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作文
难忘的露营(1)
早就听老师说今年的男孩节、女孩节会有非常丰富的课外活动,于是我们盼望着……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外小一年一度的“男孩女孩节”------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今年,我们四年级的课外活动项目是野外露营。出发前教官给我们讲解露营的基本知识,还手把手的教了我们一些简单的包扎常识,同学们都格外专心。然后,带着急切与期盼的心情,我们出发了。
我们露营的地点是宜昌市国防教育基地。到达基地后,教官组织我们进行了一些有趣的游戏活动,有站6分钟军姿、蛟龙出海、珠行万里等。通过这些活动,我懂得了坚持、团结、协作等等词语的真正含义。
吃过晚饭,我们终于迎来了活动的重头戏------露营。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开始搭帐篷。第一步:把两根支撑杆拼接好。第二步:把帐篷布在地上铺开而且要平整。第三步:将支撑杆依序穿入小孔,记住一定要是穿对角线哟。第四步:将支撑杆的四个脚固定好,向内使劲,撑起帐篷。第五步:搭好顶棚,系好帐顶。看着教练示范,不一会功夫,一顶帐篷就搭好了。于是,同学们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正当我们两人一组兴致勃勃的拆开帐篷袋,拼好支撑杆并在地上铺好帐篷布的时候,天气突然变了,一阵风刮过来,只见帐篷布像个调皮的小狗一样到处乱串,刚才在教官手中听话的支撑杆也左右摇摆,一会儿碰到同学的腿;一会儿又打到同学的头!急的我和李梓熙满头大汗,正当我们束手无策的时候,风停了!于是我们赶紧按照教官示范的程序把支撑杆穿进小孔并固定下来,在旁边同学的帮助下撑起帐篷,用防潮垫和行李把支好的帐篷压住。接下来我们把防潮垫、棉垫、睡袋等一一铺好,当把带过去的娃娃放在我们的床头的时候,我们终于搭好了我们自己的“小窝”,躺在自己亲手建起来的“家”里,我和李梓熙心里美滋滋的。
晚上,我们围着操场中央的篝火又唱又跳,同学们在自己亲手搭建的帐篷旁边载歌载舞,尽情欢唱,也许是我们的情绪感染了老师和家长们,他们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于是操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这时,天空飘起了小雨,我们带着遗憾,意犹未尽的结束了我们的篝火晚会。在老师的组织下,我们两个人一组在家长和老师的帮助下把帐篷搬到了室内,我们第一次露营场所又变成了集体宿舍,虽然有些遗憾,但是我们还是乐此不彼……吃过家长们的爱心夜宵,我们很快钻进自己的“小窝”,渐渐地,同学们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早,随着老师一声清脆的哨声,我们飞快的穿好衣服,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按照昨天搭帐篷相反的程序,很快的又把帐篷收好、叠起来、装进袋子,也许是对搭帐篷印象深刻吧,同学们做的又快又好,还得到了老师和教官的表扬呢!
第一次,我们独自背起了行李;第一次,我们住进了自己亲手搭建的小窝;第一次,我们真正过上了集体生活……难忘的露营,难忘的体验!
