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或许蔚蓝的天空是你心中的一道风景,或许清脆的鸟鸣声是你心中的一道风景,又或许父母对你无言的爱是你心中的一道风景。可是,对我而言最美的一道风景是每一位教师无私奉献的身影。
有这么一位教师被这么评价——“为了孩子四处奔走,眼角有了皱纹,双手不再细腻,但是她把爱与温暖带进了农村学校,她是让全国人民尊敬的“80后最美乡村女校长”—。
20xx 年xx大学毕业。她回家后看到有大量留守儿童辍学在家,便萌生了在家乡办学的念头。在父母和亲朋的支持下,她拿出家里20多万元的积蓄办起了希望小学。在学校,她是校长兼思品老师。在她的辛勤操劳下,7年来学校不断扩大,学生人数达到300多人。由于学校学生的学费全免,已经欠了8万元的外债,已无力购买教辅资料和课外读物。她为了能够让孩子们能坐在宽敞的图书室里看书阅读,趁着暑假,向父亲要了200元只身来到郑州。她买了一辆破旧三轮车,顶的烈日,沿街拿着秤一斤斤地回收旧书本,用一滴滴汗水载回了孩子们的“精神食粮”。其实,在我们的教师队伍中,又何止一个呢?在祖国的教育事业最前线,多少教师正在孜孜不倦地奉献着,他们为了学生们的未来不辞劳苦。不分昼夜的批改堆积如山的作业,不耐其烦的培优补差,他们是这样的关心爱护着学生们,甚至为了和学生在一起而疏忽了自己的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就是学生人生道路上的指明灯,点亮自己成就学生的未来。这是多么让人为之动容的场景。
当20x x 年我怀着无限的憧憬踏上教育这方热土时,我觉得我仿佛走进了生命中最灿烂的时刻。我坚信每个孩子的心灵都是一颗纯净的种子,都会在教师爱的沐浴下长成参天大树。正因如此,虽累,却乐在其中。我们应当以身边“最美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学习他们对学生尽心、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我的光和热,为自我的教师生涯书写美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