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活在世上,每天要面对许多事情。生活不仅仅是欢乐和幸福。当我们面对不开心的事情时,不要迟疑,不要难受。我们应当微笑着面对他们。
在生命的长河中,我们是小船,扬帆起航。沿途难免遇到风浪。此时,我们应当微笑着调整自己,面对挑战和挫折。间或尝试一下被风卷残云,安全生还,是无与伦比的。我们要永久记住,没有海是永久安静的,人的一生永久不会一帆风顺。学会冷静,微笑面对。
在生活中,当你学会微笑时,你就学会了乐观。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就像两个人走在沙漠里,一个人哀痛地对仅剩的半瓶水说:“唉,只剩半瓶水了。”对方抱着不同的心情。他看着那半瓶水,快乐地说:“哦,太好了,还有半瓶水呢!”这两个人面临着同样的状况,但他们的态度却大相径庭。假如你像第一个人那样思索,你只能感到恐惊和不情愿活着;假如你像其次个人一样乐观地思索,你会感受到上天的慈爱和对生活的热忱。两种不同的态度,你会选择哪一种?
当我们面对生活中的苦难时,我们试着用微笑去解决,不要哀痛,用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给我们的一切。生活会给我们一个绚烂幸福的生活作为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