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保护环境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叫杨梓苑。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不保护环境,地球上的各种资源都会慢慢枯竭;如果不保护环境,人们就会面临灭亡;如果不保护环境,不仅是人类,地球也会逐渐走向灭亡!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同时又是那么容易破碎。我们经常就可以看到一些这样的镜头:一位高大威猛的执法人员走着走着,“呸”的一声把一口痰吐在了干净的地面上;一位中年男子抽着烟,走了一会儿就把还没熄灭的烟头扔在了地上。我曾经看见过这样一幅画面:一位父亲拉着正喝着酸奶的儿子急匆匆地走,儿子问父亲,瓶子扔哪儿?父亲说随便扔。儿子又说,老师说‘不能随便扔东西!’父亲不耐烦地说,哎呀,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嘛!说着,就把瓶子随手扔在了路边。人们往往乱扔东西时,垃圾箱就在不足十步的地方,他们就不愿多走几步,把不要的东西扔进垃圾桶里。如果每个人都扔一个垃圾,地球就会变成垃圾的海洋。还有一个镜头,一个母亲给孩子买了一个冰棍,把撕下的纸顺手就扔在了一边。这个孩子看到后,捡了起来,准备扔进不远的垃圾桶,可就在这时,那位母亲赶紧走了上来,拍掉了孩子手上的纸,说:“快扔掉,脏!”同样是地球公民,为什么却有如此之大的反差!如果每个人都捡起身边的垃圾,那么我们的地球将会变得多么漂亮,干净啊!难道那些破坏环境的人要等到环境在他们的破坏下“不堪入目”才回过头来再继续保护环境吗?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捡起脚边的垃圾,扔进不远的垃圾桶,让我们的地球母亲重现以前的光彩吧!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洁净的家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