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的路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平坦,一切都很顺当。在这条漫长而短暂的道路上,处处都是坎坷、磨难和荆棘。我们应当微笑着面对生活的起伏。以前面对生活总是很难受,很悲观,很压抑,一次经受彻底转变了我对生活的态度。
我还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橘黄色的路灯把光线投射在平坦的路上,寒风刺骨。我单独站在车站旁边,等着常常迟到的公共汽车。四周的风光几乎看不见。在不远处的十字路口,红绿灯在准时换,宽敞的公路空无一人。不时有汽车奔驰而过。旁边的居民楼孤零零的耸立着,给人一种冰天雪地的感觉…
突然,一阵吱吱嘎嘎的自行车声传入我的耳中,在空旷的公路上非常刺耳,打破了街上的安静。不一会儿,一个骑自行车的人消失了,是个送报纸的,脸上有几条深深的皱纹,五十岁左右,给人一种沧桑的感觉。瘦瘦的身子裹在厚厚的棉袄里,身上紧紧披着一件黄色的送报背心,他飞速地用脚蹬着自行车,好像有一些紧急的任务要执行。每次她踩踏板,车就会疲乏地响。他可能只是这个繁忙城市的一个一般工人。我心想。他似乎感觉到了我的留意,走近后对我微微一笑…
多么单纯天真的笑容!在这个城市里,也有很多这样的女性,她们孜孜不倦地为城市的正常运转而工作。他们每天为自己的工作奔波。可能有需要照看的年迈父母,有在家读书的孩子他们肩负重任。她不再高高在上,心甘情愿地做了这一切.
她悄悄地忍受着生活中的一切苦难。生活的艰辛并没有让她懊丧,但她微笑着面对生活给她的一切。这个勤劳朴实的女人,始终在努力融入城市,生活,微笑。无论她走到哪里,她都会给懊丧的人带来微笑.
我永久不会遗忘那张笑脸。我从那张笑脸中深深地悟到:是的,假如我们以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以微笑面对你。只有微笑面对生活的人,才能活得轻松、欢乐、沉着。只有微笑面对生活的人,才是生活中的智者和勇者。
雨果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就是理解。人生就是面对现实微笑,也就是跨越障碍,展望将来。”
那就让我们微笑着面对生活,共同制造美妙的将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