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给你的天空划一道绚丽的亮色
乙:给你的世界奏一曲动听的欢歌
丙:伸出你的手
丁:伸出我的手
甲:伴随着熟悉的音乐,我们的红领巾广播又如约而至了。我是主持人罗佳科。 乙:我是主持人余志清。
丙:我是主持人金方德。
丁:我是主持人陈燕灵。
甲:首先让我们进入校园新闻。新闻一:跟定党的群众路线,感悟心的教育实践。近日,我校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政治学习,活动由周永冠校长主持。首先,周校长回顾了我校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收获和体会,肯定了教师们在活动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提出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鼓励教师们在今后的工作投入更多的激情。
乙:接着,全体教师根据前段时间开展的
丙:最后,周校长组织全体教师观看20xx年《感动中国》评选活动,强化教师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精神培养,树立广大党员、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廉洁从教、与时俱进的良好形象。影片中,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了国家的利益,坚守岗位;还有年近90岁的山东老人刘盛兰不顾自身的一贫如洗仍然坚持拾荒助学,十几年如一日......教师们深受感动,热泪盈眶。五一劳动节广播稿丁:本次政治学习活动,是我校教师在关于
甲:新闻二: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乙:在火灾发生时,教师是学校中帮助学生们远离危害的主力军,只有教师在火灾防范意识上得到升华,学习到实用的防火知识,才可以更好地在各个班级中更正确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才可以让学生的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
丙:同学们!明天就是5月1日劳动节了,今天我们的小雏鹰论坛的主题就是——劳动最光荣。
丁:你们知道
甲:我知道。
乙:这个节日,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0多万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
丙: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特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
定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丁: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五一劳动节是1920xx年5月1日。节日里,举国欢庆,人们换上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园、剧院、广场,参加各种庆祝集会或胡 磊体娱乐活动,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甲:哦,原来
乙:是啊,所以我们在享受
丙:对啊!谁说,花儿只供人欣赏,而不努力争取阳光?
丁:谁说,蚂蚁只坐吃山空,而不争相寻找食物?
甲:谁说,人们一切的财富都是信手拈来,而不是劳动的成果?
乙:那被人们赞美无数次的蜜蜂,
丙:曾在掌声的背后付出多少辛劳。
丁:听过《蓝天中的金丝雀和铁笼里的画眉鸟》的故事吗?那是两个生命截然不同的鸟儿。
甲:湛蓝的天空,白云飘荡。一只只金丝雀扑腾着快乐的翅膀,开心的叫着。在一个狭小的阳台上,一只大腹便便的画眉鸟依靠在铁笼上,懒懒的晒着刚好撒满全身的阳光。
乙:金丝雀飞过来问
丙:
甲:
丁:夜色降临了,画眉鸟停在一个枝头上。它的肚子在不听话的打鼓。可无济于事,它不会自己去觅食。几天匆匆一过,画眉鸟永远地闭上了它的眼睛。
甲:一天,金丝雀再次飞过那片天空,看见去世的画眉鸟,叹了口气
乙:可怜的画眉鸟,现在后悔已经晚了,但相信同学们一定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只有自己劳动,才能过上幸福地生活。
丙:那么,你在家里做过什么家务吗?
丁:我会做的可多了,扫地、擦桌子、洗碗、洗衣服、洗菜......
甲:哦,你真能干,那你做家务的时候,快乐吗?
乙:那当然,看到自己的劳动后的成果,特别开心。
丙:看来啊,只要肯劳动,就能收获许多。
丁:对啊,自己动动手,你就能够把自己的房间打扫的干干净净。
甲:还可以每天把自己打扮的大方得体。
乙:你还能够帮爸爸妈妈分担家务......。
丙:有人问世界上最美的手是谁的手?'
丁:上帝回答说是施舍者的手,还有一种你自己想吧。'
甲:那人回家冥思苦想,可怎么也想不出。
乙:相信此刻,大家一定能告诉他那就是:劳动者的手
丙:是啊,施舍者的手固然美。
丁:但远远比不上劳动者的手。
甲:没有劳动者的汗水,就没有施舍者的赋予。
乙: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手,创造一片幸福人生!
丙:同学们!明天开始我们就要进入五一小长假了,希望各位能做到以下几点: 交通安全教育。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法规:不在公路上玩耍或追逐打闹,不乘坐无牌、无证等不合格车辆,发现危险来临必须及时躲避;不满12周岁,不准骑自行车,可骑自行车者不得带人、并排行驶,追逐打闹。
丁:防溺水安全教育。做到
乙:其他安全教育。在家长指导下学会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煤气灶、卫生浴具等,学习安全用电、用火知识,并养成
丙:遵纪守法。不与人争吵斗殴;不进电子游戏厅,不上网吧,不去未成年人不该去的娱乐场所;自觉抵制社会上的各种不良诱惑,不看不健康影视作品,不赌博,不吸毒。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丁:认真作业。假期里,学校布置了一定量的家庭作业,希望同学们能在假期里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复习。同时应利用假期时间多阅读一些健康书籍,增长见识,扩大眼界。 希望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甲:每一次相约,都倾注了我们殷切的期待。每一次离别,都意味着下一次更精彩的回来。
乙:希望我们的节目能给你带去一天的好心情。我们下期再见!(播放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