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保护环境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地球开始向人类发威了!人类开始注意保护环境,人人不乱扔垃圾,而是将垃圾回收起来,运到垃圾焚烧厂无害焚烧。街道小巷处处干净,人类很高兴。而生活在地洞里的老鼠们却成群得饿死了。——原来是垃圾无处可寻!”
了解上面的材料,你会问:为什么人们会知道保护环境呢?
近年来由于人类不断地破坏环境,使得世界的将来不容乐观:气温上升导致冰川融化、生物不断灭绝,人类不断砍伐树木、臭氧层出现空洞……这些情况都来自“厄尔尼诺现象”。这些现象不断地暗示我们:拯救地球吧!保护环境已迫在眉睫!
那么,怎样采取行动呢?首先,我们必须要少砍伐树木。树木能制造氧气,同时吸收二氧化碳。其次,要保护湿地。把湿地保护好了,就相当于保护好了40%~50%的生物种类。
气温升高,主要是由于大气中所含的二氧化碳逐渐增多,所以,我们应把空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降低,将未来冰川融化的“噩梦”扼杀在萌芽状态,让地球彻底的降温。要减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最好的方法就是多种树。
另外,气温升高也与垃圾有关。垃圾可以堆肥,但垃圾堆肥时却不可避免的产生甲烷。甲烷也是导致温室效应的“罪魁祸首”之一。
所以,人类一定要减少垃圾的产生。垃圾少了,老鼠也少了,就有了开头故事的场景。最后,我要提醒大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