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挡住了花的阳光,但花却灿烂地开着,对着大树微笑;礁石挡住了海浪的去路,海浪却爆发出波浪,对着礁石微笑;云挡住了太阳,但太阳照耀着云,对着云微笑。
我喜欢微笑。微笑可以驱走黑暗,把挫折变成微笑,你会发现世界会变得更美好。还记得《隐形的翅膀》上那个强笑吗?是的,那是雷庆瑶。在挫折中,他们给了我一个安慰的微笑,而不是眼泪。过了几个月,她学会了做饭、画国画、洗衣服、写字、做其他家务,这对一个没有手臂的人来说是非常强大的。每当你看到她,她总是微笑。就是这个微笑征服了我,征服了世界。让我知道:人在挫折中要学会微笑。
安徒生是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从小生活贫困,父亲早逝。十几岁的时候,他很早就带着包走向了世界。他想当演员,但有人觉得他是“丑小鸭”,不接受他。他发表的第一篇被许多作家讽刺。他凭着顽强的意志,走出了人生的低谷,最后带着坚强的微笑离开了人们。
一位哲学家说:“同样的苦难,同样的悲伤,同样的快乐,为什么不快乐呢?”是的,在同样的挫折面前,微笑就像皱眉。至少微笑可以帮助你建立信心,以更好的心情面对挫折。所以,你可以尝试,在面对挫折的时候,面对自己的微笑,告诉自己还有希望。“总有一天我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跨过深深的大海”,这样,你就能更好地解决困难,从挫折到成功,让你无比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