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庆演讲稿范文:祖国在我心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当天安门升起第一面用无数先烈染红的五星红旗,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是多么的宝贵啊!
在新中国没有成立之前,我们经历了无数的苦难,那些耻辱至今让人难忘!
1840年,外国列强纷纷加入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中。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者让我们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于是我们不再沉默选择了反抗,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流淌着无数先烈的鲜血、他们用铁的事实抒写着一曲曲爱国之歌……
终于,我们可以扬眉吐气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冉冉升起,从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20xx年成功举办奥运会,这一切足以证明,我们的祖国是一条正在腾飞的巨龙!
时光飞逝,祖国迎来了她六十岁的生日,让我们深情地向她敬一个队礼,祝福她更加繁荣、富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同学们,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