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庆演讲稿范文:祖国在我心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为大家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历史悠久的文化让人百思不解。北京八达岭长城,凝聚了古中国人的智慧结晶而成;故宫的文化艺术叫人惊叹不已;秦兵马俑的事纪无不使人感叹;颐和园的结构令现代人念念......
但祖国的耻辱,也铭记在心中。南京大屠杀,死了30多万无辜的中国平民百姓;天津条约、马关条约和南京条约等条约让我们一想起,便满腔怒火,心中起了怒气;更可恨的,那些侵略者,竟然扫劫我们的圆明园,将它催毀......
不过,有这些刻苦铭心的耻辱,才会使东方雄狮从噩梦中奋起。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土,神州终于露出青春的笑脸!科学发展,小米步枪进化成了坦克、加克零等;交通工具已不是马车、牛车了,而是电动车、小汽车、火车、飞机、轮船等,自行车已不稀少,大街小巷处处有,家电、具千种百样,生活更加方便了!嫦娥号成功飞上了太空,神舟一号、二号等也飞上了各个星球......科学发展,飞快进步,中国富强起来了,终于不被欺凌了!
作为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应该奋发图强起来,让中国永远富强,永远和平,永远不被欺凌!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