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五一国际劳动节就要到了,“五·一”是全世界劳动阶级的节日。今天,我们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应该怎样纪念和庆祝这一伟大光辉的节日呢?我们知道: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创造人类,劳动是人类的第一需要,世界上所有的财富都是通过劳动创造出来的,不劳动者不得食……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体现出:要做一个真正的人,就必须爱劳动。
作为一名学生,从小就应该树立主人翁的意识,关心国家大事,热爱自己的家园,树立远大的志向,把自己的前途同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志气、有抱负、有高尚品质的人。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认识到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无论在家里或者在学校里都做一个爱劳动的好孩子!因为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提前向全世界的劳动者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