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庆演讲稿范文:祖国在我心中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1997年7月1日和1999年12月20日,香港和澳门的回归,使我国结束了几百年来受侵略的屈辱史,这两件事是中华民族的盛事,谁敢说中国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我们坚信,祖国的宝岛台湾终有一天会回到祖国的怀抱;xx年7月,我国申奥成功,我们欢呼,我们流泪,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xx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把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xx年10月12日,费俊龙、聂海胜乘坐“神舟六号”飞船顺利升空、xx年10月24日,“嫦娥一号”发射成功,让这个千古流传的神话“嫦娥奔月”变成现实;xx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健儿一举夺得32枚金牌,使我国成为体育强国,我们激动、我们雀跃,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xx年7月1日,在我国西部被称为“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世界上最高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宣布全线通车,全世界都为中国人创造的这一人间奇迹感到震惊。
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
同学们,祖国在你心中,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大家心中,我们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直到我们反躬自问时能问心无愧地说:“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