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你骄傲!
祖国母亲,你经历了茫茫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滋润着我们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你的快速发展让全世界看到了你的强大。你的锦秀山川使我们自豪!
五千年来,祖国母亲成就了多少仁人志士。古人的“四大发明”威震四海;近代,林则徐烧毁英国鸦片,英名大振,三元里抗英斗争风起云涌。从洪秀全到孙中山,从陈独秀到毛泽东,多少英雄浴血奋战,以天下事为己任,拯救多灾多难的中国......这些触动人心的画面都历历在目!
《三国》《水浒》《红楼梦》《西游记》是中国文学史上了不起的著作。祖国母亲功劳甚大,让我们二十一世纪的青少年从中受益!
xx年7月13日,中国申奥成功,我们流泪,我们欢呼,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倍感骄傲!雅典奥运会上,奥运健儿获得了32枚金牌。看着这沉甸甸而来之不易的金牌,中国人欢呼雀跃,再一次自豪!xx年北京奥运会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刻骨铭心的记忆。从奥运会的开幕式到闭幕式,都使外国人震惊。中国在奥运会中一举赢得了100枚奖牌,位于奖牌榜第一。我们又一次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神舟五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返航,实现了历代人类飞天的梦想。如今“神州七号”再次谱写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中国武器装备的跨越,也证明了中国的强大。中国从此结束了用高价向国外购买战斗机的时代。因为经过中国611位科学家长达20xx年的艰苦努力,研制出了中国自己的战斗机——“歼10”战斗机,这是中国武器的历史性的跨越,中国已经走向了强大。
社会在不断进步,科技在飞速的发展。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家也不例外,也发生了大变化。爸爸小时候住的是草房子,而且还是八九个人住在里面,里面只有两张小床能够睡觉。平常是吃不饱,穿不暖,还要帮家里人做事,跟我们现在简直不能比。现在好了,家家都盖起了大楼房,生活条件明显提高了,有一次,爸爸给我们吃个苹果。我吃了一口就吐掉了了,因为不好吃。爸爸生气的说:“苹果你都不吃,我们那时候能吃个苹果就算稀奇了,哪有你们现在这样好的条件。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我明白了爸爸的的意思,要我珍惜粮食,珍惜眼前的好生活,不要随意浪费,要努力读书,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滔滔江水,滚滚黄河,连绵不断的山川,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山川雄奇,祖国河水秀逸,祖国风景迷人。同学们,当你立足于雄伟蜿蜒的万里长城之上;当你止步于滚滚黄河之边;当你静立于烟波浩渺的渤海之滨,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难平?是否热情奔涌?是否为自己美丽富饶的祖国而深感骄傲?
同学们,我们是初开的鲜花,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是中国强盛的主力军。我们今天的努力,就是明天的希望。让我们用百倍的努力,学得知识,学得能力,用自己强健的双手再创祖国的辉煌!最后,让我们敞开心扉,一齐呐喊:“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