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庆演讲稿范文:祖国在我心中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仰起头,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那耀眼的红色是由战士们的鲜血染成。那璀璨的金星是中华领袖的心血,长江,长城是我们生长的花园,黄山,黄河是我们沉睡的摇篮。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孔夫子的话,我们铭记于心,唐诗宋词带领我们走向文化世界。我们是中华少年,我们为自己感到骄傲。
母亲!多么神圣纯洁的象征!我们在祖国母亲的怀中长大,必定不忘她所受的痛苦折磨,鸦片战争中所签下的南京条约,让她无法释怀,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损失让她流泪不安。
战争的硝烟虽已不复存在了,心中的伤痕却无法淡化。
今日,历史与未来由我们相接,滴血泣诉不再重演,和平与繁华等待着我们。
多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