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保护环境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
很高兴在这里可以讲话,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爱护环境。
对于大家来说,爱护环境这句话应该耳朵听着都磨出茧子了吧,我知道所有的同学都有一颗爱护环保的心,但是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爱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做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爱护环境的卫士。
但是同学们,有多少个人在不远处的垃圾桶边上扔垃圾?有多少个人在公路旁吐过痰?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肯定是一个庞大的数目,难道这还不足以表现地球妈妈对我们的牺牲是多么的大?
在学校里我们经常会发现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偶尔也有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出现。如:清扫刚结束后的校园,就有我们同学扔下未喝完的牛奶袋,饮料罐,冰糕纸;在整洁的校园里,有我们同学丢的纸屑,塑料袋,如果同学们了解塑料是怎样溶解的,那么他就一定会知道溶解销毁一个塑料是要经过重重困难和阻碍的,土埋要三百多年的时间火烧更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用化学物质对人体有害,所以我们还要多用塑料袋吗?答案是:不!
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个人一天用一双一次性筷子?还有多少人随地吐痰?让我们呼吁世界,呼吁每一个人!爱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