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爱劳动》。
劳动既能锻炼人的身体和意志,又能美化我们的家园。所以我热爱劳动,更加积极地参与劳动。
“五。一”期间,奶奶提出趁天气转暖之际,全家来个大扫除。明确分工之后,我们就紧锣密鼓地行动起来。奶奶最麻利,她吟歌小唱地洗起她的床上用品,别看她快七十岁的人了,干起活来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爷爷也不甘落后地打扫着他的清洁区,他先认真地擦完抽油烟机和墙砖后,又提着水桶去拖楼梯了。汗水顺着他的额头不住地往下流,可他全然不顾。我和姐姐则边说边笑地整理着书籍,姐姐负责整理书房里的书,我负责整理卧室里的书,开始我总觉得怎么就是不整齐?而且,全身发痒,手上沾满了灰尘。我急了,心中直问自己:“奇怪了,平时觉得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到我手上怎么就变得如此之难?”心急则体热啊,额头上,“滚滚长江”也开始奔流直下,但我总不能傻站着在这里干着急吧?
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我看到姐姐整理时的景象:把书摩平……然后掸掸灰尘……不同类别的书放一块。我也学着姐姐的样子,把小学、中学和高中三个阶段的书籍做了详细的分类,并做上不同的记号,分别放入书架的不同层次。啊,这方法是再灵验不过了。看,我用这种方法既能方便以后看书,又整洁。
转眼一个小时过去了,大扫除结束了,个个累得满头大汗,可看着这个干净、整洁的家,都会心地笑了。
劳动不仅创造了美,也推动了社会的进步。教育学家陶行知曾说过:“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英雄好汉。”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双手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来美化我们的小家,才能使祖国这个大家庭焕发出美丽的光彩!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