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生活》。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最优美的动作,它能给人以温暖,让在沙漠中的人们得到了最甘甜的雨露,让人重新看到希望。
音乐家贝多芬,经受了无数的磨难后,最终成为了万人瞩目的伟人。他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不怕困难,创作了不朽的杰作——第九交响曲。为后人做出了榜样。他用微笑解决了生活中的种种困难,一个残疾人都能这样为我们做出榜样,那么身体健全的我们该怎么做呢?是否能像他一样呢?
人们都知道爱因斯坦一生中有重大发现,但谁又知道他经历过多少艰难、挫折以至失败?他小时曾被认为是笨小孩,后来在很长的时间里也没有人发现他身上有什么天才的影子,他也是经历了无数的挫折与失败才成为伟大的科学家的,可见,在无数的伟人背后都经历了无数的失败与艰辛,但是他们找对了战胜失败的方法——微笑。有的人可能会说‘微笑有什么好的,只要轻轻的将嘴角上扬就可以做到’,话是没错,可是关键看你怎么做。
因此,我们应感谢生活中的失败,享受失败,树立信心,那么前途将一片光明。会收获无尽的喜悦。请大家牢牢记住:多一份微笑,就多一份喜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