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五一又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的身旁。
看着伴随着春天来的桃红柳绿,我内心不断泛起涟漪,思绪不断......
“五一”现在成了旅游的潜在说法。可是,在这黄金假期,有几个人能够想到八十七年前的那一群热血青年?!是他们,用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铸就了辉煌。是他们的英勇,给当时被乌烟瘴气所笼罩的旧社会带来了曙光;是他们,让中国进入了一个崭新的,蕴涵着万丈金光的时代。为了让人们记住那段苦难的岁月,为了让人们缅怀革命先驱,更为了让人们学习这些英雄儿女的精神,我们将这一天——五月四日定为“青年节”。
但时间能够淹没任何东西,当人们在吃山珍海味时恐怕早已忘了今天幸福生活是当年的革命党人靠吃糠咽菜打下来的;当人们在挑东捡西的时候恐怕早已忘了如今的美好时光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当人们坐的士而抱怨公车太难挤上时恐怕早已忘了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革命者双脚踏过的痕迹;当……
于是,这些古老而独特的文化如今却在一点一点消失,我们曾经神秘的华夏土地,正在一点一点失去她的与众不同!于是,我们信奉了“八荣八耻”,它不是一个空泛的条例,它是一个准则,一个可以呼唤光荣与梦想,信念与感动的准则!新一代的青年,勿忘国耻,愤激勃发,让巨龙穿梭云间,翻腾九天之颠吧!
我们要让世人知道,我们的民族是不屈的民族,我们的文化是不朽的文化,我们有着足够的潜力在世界之上、宇宙之间再次屹立我巍巍中华不朽之邦。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这铿锵有力的歌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是啊,纪念五四,从现在做起。
纪念“五四”,一个朴素真理:民族解放需要深得民心政党;纪念“五四”,一个神圣宣言: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让中国啸傲东方!
此刻,春之声,响彻我的心房,响彻中国万紫千红大地上!让我们迎着市场经济惊涛骇浪,划起开动大船双桨。让坚定与彷徨,快乐和忧伤,都一起坐了梦幻红莲上。
让我们发扬“五四”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励精图治,继往开来;雄姿英发,斗志昂扬。让我们去谱写三个文明建设的崭新篇章,去迎接二十一世纪伟大民族复兴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