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前,一户人家有兄弟俩,父母去世后,哥哥只给了弟弟一把锄头,就把弟弟赶出了家门。弟弟拿着锄头,来到一座山上,搭了间草棚,开始了辛勤的劳动。哥哥霸占了所有家产,整日游手好闲、大吃大喝,没过几年,就把家产卖光了,成了靠要饭过日子的乞丐。一天,哥哥走到一座山前,看到半山腰有户人家,便上前敲门,想要点饭充饥。谁知开门的竟是弟弟。哥哥见弟弟生活相当幸福,便问:“你离家时只拿了把锄头,怎么现在有这么多家产?是不是爸妈生前给了你很多钱?”弟弟笑着说:“是啊,爸妈给了我两棵摇钱树。”哥哥忙问:“摇钱树?在哪儿?”弟弟伸出手说“这就是每棵树上五个杈,不长叶子不长芽,只要不怕劳累苦,衣食住行都不差。”原来弟弟的幸福生活来自于辛勤的劳动。哥哥羞愧地低下了头。讲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明白了,我要说的是: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
可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爱劳动、不珍惜劳动的小朋友还真不少:
这些都是好逸恶劳的表现。也许有同学会说,爸爸妈妈说,我的任务是认真学习,没有时间去劳动;也许有同学会说,我爸爸妈妈能挣很多钱,不需要我劳动。
“小喜鹊造新房,小蜜蜂采蜜糖,小蚂蚁搬家忙”。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