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妈妈的生日。
妈妈说:我们每个生命的降临,那需要付出很大的艰辛和精力。
我想:祖国妈妈的诞生与发展,肯定有着一段不同寻常的历史。
于是,我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寻找祖国妈妈的踪迹。看哪!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一个响彻寰宇的庄严宣告久久回荡在北京城的上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祖国妈妈的诞生,激发了多少炎黄子孙为中华之崛起的热情,祖国妈妈的诞生,推翻了压在苦难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祖国妈妈的诞生,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
当然,在每种事物乃至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会有或多或少的困难坎坷。多少个月明星稀的夜晚,祖国妈妈在家门口翘首期盼儿女的团聚;多少个艳阳高照的日子,祖国妈妈看到了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美好家园。多少艰辛,多少奋斗,岁月记载了历史,历史成就了辉煌。铁人王进喜,中国原子弹之父钱三强,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等等。为了中华的强大,为了祖国的昌盛,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生命之歌。
看着,听着,想着,我不由得热泪盈眶,是呀祖国的繁荣离不开仁人志士的出谋划策;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华夏子孙的建设拥护。作为祖国妈妈怀抱中的一份子,我该做些什么呢?
老师说:“爱祖国摇从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做起,每个人应该时时怀着一颗爱心,处处撒下一片爱心,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身边的每一个人。那样,祖国妈妈就永远驻在充满爱的花园里。”
妈妈说:“爱是人间幸福的标语,爱是中华昌盛的金盾。”
我想:从这一刻起,我们会更爱伟大的祖国妈妈,我会因为有这样的妈妈而无比光荣骄傲。在这丹桂飘香的日子,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让我们为祖国妈妈祝福、祈祷,希望我们的妈妈永远安康,再创辉煌。让我们一起大声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我们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