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同学们,我们上周五放假,大家知道它到底是什么节日吗?为什么要放假?举国欢庆呢?“五一”节其实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都成为我们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是劳动,使我们过上今天美好的生活;是劳动,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是劳动,创造了世界的千千万万。
劳动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劳动引发了一系列的发明创造,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不断进步和物质财富的极大丰富,使人类大踏步,从必然王国向自由王国迈进。
劳动之所以崇高,是因为劳动是财富之母,人类所享受的一切物质成果、科技成果、文化艺术成果无一不是劳动的产物。
同学们,历史赋予了你们重要的使命。因此,你们从小就应该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你们要培养劳动情感,养成劳动习惯,珍惜劳动成果,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每一次值日、大扫除,都要积极参与,认真、仔细完成。做到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相结合。同时也可以从做简单家务开始,多参加劳动,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以热爱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批评那些不积极奋斗的人,不论贫富,不论贵贱,不论身世如何,赞美那些曾经辛劳过,或现在正在奋斗的人们,只要你热爱劳动、努力过,那么你——就是最光荣,最值得称赞的!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