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仅仅指的是一般人们所认为的生理上的年轻,更指的是精神上的心理上的年轻。生理上的年轻只是精神上年轻的基础、前提和本钱,而精神上的年轻才是最根本的。如梁启超在他的《少年中国说》中说的“使举国之少年而果为少年也,则吾中国为未来之国,其进步未可量也;使举国之少年而亦为老大也,则吾中国为过去之国,其渐亡可翘足而待也。”何其芳也为少男少女歌唱,池田大作也赞美青年。通过这一系列的例子,我们就明白了青春的内涵:富有活力,勇于开拓进取,有远大崇高的目标、人生的动力。青春时代,理想如光,激情如火;时代青年,指点江山,气吞山河。
对于青春,我们应该并不陌生,因为我们就是正处在这个人生的顶点,人生的黄金时期。有人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身上肩负着重担。青春像电视剧里一个激情迸射,振奋人心的精彩瞬间,像一首情深意长的诗,像一杯沁人心脾的茶。青春是如此宝贵,是如此美妙。让我们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把握青春,健康充实、勇敢坚强地度过青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