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每个炎黄子孙都无法忘怀的一天——新中国,成立了!
20xx年10月1日,每个中国人民都激动万分的一天——新中国,成立64周年了!祖国母亲在这64年的岁月里,织就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难忘5.12
20xx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8.0级大地震袭击了四川汶川,在短短80秒的时间里,就有数百万生命被推到生死边缘。团结一心的中国人,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短短几天时间,400多支专业救援队伍、5.4万名医护人员赶赴抗震第一线;全国各地的献血人员排成“长龙”,几乎将血站挤爆;在抗震救灾大型义卖中,短短4个小时就务捐到了15亿元……灾区的房屋震垮了,就有人将灾民们安置到其他地方,送上饭菜,送上药品;堰塞湖成功疏通了,地震死亡人数控制在了七万以下……无数的慰问电话打到中央电视台,无数的志愿者送去棉袄棉被……灾区人民群众的心温暖着,微笑着……
温暖的祖国,我歌颂你!
百年奥运
在抗震救灾的同时,迎奥运的工作也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20xx年8月8日晚8时,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北京鸟巢体育馆的时候,全球偶都震惊了;当山水画卷展开和活字方阵变换瞬间,时光似乎回到了两千年前,世人惊呆了;当体操王子李宁跨越历史长卷点燃主火炬时,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华人都由衷地欢呼雀跃,中国人太了不起了!在经过十几天的努力拼搏后,中国体育健儿又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和奖牌总是第二的历史最好成绩,外国人发自肺腑地向我们说:“Chinese,OK!”“Chinese,Perfect!”“Cina is very good!!”
让世界刮目相看的祖国,我歌颂你!
世界汉语热
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全球“汉语热”日渐升温。据不完全统计,中国之外,全球有4000人在学习汉语,法国教育部汉语督学白乐桑曾说过:“现在,汉语已经成为一张就业王牌。”要知道,在法国,学习英、日语的人数年增长率是2%到4%,学习汉语人数年增长人数则高达38%。100多个国家3000多所高等院校开战了汉语课程。“汉语热”的出现,从侧面折射出了中国经济在世界中的地位。
日益强大的祖国,我歌颂你!
强大的国力让世界折服——中国人了不起!伟大的民族让我们骄傲——我是中国人!历史的天空中时刻回响着振奋人心的的口号——中国崛起!
伟大的祖国,我歌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