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当孩子们的眼睛里闪耀着快乐、歌声里飘荡着快乐,舞蹈里跳跃着快乐,故事里洋溢着快乐,这就是我一生最大的快乐。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歌声激荡着我的青春岁月,儿时的我就仰慕于神圣的幼儿教师职业,希冀成为歌中那美丽的角色。于是,怀揣着满腔热情和赤诚,我义无反顾选择了幼儿教师行业,圆了我的幼儿教师梦。
还记得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好奇。看看这张脸,摸摸那个头,多像一枚枚蓓蕾仰着小脸,渴求着阳光雨露。每天清晨"老师,您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一天的快乐和生机。每天傍晚随着一声声"老师,再见",给我留下明天的希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圣洁的情、深厚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如今我已经在幼儿教师的岗位上和孩子们一起走过了13个春夏秋冬。我也深深体会到了平凡工作中默默奉献的快乐。正像歌里所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
幼儿园的孩子像刚出土的"嫩苗",需要"园丁"的呵护和培养。李园长常说"教者父母心",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是父母的希望,在工作中我也如同对自己孩子那样对待每一个孩子,这就是工作中最有意义的地方。幼儿身体健康,活泼快乐,学习进步,我就能感觉到工作的快乐。
我用一颗永驻的童心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发现、了解、帮助、教育他们。每天带着微笑,带着热情迎接他们。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孩子的安全是天,教育是地。幼儿教师这个职业有其苦,有其乐,可以感染同事,感染家长,我始终相信只要真心付出就有收获。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在播撒知识的同时,将爱种在孩子的心间。选择当幼儿教师真好,它使我青春永驻,永驻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