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保护环境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最近,我在电视上看到上海北京一些大城市都出现了严重的雾霾天气,浓密的大雾让人们出行不便,看到这些,我在心里暗暗庆幸,我们BJ鸡还好一点。但昨天开始,我们这山清水秀的BJ鸡,竟然也出现了雾霾天气,能见度不足200米。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我们美丽的BJ鸡变成这么个样子呢?我做了一个调查,发现雾霾天气主要是由pm2.5组成的,而pm2.5是由汽车尾气,和焚烧垃圾,还有工厂废气造成的。 仔细观察我们的周围,就会发现山上茂密的树木越来越少,森林里到处都是游人乱扔的垃圾。
这些雾霾天气真是害人不浅,不仅能见度低,影响出行,更是降低空气质量,让人们呼吸到有毒的气体,引发疾病。早上,大家起床后都发现外边白茫茫的一片,起初还高兴地以为是下雪了呢,结果一打开门,发现是雾霾,真是令人失望。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就保护环境,不让雾霾再张狂下去了。我们现在应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比如,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砍伐树木,保持街道整洁卫生,爱护一草一木。化工厂的废水一定要经过处理才能排入河流。
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吧,我们的地球那么的可爱,却又那么容易脆弱,我们怎么能不去保护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