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大家好!
人活在世界上,每天都会要面对很多的事情,生活也不是只有欢笑和幸福的,当我们面对不如意的时候,不要彷徨不要悲伤,我们应该用微笑来面对。
在生命的长河里我们是一艘艘小船,扬帆起航,一路上难免遇到风浪,跌延起伏。这时候,我们该用一个微笑去调整自己,去面对发生的挑战与挫折。偶尔尝试一下被狂风卷卷起来却又安全的活下来的刺激心情是无以伦比的。我们要时刻记得,没有一条海永远是风平浪静的,人也不会一辈子走的顺利。学会放平心态,用微笑面对。
在生活中,学会微笑就学会了乐观。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所有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就像是两个走在沙漠上的人,一个人对着仅剩的半瓶水忧愁地说“:唉,只剩下半瓶水了。”而另一个人却持着不同的心情,他看着那半瓶水开心地说“:啊,太好了,还剩下半瓶水!”这两个人面对着相同的局面,对待的态度却有着天壤之别。如果你是像第一个人那样想的话,就只能感觉到恐惧和对生活的不甘;要是你是像第二个人那样乐观地想,那么你就会觉得上天的仁慈和对生命的热情。两种不同的态度,你会选择哪一种呢?
当我们面对生活中的苦难时,尝试着用微笑去解决,不要悲伤难过,要用积极的心态去对待生活,用微笑来面对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生活回赠于我们的也将是一个灿烂幸福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