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__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不仅仅因为它是我这只“小老鼠”的本命年,更多的是因为一场牵动着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磨难——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
“大硕,我好想你!”电话那头的小伙伴委屈地和我说道。因为居住在不同的城市,我和他已经半年多没见了,就等着这次寒假好好聚一聚呢,结果一个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大怪兽让我们的热情哑了火……
想起这个悲伤的假期,不能出去玩,不能看电影,不能逛商场,活动范围仅限客厅、卧室和厕所,闲的我都要长蘑菇啦,不仅悲从中来,发出了委屈的“嚎叫”,妈妈过来摸摸我的头:“大硕,别难过,相信国家,这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家好好呆着,不给社会添乱,保证自己的安全。”
“敌不动,我不动,钟南山爷爷让我动我才动!”我调皮地吐了吐舌头,这个假期,我要在家好好呆着,等风平浪静,再和我的小伙伴一起玩耍。
对着电话,我安抚小伙伴:“我也好想你,等疫情过去,我们一起去游乐园!”
亲爱的虎年,我以平安作为我寒假的主题,希望武汉平安、中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