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拿起笔时,我又想起了她。昏暗的灯光下,和她一起度过的日子在这一刻不经意间绽放。她是杨,我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
有一次,写了一篇短文,资料记不清了。只记得老师的评价是:“文章从小到大,寓意深刻。美中不足的是结局并不顺利。个性之后请上交。”我看完就做了,然后又交了。第二天,班主任发作业的时候,很惊讶的说:“你作业里有一对夹子!”这时,许多学生把注意力转向了我。当时我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打开作业本后,我只看到眼前一亮的八个红色大字:“写得好,这是给你的奖励。”那时候我就像喝蜂蜜一样,笑得合不拢嘴。
其实一副牌不值多少钱,但我明白这是老师的心。这时,我又一次拿出了这副带蝴蝶结的大红夹子。太完美了,太美了!再想想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我无语,更感激。只觉得眼睛湿润了,一股暖流从心里流遍全身。
老师的感情很浓,像一把吉他,越到感情的情境,越触动心弦。老师的感悟就像一把钥匙,帮你打开智慧之门。老师的情操是厚重的,像一架梯子,帮助你攀登科学的高峰。
不管以后我们会不会见面,我都会一直把她放在心里。我将珍惜最完美的回忆,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