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我们是一个大家庭。祖国灿烂文化滋养着我们,使我们博学多才,更使我们学会了顶天立地。刚劲端庄的方块字中,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为世界文学的辉煌添砖加瓦。唐诗宋词,充满诗情画意,魅力十足。
我们铭记祖国母亲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灾百难,列强他们像猛兽一般,践踏我们中国人,清政府腐败无能,缩头乌龟。许多人妻离子散,老弱病衰,到处都是硝烟、弹壳,除了这些更多的应该是尸体。绝望、凄凉、残暴的气息,丑陋、浑浊的面貌,让中华儿女愤恨,但他们站起来了,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奋力抵抗可恶的侵略者,先烈们的鲜血没有白流,我们终于打败了侵略者,建立了新中国。
现在,中国进步了!强大了!此时此刻,我们骄傲。在太空中遨游,在月球上探索,在云朵中穿梭,在陆地上奔驰。祖国这一颗璀璨的明珠,灼灼生辉,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我们要发奋图强,让祖国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