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经典演讲稿范文
五四青年节教师演讲稿范文
各位同仁,当你应对学生求和苦渴的眼睛时,当你目视孩子们天真可爱的面庞时,当你走上神圣的讲台时,你想到了什么——民族的发展,祖国的昌盛,孩子的未来……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就应思索的。但此时此刻,年轻的你是否想到了你自我,想到你自我肩上的历史职责和使命,想到了如何让自我的青春更加秀丽
青春是迷人的。很多人在青春年华里就谱写出了辉煌灿烂的人生。宋朝的辛弃疾年仅21岁,就领兵抗金,“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鲁迅先生也是21岁东渡日本,立下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迈誓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19岁就写下了气壮山河的诗句“大江歌罢掉头东”,决心把青春献给祖国解放事业……他们是华夏的铁骨精魂,是永久不落的星辰;他们是挺立潮头的英雄,是无数人心中的楷模!
抚摸时代的丰碑,追寻英雄的足迹,心潮澎湃人们不难发现,英模们那一颗颗爱国之心,那一腔腔沸腾热血,凝聚成了两个字:奉献!各位朋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既然选取了讲台,就选取了默默奉献。其实,奉献对任何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做栋梁之才,不妨是一颗小草为春天献上一丝新绿;不能成为高山昭示一种雄壮,何不当一块路碑,为迷途的为旅人拂去心头的阴云;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又怎样不能够是一条小溪为入旱的土地捧上甘露。
我们的奉献就应是赤诚的奉献、无私的奉献、崇高的奉献。我们的奉献像火把,是无怨无悔的燃烧,是至死不渝的真情。我们的奉献像一泓清泉,是长年的流淌,是不计名利的付出。我们的奉献,更像一首经久不息的颂歌,永久回荡在广袤的神州大地。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好能够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虽然时代不一样了,但鲁迅先生这种精神依然适用于我们这天,适用于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
朋友们,奉献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奉献;火热的生活需要我们奉献;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企盼着你的奉献。朋友们,凭着岁月赐约我们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伸出你年轻的双手吧!擎起期望的火炬,让我们辟风斩浪,走向辉煌的明天,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