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扬五四精神 做优秀共青团员》
刚过完五一小假,我们又迎来了五四这个特殊的节日。这是我们青年人的节日。
我们不会忘记历史上的5月4日。在1919年的5月4日,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
我们不会忘记“五四”运动,这是一个被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的伟大运动;我们更不会忘记“五四”精神,这是一个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的伟大精神!
今天,历史的重担落到我们的身上,“五四”的火炬,已传到了我们青年人的手中。“五四”的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要努力学习“五四”精神,好好学习,认真听课,帮助同学老师,搞好人际关系,努力学习,实现强兵富国的理想,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勇敢地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以自已的勤奋和坚强战胜磨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出表率。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就更应该带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刻苦学习撒汗水,努力拼搏谱新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