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庆演讲稿范文: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看来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词汇,祖国是世界地图上昂首高歌的雄鸡,祖国是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祖国也是同学们唱出的激昂国歌……
这样大的祖国,我们怎样爱她?有的同学说,敬好每一个队礼就是爱国;有的同学说,唱好每一次国歌就是爱国;还有的同学说,对国旗表示尊重就是爱国……这都是爱国,你认为爱国是什么呢?
在我看来,我们小学生的爱国很简单。在集体中尽好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爱国;在公共场所里,爱护公共财产就是爱国;在有人侮辱祖国的情况下,维护祖国的尊严就是爱国;认真学习,长大报效祖国,这也是爱国。其实爱国就是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不一定做那些轰轰烈烈,艰巨的大事才是爱国,因为我们还小,在面临危险之时,我们能像成人一样挺身而出吗?我们没有能力,所以,我们的爱国就是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作为龙的传人、炎黄子孙,我爱祖国辽阔的疆土,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祖国有着众多世界之最: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长城,最高的山峰——珠穆拉马峰,最低的盆地——吐鲁番盆地,最高的咸水湖——纳木错……这一切都刻印在我的心中。假期的时候,为了更多了解祖国,我游历了祖国大江南北,我惊叹,我们历时16天的长途旅行,连祖国的万分之一都没有走到;我快乐,为了让更多没去过的人了解这些地方,我写成游记发布在网上;我学习,为了了解祖国的历史,我天天都在看有关这方面的书籍,去分析,去学习,争取长大报效祖国。
爱国不需要刻意的表达,大力的宣传,爱国的信念就植根在我们的心中。著名作家巴金,就用他最朴实的语言表述着他的爱国情怀“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不用华丽的辞藻,不用强烈的呼号,只用无法生活,无法写作来形容。我也要学习巴金,不说空话,不说大话,用行动去证明!
同学们,爱国是如此的简单,让我们做好身边的小事,让我们用行动去表达,让我们用心去爱!让祖国永存在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