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孝敬父母这个话题。
大家都有父母,爸爸妈妈把我们抚养成人,他们费了多少的精力和金钱,他们为什么把我们抚养成人,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子女啊,从生了我们。,到上学,都是我们的父母看着的,所以,我们也要为父母做出贡献,坚持做到“孝敬父母,关心父母,关心父母的身体健康,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要主动帮父母做事,一定要听从父母的教导,外出要打招呼,回家也要,跟父母说话要用尊称,不能直呼姓名,早上起床要和父母打招呼等等”这都是我们应该做到的,我们应该牢记。
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无私最真挚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可以说,父母为养育自己的儿女付出了毕生的心血,这种恩情比天高,比地厚,是人间最伟大的力量,如果人间有爱,那么首先要爱自己的父母。有首歌里唱的好:常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捶捶后背,揉揉肩,父母不求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只求平平安安,团团圆圆。
将来,不管我们走到哪里,都要记着爸爸、妈妈,更重要的是,要趁现在爸爸、妈妈身体好的时候,都陪陪他们,多孝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