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00后,我们是年轻的,有朝气的,青春对我们来说可以是随意染发,旁若无人地跳舞,可以是无休止地听歌,伴着歌声入眠,也可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最奇妙的站。但这一切如喷泉般零散,缺少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精神。
革命诗人艾青说:“每个人的一生,不论聪明还是愚蠢,不论幸福还是不幸,只要他一离开母体,就睁着眼睛追求光明。”1921年诞生的共产党,就是需要我们去追求的,她像一盏明灯,冲破黑暗,像初升的朝阳,带来曙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回首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九十年历程,多少风雨与沧桑,多少艰难与坎坷,多少鲜血与泪水,多少坚持与拼搏。无法计算中国共产党是经历了怎祥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正如歌词中所说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作为生长在党的旗帜下的中学生,我们更应该骄傲,观党的生长历程,九十年风雨兼程,九十年风云巨变,说不尽的坎坷,道不尽的沧桑。“雄关浸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史雄辩证明,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久经考验的中国共产党人都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伴随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党开始为建立一个崭新的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在历史的长河中磕磕绊绊地走过了九十年,刻下了独特的印迹。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新一代人,有党的光辉历程的时刻鼓舞,有时代楷模的引导,更有明天美好前程的昭示,未来便通向了光明。
弹指一挥间,悠悠90载。九十年风雨兼程,九十年岁月。党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确,我们应该迎着党的召唤,为中国的未来奋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