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心里,最希望设立的是什么节呢?我呀,愿望可多了,奉献节,游戏节,童话节…………这些都是我渴望设立的节日,不过我最喜欢的是自由节。我之所以要设立这个节日,是因为我们周末天天都被爸爸妈妈安排得满满的,根本就没有时间休息。
到了自由节这一天,我早早地起来了,穿好衣服,吃完早饭,来到电视房,打开电视。电视正在播放《优漫卡通》,这可是我平常最喜欢的节目了。我看得入神了,盘腿坐在沙发上,一会儿捧腹大笑,一会而愁眉苦脸。看着看着,我觉得似乎还缺少些什么,“哦,原来是肚子在唱‘空城计’”。我到冰箱里拿了些好吃的,又躺到沙发上,边看电视边狼吞虎咽地吃起来,过得好不自在呀!
过完了电视瘾,我又打了电话给同学,约她一起去花鸟市场一饱眼福。我们来到花鸟市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盆盆争奇斗艳,各色各样的花。有的红胜火,有的粉如霞,有的黄似金,有的白若银……它们在春风的轻轻抚摸下向我们展现甜美的笑颜……我们玩得正高兴时,忽然听见“唧唧喳喳”的声音,我们急忙跑过去,看到许多小鸟在笼子里蹦来蹦去,它们用忧伤的眼神看着我们,好象在说:“我要自由,我要自由!”我的侧隐之心油然而生,把它们从卖鸟人那里买了下来,对它们喃喃说道:“自由节快乐!”然后打开鸟笼,放飞了它。
望着它们远去的身影,我感慨万千:愿天下万物自由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