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微笑是炎夏中清凉的风,给人们消去燥热;微笑是寒冬里的火,给人们送来温暖;微笑是黑夜里的灯,为人们指引方向;微笑是绝望中的光,带给人们希望。微笑并不难,难得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随着科技的发展,国家日益强盛,越来越多的烦恼也随之而来:孩子们愁上学,功课太多,学习压力太大;大人们愁工作,工资太低,工作压力太大;老人们愁寂寞,儿女工作忙,一年到头都见不了几面。渐渐的,我们的脸上再也没有微笑了,整天愁眉苦脸,心情也变的越来越差。偶尔笑一笑也是差强人意,那笑的和哭似的,还不如不笑。
其实我们都会笑,只是忘记了怎样去微笑。记得星期六晚上,我看了一个名叫“一周立波秀”的节目,里面的主持人周立波就说:“我们这个时代是一个追求速度的时代,什么事都要求快,总感觉若是慢了,就会被时代抛弃。我们要快是因为我们想让生活变得更好,更幸福。只是当一切都在追求速度时,我们却忘了最初的目的。”听了这话,我深有感触。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我们为何要匆匆地过呢?为何要快到连微笑一下的时间都不留给自己呢?
事实上,我们真的不需要那么“快”。我们可以试着放慢自己的脚步,用一点点时间去陪陪老人,用一点点时间去关心孩子,用一点点时间去观赏那些自己错过的风景,用一点点时间去享受平静的日子。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的美丽,你会感觉到生活的美好。
每天早上起床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今天将是美好的一天。”上班或上学时给他人一个微笑,将自己的好心情与他人分享。遇到挫折时告诉自己:“笑一笑,没什么过不去的。”让我们以微笑来面对生活,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