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青年勇担当》。
谈到“青年”,我们不得不追溯到1919年的“五四运动”。
泱泱大国,波涛汹涌。1919年,5月4日,北京大学等校三千多名学生在天安门前集合,举行游行示威。他们高呼“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等口号,一致要求惩办亲日卖国贼。青年团体在特定的历史环境下展现了华夏儿女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青年节由此得来。这种文化薪火相传,越燃越旺。每逢青年节,青年们往往通过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实践活动来回馈社会,进到青年应有的责任。
20~~年的5月4日,主席在北京大学同师生代表座谈,并对当代大学生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
勤学,即勤于思考,努力学习。
修德,即修养德行,行善积德。
明辨,即明辨是非,择善而取。
笃实,即忠诚老实,日新其德。
这同样是我们青年学生的一个前进方向!
作为风华正茂的青年,我们应当发扬“五四”之风,立足眼前,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一个杰出的“五四青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