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世上最美的花不是玫瑰,不是芙蓉,也不是牡丹,是微笑。一种不会凋谢的花,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开放。 这句话说的verygood(非常好)微笑是美好的,生活是美好的,在困难面前,微笑不就是最好的自卫武器吗?
今天上作文课时,老师请了两位同学上讲台保持左手不动,体验残疾人脱衣服穿衣服,只见平时普普通通的衣服在两位同学手中不听使唤了。甩、拉、咬、拽、拖,两位同学使尽浑身解数,竭尽所能,终于把不听话的衣服给治服了。他们笨拙的姿态把台下的同学给逗得哈哈大笑,说那两个同学像表演哑剧。而我却笑不出来,因为这不禁又让我想起了一年多前发生的事。
那是一个夏天,太阳烘烤着大地,连路旁的小树也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我和小伙伴正在玩游戏一不小心,我被人推了一下,手和那硬硬的地面“亲密接触”,擦破了皮,我原以为没事,回家抹点红药水就OK了,晚上洗澡脱衣服时,发现手上的伤口化脓了,流了不少的脓血,衣服和皮肤粘在了一起,我是一点一点撕开的,好疼啊!
洗澡时,我把右手举的高高的,用左手拿着毛巾在身上揉搓,生怕弄疼了伤口。
洗完澡要穿衣服,平时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 ,可今天有一段“小插曲”,我手忙脚乱,手脚并用 ,终于狼狈地穿好了衣服!唉,真像回到了猿人时代……
啊!通过这件事,我感慨万千,每当我们在街上,不难发现有残疾人在卖艺,可更多人投去的目光不是歧视而是尊敬,他们 ——— 残疾人,需要社会关注的人,居然能自食其力了!他们不再是正常人眼中的废人了!其实他们才是生活中真正的强者。他们不会自暴自弃,不会因为身体上的缺陷而自卑,没有向困难言输,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每一个常人学习吗?
生活有时就像金庸小说里的江湖,杨过没有胳膊,老顽童属于智障,梅超风是盲人……,永远微笑吧!在人生的旅途中,最好的身份证就是微笑。朋友,微笑着面对一切吧!微笑是给予他人,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它价值丰盛,却不费分文。
啊!祝愿天下的残疾的同胞兄弟姐妹们每一天能过得开心和幸福。祝他们能够平安,在蓝天白云下自由的生活。
朋友,记住,用微笑面对生活 。
今天你微笑了吗?用微笑面对生活,让微笑伴随: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