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人的一生,挫折是不可避免的,只有那种生活才会多姿多彩。
爱因斯坦一生中有很多伟大的发现,但是有多少人知道他遇到的失败?小时候,他一度被视为“苯孩”。时间久了,没人发现他身上有天才的影子,他是怎么成功的?他只是笑笑,把失败当成成功的敲门砖。微笑不是很重要吗?
孟子曾说:“天将大约,所以人亦患之,劳其筋骨,饿其身皮,乏其身,扰其所行,不能忍。”挫败感不是很重吗?
如果你微笑,遇到挫折,你就会成功。
失败往往伴随着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
诸葛亮有句话:“胜者不死,败者不死。”在古代,兵败是兵家常事。自古以来,常胜将军有多少?在现代,那些伟大的科学家背后一定有无数的失败,但他们永远有信心,永远带着坚强的微笑面对,直到成功才会放弃。
微笑,用心点亮你的心;微笑,用梦想超越梦想;微笑,用种子播种;微笑,用希望反映希望。
请想象一下,如果大海失去了汹涌的波浪,它会失去它的壮丽吗?如果沙漠失去了飞沙舞,会失去它的壮丽吗?如果你知道这些问题的正确答案,那么你一定知道,如果生活失去了挫折,那么生活也一定失去了魅力。要知道,失败不代表结果,它只代表一个过程,它代表一种体验,它代表一种安逸的人永远得不到的财富!
所以,让我们正确面对失败,用坚强的微笑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