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你是否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小男孩,一起去花园玩儿,过了一会儿,一个小男孩跑过来对他的妈妈说:“妈妈,花园里的玫瑰居然有刺,扎伤了我的手。”话音刚落,另一个小男孩高兴的奔过来,十分喜悦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刺上居然长出了玫瑰花!”
这个故事,表现了对同一件事,两种人的不同态度,由此可见,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是一样的,只是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而已。
或许你经历过这样的场景:本来是一节自习课,你满心欢喜地拿出作业。突然,数学老师推门而入……你的脸上立刻表露出不高兴的神色,嘴里还嘟囔看:“这么多的作业,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好不容易有一节自习课,你还要来唠叨……”,一阵骚动过后,老师还是在讲课,而你,心情低落了好久。
然而,他们可不是如此。当你在抱怨的同时,他们已经拿出了老师要讲的习题,甚至有些惊喜的说道:“刚好我有几道题不会做,这下可好了,老师还真是善解人意……”于是,老师还是在讲课,他们十分积极,并获取了不少知识。
这便是差距,会生活和不会生活人的差距;微笑面对生活和埋怨生活的差距;享受生活和厌恶生活的差距!在很多的时候,我们宁愿选择做第二种人,也不愿换一个角度去思考。
也许你看到过这样的事情。学校举行运动会,刚结束的是女子800米。第三名下来后,神情低落,默默的走到一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委屈的说:“居然没进决赛,真是白练这么多天了!”然而,在另一个角落,倒数第一名却显得有些喜悦:“这次我用的时间最短,以前的体育课我要跑那么久呢……”
生活便是如此,有成功自然就有失败,而当把失败看作是一次经验,并为此而高兴时,便是享受生活的境界!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当你微笑时,它会还你一个微笑;当你哭泣时,他也可会以同样的方式对你。
走向成功的路是一道荆棘,当走到终点时,即使遍体鳞伤,也要笑着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