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初三这一个劳碌的学年里能有这个时机让我在这里给大家演讲,实在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我们在初三这个跟革命相像岁月里,开头阶段已经让我们饱尝风霜,在这个对我们来说布满迷惘的学年,我们的脑中总是无时无刻地发出很多问号。我们走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中,不禁会发出这样的感慨“现在该怎么办?”是啊,我们之中许多人无时无刻不在想这个问题,我们觉得很困惑,很无助,很懊悔。困阔自己的前程,无助的是现在,懊悔的是以前那段被遗忘的时间。我们又不得不问问自己“现在还来得及吗?”这真是个严峻的问题。即使面前消失许多人告知你来得及,但你还是会原地不动在在那里思索这个问题。
失败,人人都有,这是不行否认的事实。然而,在失败后我们又应当怎样去面对呢?很幸运的,从小学教师就把方法的告知我们了,我们全都听了,而且从小学到现在听到的也不止1000次了。但为什么我们之中许多人还是站在原地不动呢?由于我们没有仔细的去面对每一次的失败,我们没有面对失败的阅历。失败,当然可怕,父母会骂你,教师也会责备你,同学们还会笑你。这一窝蜂的事一涌过来,我们束手无策,第一反响就是先放在一边,不管他,以后再说吧。但每一个失败都有相像之处,那就是,它们的效果都差不多。每一个失败都让你很绝望,让你不敢面对。
漫长的人生失败总是不止一次吧?从第一次失败我们就走了这么一条不归路。假设没有人去订正你,告知你,其次次失败你也会走这条路吧?久而久之,这样怯懦的躲避成了一种习惯,过去做错的事总是那么不堪回首。当上进心向我们走来时,我们背着良心去用哄骗它打退它,许多时候它都来了,但我们总是不停地哄骗它,打退它,它也是个灵性的东西,我们给它的打击让它变得很怯懦,很怕我们,于是它渐渐的远离了我们。我们在失败的某时某刻好像回忆起什么东西,但记不起它的名字,它的名字就叫上进心。提起上进心,人人都说它好,它究竟好在哪里呢?它给我们自信,让我们勇往直前面对困难,它是我们忠诚的朋友。它给我们动力,让我们积极翻开心中枷锁,前进,再前进,是我们通往胜利之路的钥匙。它给我们无时无刻的关心与提示,奋起我们每一次思想上的飞跃。它和人类是如么好的一个朋友,我们既然如此对它,实在是惭愧。天上最漂亮的是星星,人间最珍贵的是友情,当我们把最真诚的心留给我们的朋友的时候,别忘了还有这样一位朋友。那我们应当怎么挽回这位老朋友呢?首先,我们必需重新和它交朋友。先树立起共同的爱好,例如,我们必需和它一样,英勇面对失败,面对挫折。然后再发扬自己的优点,就是在失败中仔细思索失败的缘由,用正确的方法订正。老朋友在你的作风下会暗暗留意你,一时它还不会动心,这时我们只要坚持在每一次失败中以同样的方法对待。“浪子回头金不唤!”它确定会重新回到我们身边。这个时候我们还会再令它离我们而去吗?
上面是简洁介绍这种交友方法,我们必需深入去分析它的进展条件。就是我们还要树立自信念和宽阔的眼界。这就意味着你必需用达观的心看世界,时代需要达观的人,社会需要达观的人,祖国建立就更需要达观的人。俗语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时间一每天地过去,心情开心,时间会逝去,心情愁苦,时间也会逝去,与其愁苦地过日子,为什么不保持心情开心去过日子呢?初三的学科许多,许多人都唉叹说文科繁,理科难。但是,重要的学科每一年都不会转变,每一年都要面对它们,那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微笑着去对待它们呢?当魔术师拿出变幻无常把戏变出各种东西时,我们不禁思索这些东西究竟是怎么来的?苦思良久依旧没有想出答案,当我们仔细从他们身边的人和物认真讨论,或者到现场观看时,就很简单解开谜团。等到一切真相大白时,才发觉是如此可笑的一个答案,但是时间已经过去了。心态的误导是一个谜团,等我们揭开它时,才发觉原来只不过如此而已,只不过自己当时的误会罢了。所以要珍惜时间,珍惜现在,把握好自己的心态,用微笑面对一个崭新的自己。高尔基说:“学习,永久不晚。”
放开心扉,用微笑去面对世界,你失去的是你自己,你却赢得了全世界。既然选择了远方,就注定要长途跋涉,我不去想身边是否会袭来狂风暴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微笑。
当你快乐的时候,你会微笑;当你胜利的时候,你会微笑;那么当你难受、委屈、无助甚至是无望的时候,你是不是也能豁达乐观,泰然处之,微笑着告知别人:“没事,我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