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题目,张明敏所唱的一首歌,顿时萦绕在我耳边:"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洋装虽然穿在身上,但还能记得我们的唐装等……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在中国印上。"长江黄河我的母亲是你养育了我,我是龙的传人,我是中华少年。这首歌之所以被无数中华儿女所喜欢,是因为它真切地表达了中华儿女共同的心声。
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情不自禁的热血沸腾,每当听到这首歌我还感到我有一股热血流在我的心里。
试想,旧中国,为什么能上外国侵略者在我中国国土上胡作非为?逼清政府割地赔款,原因只有一个,中国太落后了,而落后就要被侵略被欺负。现在香港之所以能够顺利回归,原因也只有一个了,新中国富强了,国强民强说话就有力量。我们的国家从贫穷落后走到繁荣富强,经历了那么的坎坷与挫折,这是多么来之不易的呀!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建设时期,又有那的科学家们为祖国的建设,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毅然投身到祖国的怀抱之中。来建设这个百废待兴的中国也正是如此,我们的祖国才有今天,我们才有今天幸福的生活。
我们现在有这么幸福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为什么还不好好学习?看看那些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做了那么多的贡献,我们没理由不努力学习。詹天佑建设铁路,涨了中国人的志气,灭了外国专家藐视中国的眼神。还有建设时期科学家们付出的一切:钱学森、邓稼先等级为科学家为原子弹氢弹的研制发射做出了毕生的贡献。
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新人,未来需要我们。我们是祖国新一代的花朵,我们要接过接力棒,把未来焊接。未来需要我们,让中华之龙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