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生活的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小男孩一起去花园玩。过了一会儿,一个小男孩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花园里的玫瑰有刺,伤了我的手。”话音刚落,另一个小男孩快乐地跑过来,特别快乐地对妈妈说:“妈妈,你看,荆棘上长了玫瑰!”
这个故事展现了两个人对同一件事的不同态度。由此可见,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样的,只是我们对待问题的角度不同。
或许你经受过这样的场景:那是一节自习课,你满心高兴的把作业拿出来。突然,数学教师推门而入。你脸上立即露出不快乐的神色,嘴里咕哝着“作业那么多,人家都不让睡,最终还有自习课,你还得唠叨。”一阵骚动之后,教师还在讲课,你却郁闷了很久。
然而,他们不是。你在埋怨的同时,他们已经想出了教师想讲的习题,甚至有些惊异地说:“我就是不会做题,太棒了,教师真爱护。”所以,教师还在讲课,他们很活泼,学到了许多学问。
这就是差距,能活的人和不能活的人的差距;微笑面对生活的落差,埋怨生活;享受生活和厌烦生活的差距!许多时候,我们宁愿选择做其次个人,也不情愿换个角度思索。
或许你见过这样的事情。学校开运动会,刚跑完女子800米。第三名下来后,他低下头,悄悄走到一边,眼泪打着旋,委屈地说:“我没进决赛,白白过了这么多天!”然而在另一个角落,最终一名好像有些快乐:“这次我花的时间最短,之前体育课要跑这么久。”
人生就是这样。有胜利就有失败。当你把失败当成一种体验,并为此感到快乐的时候,你就享受到了人生的境地!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当你微笑时,它会给你一个微笑。当你哭的时候,他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
胜利之路是荆棘。当你走到最终,即使遍体鳞伤,也要微笑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