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向着新学期出发。
同学们,当你还在留恋睡觉睡到自然醒的自在时,当你还回忆着假日精彩的电影片段时,当你聚餐后舌尖上的美味还没散尽时,一转眼新学期又到了。不知两个月的假期生活,你有了什么新收获?阅读了哪些好书籍?走过了多少名山大川?结识了几个新朋友?新的学期来到,你又制订了哪些新计划有了什么新打算呢?
新学期,要亲近同伴也要关心师长。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离不开同学们的陪伴,我们要分享快乐,分担忧愁,我们一起运动,一起读书,一起玩耍,我们结下最美好的同学情谊。多年以后,这难忘的校园生活,这份纯真可贵的情谊会成为值得回忆的珍藏。当我们每天离开家门奔向学校时,注意到身后那关注的眼神了吗?那是世间父母的共同特征。我们的酸甜苦辣,他们身同感受,我们的关切话语让他们藏不住笑颜。孝敬父母不是遥不可及的事,就在眼前和当下,就是平时的一点一滴。一句问候、一个眼神,足以令爸爸妈妈倍感欣慰。老师是世界上除了父母之外最愿意使出浑身解数教育我们的人,他们或严厉或幽默,或博学或严谨,他们课堂上神采飞扬,仿佛是使不完劲的“超人”,其实,他们期待着和我们共同成长,他们也需要我们的支持和帮助。
君子兰班的同学们,让我们手拉手,肩并肩,向着新学期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