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参考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播撒现代文明构建和谐校园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我国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有一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教师首先要教育学生要做一个真诚的人,而学生的学习也应该首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之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无不遗憾的发现,在物质文明高度发展的今天,我国公民的文明素质却出现了一些问题。新华社10月7日报道了一则新闻:“十一”黄金周的第二天,乌鲁木齐市南山旅游景区出现80多名韩国游客集体捡垃圾的场面,其中包括30多名儿童。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在游览途中看到景区垃圾遍地,便自发地组织起来清理垃圾,短短20分钟,方圆近1公里的垃圾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在驱车将5个装满垃圾的纸箱送至垃圾站后,韩国游客才安心继续游玩。参加集体捡垃圾的韩国游客说:“野外应该是一片净土,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么漂亮的地方却有很多垃圾。”
外国人到我们这儿来捡垃圾的事儿并非头一遭:在咱们的城市街头、园林景区以及长城上,都留下过外国人捡拾垃圾的身影。他们为我们的环境保护充当“义工”。而我们国人乱扔垃圾,却成了自然。作为中国人,我们在对外宾捡垃圾的行为表达敬意的同时,更应该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
所以,同学们清除陋习需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遵守校规校纪,不打架斗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尊敬师长,见了老师主动问好;团结同学,互帮互助;爱护花草树木、公共设施,不在桌椅上乱涂乱画;不看不健康的书籍和录像......
同学们,让我们全校上下,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名校而不懈努力吧!
学生演讲稿篇从书本中,从我接触到的老师身上,我慢慢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教师,首先要有一颗爱心,学会关爱他人。于是,我在同学受伤的时候,帮忙扶去校医室;在老师批改作业劳累时,为她揉揉肩捶捶背;在父母辛苦工作一天后,为他们送上一杯暖心的热茶;在公交车上,为年迈的老人让座位。梦想推动着我,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拥有了一颗关爱他人的心,我用温暖的“爱”做肥料,让梦想继续茁壮成长。
后来,我长大了,从优秀的教师事迹中明白: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还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于是,我开始利用课间休息的时间,为同学讲解难题;在周末放假时来到学校为班级出黑板报;在卫生大扫除中不怕脏、不怕累,尽情挥洒着汗水……我不怕别人笑我这么做有多傻,因为在我的心中,那颗梦想的种子已经发芽长大。
我曾无数次梦想:假如将来有那么一天,我真的当上了教师,我要让学生快乐地学习;我尽量会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传授知识,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听懂;下课时,我要和学生面对面地在一起聊天、交流,认真听取他们为我提的每一个建议;我还要和他们交朋友,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每天晚上放学时,我会尽量少布置一些作业,让他们晚上回到家,写完作业有更多的自由时间,能好好地调节大脑;对了,考试前,我也会尽量少说几句话,不要给学生制造太多的压力,因为只有放松了心情,考试才能够发挥得更好?
不过,我知道,要让梦想早一天成真,我前面的路还很漫长,但是我相信:梦想,是人生中的启明星,能指引正确的方向;梦想,是一枚徽章,是人生中奋斗的目标。
因为有了梦想,人生才会精彩!
因为有了梦想,明天才能更加灿烂辉煌!坚定信念,放飞梦想,我不会轻言放弃!
树立信念,放飞梦想,就能实现心中的愿望!
让梦想飞翔,让信念开花,我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学习,为我加油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