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辞旧迎新的优秀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辞旧迎新,再创辉煌”。 时间荏苒,岁月如歌。转眼间,20xx年即将成为过去。这一年并不平静,每天都有不同的事件发生。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20xx年,国家罕见高调设立抗战胜利日和国家公祭日;中国在南海进行大规模填海扩建工程,让老外刮目;中国高品质成功举办APEC亚太伙伴经济会议;中国的经济规模远远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20xx年是一个全国人民风雨兼程、追逐中国梦的一年。展望未来,未来依然属于中国。
同学们,在感叹伟大祖国巨变的同时,你们有没有反思一下自己的进步与否呢?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同学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你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学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你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
“鼠年自奋蹄,鼠年喜丰收。”同学们,在正当生命的春天里,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相信你们会取得不菲的进步,相信明年九年级会有更多的同学如愿地进入高中。同学们,让我们带着20xx年的成功、信心满怀地推开20xx年的大门,在新的一年创造出新的辉煌!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