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国庆演讲稿范文:祖国在我心中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标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谁能想到,今日富饶富贵,拥有名闻国际风景的祖国,昔日竟承受过那么那么多数都数不清,令人望而生畏的灾祸。乃至一位十三岁的少年为了自已最心爱的祖国壮烈牺牲了:
十三岁的少年名叫王二小,那日日本人要扫荡他们的村子,却在山间迷了路。遽然,他们看到了正在放牛的王二小,眼珠一转,要和王二小领路。王二小佯装害怕,把敌人带进了埋伏圈。当枪声在四面响起时,日本人知道上钩了。用凶恶的佩刀一下把王二小挑死,瞬间,鲜血四溅,染红了周围的大石头……
十三岁的少年为国捐躯,而生活在平和年间更要酷爱历经了很多灾祸的祖国了。可是有些自私的人却为了一己私利损坏祖国的东西:
有人为了自己盖房偷去长城的砖瓦,令无边的长城变得千疮百孔;有人为了方便在旅游景点乱扔废物,惹外国人嘲笑;有人为了玩耍捉河里的小鱼小虾,让水妈妈没有了孩子;有人为了自己挣钱而污染祖国的空气,使大气层遭到了损坏;有人为了一时之利把河面上堆积了小山高的废物,让祖国出现了污点……
我真想大声说:连十三岁的孩子都懂得保家卫国,而你们却为了自已一次次给祖国添加污点。兵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夸姣祖国现在都成什么样了:
到处都是被污染的臭河,到处都是乱扔的废物,到处都是四分五裂的痕迹……兵士们的英灵看到这一切会安心吗?他们看到自己辛辛苦苦打拼来的土地变成这样莫非不会愤慨?
让把祖国时时刻刻装在心中,永久为了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