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伴我行的演讲稿
尊敬的:
大家好!
文明礼仪伴我一起行,让我们都一起来去讲文明,去做一名优秀的高中生吧。这是我对大家的呼吁,而讲文明也是我今天想讲的一个主题。
看看我们的校园,是多么的美丽,大家一起在这里生活,但是如果大家仔细的去就发现,却还是会发现一些不文明的一个现象,大家可以看到自己课桌上那留下来的贴纸,花坛里遗漏的一些小垃圾,可能平时不注意,真的没在意,但偶尔我们也会发现操场上同学们运动后喝完的易拉罐或者饮料的塑料瓶子,还有早上早餐后,稍微注意下,可能大家也会发现有些地方还飘着装食物的白色塑料袋在校园里流浪,这些都是不文明的行为还发生在我们的周边,大家平时也是可以看到的。
作为高中生,其实真的如果我们愿意,这些情况都是不会发生了,有些同学可能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其实这是很不文明的,也是给我们的学校抹黑,同时如果我们有这种习惯,其实真的很不好,我想大家看新闻也是会发现,有些人出国旅游,却是不讲文明,也是可以看到很多人评论是给我们国人丢脸,那如果我们养成这样不文明的习惯,以后可能变成这样的人,我想大家也是不希望自己是那个丢脸的,被评论批评的人吧。
文明的礼仪不但是在这些行动上,更是在我们和同学的交往和老师的沟通上,见到老师,我们也是要问好,和同学的相处也是不能讲粗口,而且有帮助了我们的同学我们也是要去感谢,其实这些事情并不是难做到的,更多的是我们没有形成这种习惯,我也是想在这儿呼吁大家,一起来把这些礼仪在我们的生活中去实践,让我们养成文明的习惯。
当然我也是知道有很多同学都是非常文明礼貌的,而这不但是要自己做好,我觉得更是要去影响到他人,如果每个人都是讲文明,有礼貌的,那么我们整个的学校氛围也是会更加的融洽,大家一起相处也是更加的快乐。我也是希望大家一起来把文明礼仪做好,一起去影响更多的人,让大家一起来把我们的校园搞得更加的文明和美丽。
同学们,让我们都去行动,都去把文明融入到我们的一个习惯当中,这样的话,我们更是容易影响到其他的人,也是会让大家都变得更加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