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日演讲的主题是自信地面对生活。没错,就是自信。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不如一年。”这种笑不是“我笑从横刀到天,待在肝胆。”也不是“假如她只是转过头微笑,就有一百个咒语,六宫的粉末和油漆消逝了。”是一种无所畏惧,敢于挑战失败和困难的自信。
足够自信的人能够微笑着面对生活。
有人说,人生来就是要面对挫折的。我不同意这种观点。但是每个人的人生都有挫折,没有人敢说一路上没有遇到过。从小学开头,教师就告知我们如何面对挫折,经典的例子都听过。但是为什么我们许多人在面对生活的时候还是会感到无助呢?由于我们没有面对挫折的经受,所以面对我们没有做过的事情,我们自然没有足够的信念。失败是可怕的。家长教师会批判你,学生也会称赞你。对于这一大堆事情,我们固然无能为力。但是我们不能自卑。即使努力后一无全部,你还有自己。
人生就是这样,酸、甜、苦、辣、咸。一切都在里面,看你怎么描述,怎么尝试。某个时期的排名消失了许多倒退。是选择积极面对,信任自己下一次考试肯定会考好,还是回家就想扔掉卷子死在考试中?我们的人生取决于自己的心态。假如你认为你能做到,你就能做到。这一点我真的深有体会。每次提高数学都还没看题目。我只是扫一眼我给的图,感觉一个头两个大。但是每次我都告知自己,胜利是留给足够自信的人的,我固然可以做到。
青春是“永不言败”的坚持。初生牛犊不怕虎。既然我们热血沸腾,有必胜的信念,就要无所畏惧地为之奋斗。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努力,就没什么好懊悔的。
所以,我想告知你的是,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为了自己的幻想而一步步努力,这不是纸上谈兵,也没有必要埋怨别人。真心告知自己,金石会开,既然上天给了人才,那就让它就业吧!旋一千块银子,全部回来!告知你自己,总有一天我会乘着长风破浪,扬帆远航,跨过深深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