现实生活有真实的喜怒哀乐的人;喜欢文字的人,总是比其他任何一个人要来的敏感多一些;喜欢文字的人,总是更容易的洞察到藏匿在生活背后的艰辛;喜欢文字的人,是对人生的真谤有最深感悟的人……我不敢说是其中之一,我只想说我喜欢文字,一如我的生命!
今夜,在这辞旧迎新的一刻,回味着20xx的文字中的点点滴滴,竟然在悲怆的同时还能找到一种感动。虽然说我的生活每天都在繁华与寂寥、喧嚣与宁静、黑夜与黎明不断穿梭,唯有文字,跟随着我,穿越春夏秋冬,穿越人间冷暖,有文字相伴的人生是精彩的。文字,因为有不同的体裁,才会把生活渲染的五彩缤纷。
当凌晨的钟声已经敲过,新的一年,新的一轮亦已启动,也接收到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无一不是祝我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多一点,忧伤少一点。只是,今夜我的文字忧伤依然,但我想告诉所有关心并祝福我的亲们,檀檀从未曾把希望遗弃!不管怎么样,不管我的文字有多么的忧伤,只要我还在这凡尘俗世,我还是会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祝福大家在20xx年幸福快乐,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