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世界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会开放。越是纯洁的心灵,越是为其之美。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对你微笑,你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对它——微笑。微笑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种表情。诚、温馨和快乐。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失败表明你尚未成功;失败不意味着你没有努力,失败表明你的努力还不够;失败不意味着你必须忏悔,失败表明你还要吸取教训;失败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失败表明你得到了经验;失败不意味着你无法成功,失败表明你还需要一些时间;失败不意味着你会被打倒,失败表明你要微笑面对。
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人请魔术师表演移山,请他把左边的山移到右边。魔术大师现在山的右边坐了一会儿又到山的左边,然后说:“我移好了。”众人不解,大师说:“我移动不了山,但我可以移动自己,我认为我达到了目标。”
这个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其实,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都是具有两面性的。你既可以看到它的缺点,同时你也可以看到他的优点。同是一片叶子,你既可以看到它“零落成泥碾作尘”的悲惨景象,你也可以看到它“化做春泥更护花”的高尚情操;同时一颗流星,你可以看到它的一闪即断,你也可以看到它的耀眼光芒,这就是每个人看不同问题的不同角度,所感受的也就不一样。
微笑像阳光,给大地带来温暖;微笑像雨露,滋润着大地。微笑拥有和爱心一样的魔力,可以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可以使走入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可以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还可以使心灵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润。俗话说的好:笑一笑,十年少。永远微笑的人是快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孔是年轻的。微笑犹如阳光挥洒大地的盎然;清风抚摸树林的温暖;夕阳燃烧天空的炽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
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不要一味地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路途中时而坎坷艰辛、波澜不惊,时而垂柳轻拂、平淡如水,关键是要看你如何去把握生活,享受生命。
让我们用微笑来面对生活,用微笑来面对每个人、每件事,你就会看到阳光灿烂,迎接你的也是一路的欢声笑语。
人生在世,痛苦失败和挫折在所难免,我们应让自己用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不管它的一切如何,我们都要学会微笑的去面对,微笑的去面对失败。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你会变得坚强;微笑着去面对痛苦,一切将会烟消云散,烦恼将不再来纠缠你。要知道,酸甜苦辣才能构成多彩多姿的人生,只有成功而没有失败的生活是没有的。因此,要想拥抱成功,就必须把失败当成垫脚石。只有坚强的人,才能够不被失败吓倒,才能笑傲一切厄运、失落和挫折。要战胜失败,首先就要战胜自己,然后再举步从头来,只有行动才是成功的最主要保证。
一个人要想超越别人,并不是件难事,要想超越自己却不那么容易。所以,如果一个人有着巨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他就有了成功的首要条件,因为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
失败并不可怕,但是要从中得到教训,否则才是真正的失败。有谚语说:“再平的路也会有几块石头”、“经一番挫折,长一番见识”、“小挫之后,反有大获”。保持你的乐观和果断吧,不断地给自己加油鼓劲,你心中的目标就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