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注视着中国地图,总要深情地找寻你、呼唤你;每当我向远方的朋友谈起你,总要自豪的赞美你,歌颂你。因为你是我美丽的家乡——雁城。
雁城衡阳,你从悠远的历史深邃中款款而来,你散发着纸的清香,闪烁着哲学智慧的光芒,在文人墨客的吟诵中一路走来。你在血与火的洗礼中涅盘新生。所有的这些就注定了你的不平凡。然而,你是一座谦虚的城市,无需张扬,以你特有的气息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你也是一座包容的城市,千百年来,你的子民在你的熏陶下,继承了中华民族一切优异的品质。你更是一座富有灵气的城市,多少优秀儿女合风流人物在这里挥洒着他们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