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面对失败这句话是今天讲座的老师说的一句话,她是说的一个人,而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张杰。之前我一直写过很多关于快乐男生的网评和文章,尤其是我最喜欢的张杰,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对一些选秀活动有误解,甚至有排斥的态度,你自己想想,为什么要排斥呢?有很深的原因吗?还不是因为自己的盲从?
张杰在五进四的时候成功晋级后流下了泪,而在四进三被淘汰的时候留给大家的却是微笑,之所以这样,为什么?他为的不仅仅是自己,也是观众,也是所有爱他的人。以下是QBar里的一篇我个人认为很有力度的文章。
“骄傲的湖南电视人,”敢为人先“的湖南电视人,他们是中国内地娱乐节目的先驱,他们是中国电视选秀的最大功臣,他们拥有了最多的光环,也遭遇到了最多的非议。他们锐意进取,他们迎难而上,他们百折不回,他们昂首前行,他们的内心,已修炼得无比强大。
但是,他们却容纳不了一个型秀冠军,一个竞争对手选出来的冠军。”叛逃者“张杰能走到今天,已属不易,客观反映了湖南电视人的度量。”
所谓“成也对手,败也对手”,也许,张杰输的不是人气,不是外型,更不是唱功,他输的,只是一个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