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弘扬 五四 精神,绽放青春风采。
伴着情深意暖的春风,我们迎来了 五四 运动九十周年纪念日。九十年前的今天,一群热血沸腾的爱国青年在中国大地上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正是这场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在 五四 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在此后中华民族崛起的道路上,中国青年一代代前仆后继,为国家和民族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
如今, 五四 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 五四 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是一种精神,是青年人对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炽热的爱,是青年人勇敢地挑起责任和使命的庄严。 五四 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火红团旗的指引下,不断奋勇拼搏。这种精神,不仅需要我们铭记在心,更需要我们青年人发扬光大。 五四 精神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 五四精神 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我们的青春应该是飞扬的,我们的人生应该是激昂的。因此,弘扬 五四精神 不仅仅是口号,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要刻苦学习,勇于拼搏,彰显青年人 舍我其谁 的豪情壮志!
梁启超先生说得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中学时代,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同学们要抓住这个重要时期,磨练自己,挑战自己。要知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所以,要敢于面对挫折,去攀登人生的颠峰,要敢于面对未来,去争创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辉煌!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面对一个希望和挑战同在,机遇与成功并存的世纪。我们要谱写出一曲最昂扬,最嘹亮的青春史歌,那就是:
无怨无悔对昨天,踏实自信过今天,满怀希望奔明天。
同学们,高一、高二期中考试、高三模拟考试过后,大家有喜有悲,有人取得了好成绩,有人考得不太理想,但不管考得怎么样那都已经成为过去,现在我们不能再为取得好成绩而骄傲,更不能再为成绩不理想而懊恼。现在我们应该做的是:把目标放在期末、高考,让我们拿出青年人的干劲和冲劲,全心全意投入到学习中去,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充实的人生,必因不懈奋斗而更加美好;闪光的人生,必因顽强拼搏而更加绚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