有趣的露营(2)
9月29日,一年一度的男孩节女孩节来了。这次要去夷陵区人武基地露营,大家都兴奋不已。
到了人武基地,大家迅速集合,由教官给我们示范如何搭帐篷。教官首先把两根帐杆拼接起来,插入帐篷外的扣子中,再将剩下的扣子插上、扣紧,最后把帐顶扣在天窗上面,帐篷就做好了,看起来十分容易,大家都跃跃欲试。
教官一声令下,大家马上行动起来。我和孔嘉泽一组,开始搭建我们晚上的“家”。在教官手里那么听话的帐杆到我们手里却不听话了,真是困难重重。好不容易穿了几个孔,可是调皮的风也来捣乱了,越刮越大。刚穿好孔的帐杆就被风吹跑了,好不容易穿好了,结果帐篷又撑不起来了。风姑娘把帐顶吹得犹如她的裙摆,逗得我和小伙伴使出了洪荒之力才抓了回来。经过几次努力,帐篷终于搭好了!接下来就是将防潮垫、被子、睡袋等铺好。完工后我们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子躺进自己亲手搭建的“小家”,感觉既舒服又开心。
我和小伙伴在柔软的垫子上躺的迷迷糊糊,听见老师说:“篝火晚会马上开始!”哇,篝火晚会!小伙伴们马上精神起来,冲了出去。在篝火晚会上,我们边吃、边喝、边唱、边跳,玩得高兴极了,还碰见了老朋友――任思危。
晚会结束后,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于是我们开始搬家了。大家齐心协力,好不容易将帐篷搬到了室内。虽然帐篷很重,搬得很艰难,但是最后看到两排整齐的帐篷,我们很有自豪感。这时,老师为我们送来了美味的宵夜,大家一窝蜂的涌了上去,可老师却说:“要赢得了游戏才能吃哦!”为了填饱呱呱叫的肚子,我急中生智,在“逢七过”和“成语接龙”游戏中,我第一个取胜,得意地吃上了宵夜,惹得大家都羡慕极了。
吃完宵夜后,我们进行了洗漱。随着一声熄灯哨,教室里变得一片漆黑。我和小伙伴孔嘉泽既兴奋又好奇,躺在帐篷里睡不着觉,就把头抬了起来看了看四周并讨论着,结果被邢老师点名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第二天清晨,我们六点钟就起床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睡袋整理好,结束了愉快又有趣的露营活动。
虽然只有短短一晚,但这次的露营活动让我获益良多,使我体会到了同心协力和劳动的乐趣,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一次难忘的露营(3)
9月29日,我们迎来了外小第五届男孩女孩节,四年级的主题是“独立和宽容”。这一次,我们全年级要去宜昌市人武基地进行拓展和露营活动。
上午,我们认真地听戴老师给大家普及野外自救的知识,还进行了一些小拓展活动。我们组配合的非常好,团队分数还排在班级前三呢!
下午,我们乘车来到了人武基地,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首先是站军姿。站了短短的六分钟,我们就一个个累得气喘吁吁了。我真敬佩那些军人叔叔,他们一站都可以坚持几个小时,他们真有毅力!接着我们分组,分别进行了金龙拍拍操、蛟龙出海、珠行万里等游戏,这些游戏都锻炼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吃完晚饭后,戴老师就开始教大家搭帐篷。首先把帐篷布捋平整,再把骨架一个个地连接好,然后再把骨架穿在帐篷布上,成交叉型。最后再把顶上的一个布固定好,一个圆圆的有着迷彩条纹图案的帐篷就这样搭好了。看完老师的示范,我们都觉得也没那么难,同学们都非常兴奋,个个都跃跃欲试,准备大展身手。可是大家都没有想到,在老师手里乖乖听指挥的帐篷,一到了我们自己手中,这些帐篷个个都调皮得像只猴子,完全不听使唤。突然一阵大风刮来,把我们好不容易捋平整的帐篷布给吹跑了。要不是我反应快,我的布早就吹不见了。还是我和吴敏菲配合的好,我们麻利地把骨架穿好,不一会儿一个可爱的小帐篷就搭好了。我们把床单和被子铺好后,一个真正的家就这样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啦。
时间过的很快,天黑了,我们盼望的篝火晚会开始了。一堆熊熊的火,映红了同学们的笑脸。我们边唱边跳,疯狂极了!可是天气就像孩子们的脸,说变就变。下雨了!唉,真扫兴啊。没办法,我们得赶紧搬家。在老师的指挥下,我们把帐篷搬到了三楼的教室内。我和吴敏菲累得直往“家”里躺。
搬到教室内,我们玩了“逢七过”和成语接龙游戏后,才吃到夜宵。接着快速地洗漱完毕,就全部睡觉去了。那一晚,我睡的很舒服,在自己亲手搭建的小窝里睡了一个安稳觉。
第二天清晨六点,我们按时起床,整理好被子,坐校车返回学校了。露营真有趣,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和同学们一起在外过集体生活,很好地锻炼了我的独立生活能力。真是依依不舍啊。什么时候还能再来露营呢?我盼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