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
大家好!我是二中的一名普通教师,我叫。
我走上讲台时间不长,教学工作刚刚起步,一直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怎样做一个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有这样一个故事:“智慧”、“成功”和“爱”三位天使来到人间。一位母亲请他们到家中做客,天使们对那位母亲说:“我们只能去一个,你回家商量一下,再做选择。”母亲最后决定把“爱”请回家。奇怪的是,另外两位也跟着进了屋。母亲惊讶的问:“你们两位怎么也进来了?”他们回答说:“哪里有‘爱’,哪里便有‘智慧’和‘成功’。“有爱就有一切”,在故事中如此,在生活中更是如此:在二中,我亲眼目睹了二中老教师们爱岗敬业、讲求奉献的作为,亲耳聆听了老教师们孜孜不倦、潜心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亲身感受了为了孩子的明天,真诚奉献的博大情怀。
他,一个普通的二中人,临近期末考试,学业紧,任务重,为了让学生能考出理想的成绩,考上心仪的高中,兢兢业业。然而就在这时,家里的老人却生病住院。一面是深爱的孩子们,一面是需要照顾的老人,两边都需要他的责任,于是只能两边跑,他比别人来的早,比别人走的晚,照顾好家人的同时没有落下一节课。过度的劳累使他消瘦了很多。最终孩子们都考出了令自己满意也令老师满意的成绩,他就是帅气的地理老师——。
还有这样一个人,每当他谈及二中教师的工作,他都会说:二中寄托着xx镇每个家庭的希望,教师的工作是个良心活儿,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每一个学生。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年龄虽大,但几十年来以身作则,与时俱进,告诉我们怎样热爱每一个孩子敬畏每一个生命。他就是我们的生物老师——。
有人说过:疼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教师对学生就需要这样一种神圣的爱,看着身边的老师像辛勤的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青年教师们把青春年华扎根于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中年教师们将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作上;老教师如老黄牛一般埋头苦干而不知疲倦。他们默默耕耘,用“爱”耕种着希望,品尝着收获。
雨果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
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像“春蚕”吐尽青丝,像“蜡烛”化成灰烬。
我突然间恍然大悟:要想做一个让学生满意,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就得有高尚的师德。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的体现,正如王顺刚老师的认真负责;张灿雨老师无怨无悔的奉献;更是李校长的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
有这么多的榜样老师在,我会用爱用良好的师德,像绿叶一样担负起这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做一个让学生满意的教师,共同撑起教育的蓝天,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