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以前说过:面对失败与挫折,一笑而过是一种乐观、自信,然后重振旗,这是一种士气;面对误会的仇恨,一笑而过是一种坦然、宽容,然后持续本色,这是一种达观;面对赞扬和感动,一笑而过是一种虚心、糊涂,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气;面对苦恼和忧愁,一笑而过是一种平和释然,然后发奋化解,这是一种境地。是的,生活的漫漫长路中,免不了有挫折和苦恼相伴,“一笑而过”是一种最简洁、最有效的方法,胜利也好、失败也;喜乐也好、忧惧也罢,请务必带着微笑上路。
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旅馆之一——美国的希尔顿旅馆就拥有这样一个胜利的秘诀:他要求他的每一个员,不管多么辛苦,都要向旅客持续礼貌的微笑。总公司经理康希·希尔顿认为,旅馆里没有效劳的微笑,就像花园里失去了春天的太阳与和风,他说:“假如我是旅客,我宁愿住进有残旧地毯但却到处见到微笑的地方”。他向效劳员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天你微笑了吗?”目前,希尔顿旅馆已扩大到200多家,普及五大洲,你莫非不认为亲切、温馨的微笑就是他的“发家宝”吗?
微笑是财宝,但更是力气,曹操败在华容道,却犹然长笑,这笑有一种超凡的魅力,一种剧烈的自信,一种轻视万难的气度,是强者的风范,所以他成了一代枭雄;苏轼屡次遭贬,却依旧胸襟宽阔,笑对苍生,所以他成了一代名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双目失明,身体瘫痪,但仍笑着对父母说:“我要坚持写完!”所以他完成了巨著《钢铁是怎样的炼成的》。其实,无论你是在胜利的顶峰还是在失败的谷底,无论是患病风雨的肆虐还是享受着阳光般的暖和,只要你持续那份真诚、顽强、自信的微笑,你就拥有了胜利的人生。
持续微笑吧,即使这微笑只是惊鸿一瞥,它也会像穿越厚重乌云的一缕金色阳光,照亮他人的心灵;在纷纷扰扰的尘世中,带着微笑上路吧,持续晴朗的心情,人生就没有雨天。让咱们共同承诺:把苦恼抛到脑后,让微笑与咱们同步!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