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庆演讲稿范文:祖国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爱祖国,祖国的山河在我心中。在我看来,黄河是伟大的。它是中华人民的摇篮,它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在我看来,黄河是气势磅礴的。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滚滚黄河,九曲回荡,犹如一条张牙舞爪的黄龙,一路奔涌;在我看来,黄河是无私的,是美丽的,是宽宏大量的………对于黄河母亲,我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形容,黄河母亲为我们贡献了许多,是多么伟大啊,我们要向黄河母亲学习她那伟大的品质,并发扬光大。
我爱祖国,祖国的文化在我心中。中国文化,是以华夏文明为基础,充分整合全国各地和各?民族文化而形成的文化,比如:汉字,唐诗……据我所知,汉字的演变是由最早使用的甲骨文逐渐演变成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草书到我们现在所使用的行书。
我爱祖国,祖国的强大在我心中。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科学技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20xx年9月25日晚10分,神州七号发射圆满成功,当神舟七号飞行到第九圈时,宇航员就出舱了。宇航员穿上了我国自制的宇航服,在太空中挥动着五星红旗向全国人民?致意。如今,我国的科技已有了质的飞跃,希望我们的国家能更加繁荣富强。
我爱祖国,祖国的使命在我心中。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我们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我爱祖国,祖国在我心中。我们要发奋学习,刻苦努力,长大之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争光!
谢谢大家!
2024国庆演讲稿范文:祖国在我心中 篇20
祖国,祖国,在我心中飞荡
祖国,祖国,在我心中飘扬,
祖国,祖国,在我眼中翱翔,
祖国,祖国,在我梦中早已飞黄腾达!
我们可爱的中国,在孩子眼里好似一朵太阳花,
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全国人民心中似为母亲。
母亲啊,母亲,
你用自己的身体,哺育了我们,
你用自己甘甜的乳汁滋润着我们,
你用自己宽大的胸怀包容着我们……
我们伟大的“母亲”,有人把你比喻成海,因为您的胸怀能容纳一切;
有人把你比喻成烛,因为你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还有人把你比喻成阳光,因为你温暖身心,给人力量……
我认为,用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来比喻母亲都不过分,
但是我更喜欢把祖国母亲比做绵绵细雨,
因为那是一种执着、默默无声的,不计回报的付出,那是一种温情,一种关怀。
如果你是一个孩子,那就请你用最甜美的声音告诉你的“母亲”你有多么爱她。
如果你是一个成人,那就请你用最朴实的行动去告诉她,你的爱意!
爱我们这位既伟大有慈祥的“母亲”吧,
感谢我们的母亲吧!
告诉我们的母亲,因为有你,世界更加美丽!
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