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苦痛与坎坷;胜利与失败;幸福与难过。在遭受挫折之后,最好的方法就是——微笑着面对生活。
《傅雷家书》中说:“人一辈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唯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死水一般安静。”我们只要在高潮不过分颓废就好了。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这条路并不是平坦,布满阳光,经常会遇上狂风暴雨的时侯。但是不管如何,只要我们微笑面对,将嘴角轻轻上扬,就能让人从中猎取无限的力气。
笑对人生,人,本该如此。心胸如海,意志如钢,失败了,总结教训。让自己心中的盼望永久闪动。从头再来。要知道,人生原来就是一场胜败占半的嬉戏,而嬉戏的筹码,就是一颗“笑着的在失败面前永不放弃的心。”
俗话说的好啊!“百日阴雨总有一朝晴。”生命就想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所以,我们应当时常把微笑挂在嘴边。让我们用微笑去描绘一个多彩的世界。
所以,我们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要用微笑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困难。在欢乐中领悟青春的真谛;憧憬轰轰烈烈,即使失败也要经常微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