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的演讲稿
天很开心能站在这给大家做演讲,我今天的演讲主题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同学们,大家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一定不要把文明礼仪丢弃在一边了,我们要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想现在许多同学不仅把学习丢弃在一边了,连文明礼仪也忘得一干二净,我一直记得我班主任教我们的一个道理,一个学生,你学习固然重要,但是如果你对自身的行为规范,言行举止肆无忌惮,口无遮拦,那你成绩就算再好也不会受到大家的尊敬。这句话我觉得十分的有道理,我也沿袭受用至今,这是做人的一个基本条件,我们不能只是做一个只会学习的机器,我们还有让自身变得优秀起来。文明礼仪最能体现一个的的内在修养和高尚人格,同时还能体现出我们对他们的尊重。
作为一个学生,文明礼貌用语一定要牢记,对待自己的长辈说话要用“您”,看见老师要说“老师好”,那怕他从来没教导过你,对于别人的帮助要主动的说“谢谢”,“辛苦了”希望别人帮助自己的时候要说:“请”,“麻烦”,跟人告别时要记得说“再见”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日常可以用到的文明礼貌用语,而这些说出口并不难啊,为什么大家就是不能够引用到自身呢,就拿一点来说吧,我们在场的有多少人遇到老师了会主动的说“老师好”?可能寥寥无几吧,我不明白就这么简单的一些话,到了有些同学那就那么难,难道每天含辛茹苦教导我们的老师不配我们尊敬吗?我们得学会微笑礼貌的对待身边的人,主动打招呼。
我们学校也有这样的同学,在大家都在学习的时候,总是发出很大的声音,要么是在教室里打篮球,要么就是大声的在聊天大笑,你这样子真的好吗?你在教室打篮球,不仅影响了自己班上的同学们,还影响了楼下班级隔壁的班级,我们的文明礼仪哪去了?有的同学一点也珍惜学校的公共财产,比如课桌、扫把等等,我相信经过这一学期大家的课桌已经面目全非了吧,总有同学喜欢在上面刻字,画画,难道这不是你一直要坐的座位吗?难道学校的东西就不要钱了吗?你们觉得自己这样的行为是一个学生应该有的文明礼仪吗?我们大家需要端正的事情太多太多了。
让文明礼仪伴我行吧,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即刻现在做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