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庆演讲稿范文:祖国在我心中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大家都知道,现在中国正处于旺盛时期,国家进步飞速,人民生活幸福,完全可以与其他发达的国家相媲美。可是我们不能忘记,中国的强盛是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旧社会的中国,贫穷落后,就连帝国主义来中国进行大范围的侵略,我们也无力反抗。那个时候的中国沦落为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了!而且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更让中国人民的伤口上再撒了一层盐。
帝国主义不仅在中国进行大范围掠夺,他们还抢夺了许多宝贵文物,放火烧了圆明园。日本帝国主义更加过分,不仅实行“抢光、杀光、烧光”的“三光”政策,令老百姓家破人亡,痛不欲生,还在南京进行大屠杀,让无数无辜群众死于这场灾难。为了统领中国,帝国主义还对中国人民说:“我们是为了改善中国而来的。”既然他们是为了改善中国,那为什么要进行大屠杀?真是谎话连篇!
也就在这时,有人开始觉醒了。他们集合起来,在南湖的航船上开了第一次大会。这个组织就叫中国共产党。他们开始学习马克思主义,还学习帝国主义的手枪、大炮、手榴弹等,制造出自己的土枪、土炮。他们还挖地道去敌人的阵营进行攻击。也就靠这些简单的武器、手法,给了帝国主义要统领中国的思想一个严重的打击,让帝国主义知道:中国可没那么软弱!也就是这一举动,给了在黑暗中的中国人民一丝光亮,唤醒了中国人民把帝国主义赶出去的的决心!越来越多人加入其中,即使付出自己的生命也不在乎!那些普通的平民老百姓们,也在用行动表示自己的情怀。一旦家里藏了共产党员,就算帝国主义如何用甜言蜜语的诱惑,如何恶毒的严刑拷打,也昂起头,说“不知道”!
今天的祖国即使再强大,也不应忘记那段屈辱的、血腥的历史。因为它告诉我们了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落后就要挨打!也让我们更加珍惜祖国的今天,更加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强大,不让历史悲剧再现!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