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少先队员》。文明是一种美德,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我们没有办法选择外表的美和丑,但我们能选择文明!当我们走在马路上,看到行人车辆遵守交通秩序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文明;当我们踏入校园,看到同学向老师问候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文明;当我们看到爸爸妈妈善待老人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文明……同学们,我们期待着文明的阳光撒满校园,我们要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遇到师长、同学,主动问好;上下楼梯,注意谦让;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纸屑;爱护公物,不乱写乱画;乘车时主动让座;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