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会开放。越是纯洁的心灵,越是为其之美。
近期央视“艺术人生”和“新闻调查”栏目相继向全国电视观众介绍了一个人,这个人叫丛飞。丛飞是谁?他是深圳一个普通的歌手,一个没有固定工作没有单位的30出头的男人,但就是这个脸上始终带笑的歌手,在的时间里,他参加了400多场义演,捐出了自我辛辛苦苦挣来的300万元,资助了178名贫困学生。如今他是一个病人------一个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却连医疗费也付不起的病人,但是他始终用微笑应对生活。当然,丛飞还有另外的一些很光荣的头衔:爱心大使、五星级义工、中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而丛飞在理解采访时则笑着说:“有人说我有3个头衔:傻子、疯子、神经病。”
一个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却连医疗费也付不起的病人也能用微笑应对生活,为什么我们不能呢?有人说:“活着就是幸福,就是胜利,就是一切。”可我却不这么认为。如果人在生活中,连起码的微笑也没有,那他会幸福吗?如果我们用微笑应对生活,生活也会用微笑应对你。
微笑像阳光,给大地带来温暖;微笑像雨露,滋润着大地。微笑拥有和爱心一样的魔力,能够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能够使走入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期望;能够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还能够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俗话说的好,笑一笑,十年少。永远微笑的人是快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孔是年轻的!微笑犹如阳光挥洒大地的盎然;清风抚摸树林的温暖;夕阳燃烧天空的炽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
幸福的诠释是微笑;快乐的好处是微笑;温暖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励是微笑;坚强的象征仍然是微笑。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于每个人都公平给予;欢乐喜悦,烦恼忧伤,却属于每一个人私有。生命总是美丽的,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把握。应对生活,不论是失意,还是挫折;不论是阴云密布,还是困难重重,我要选取微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