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老师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班级小小志愿者》。
绛(jiang)帐春风,作育菁jing我e。在我们的校园里、班级中常会看到这样一群同学:看到地上的纸屑、垃圾,他们总会主动用自己的双手捡起;遇到课间的追逐、打闹,他们总会认真的提醒劝阻;察觉有人需要帮助,他们总会像奥特曼一般及时出现。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我们称他为——志愿者。
志愿者,绝不是高不可及的代名词。要想成为志愿者,不一定要有漂亮的外表;不一定非说优美的言辞;不一定要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当班级需要时,只要你有足够的诚心;只要你有足够的爱心;只要你有足够的恒心;人人都可以成为志愿者。
志愿者,有时也不只是一个光荣的代名词,有时它更是一种挑战,一种考验。也许在你热心为班级服务时,有人会讥讽你爱出风头,也许在你舍弃自己帮助他人时,有人会笑话你真傻。然而,班级就是我们的家,你不爱它,我不爱它,还有谁会来爱它?
我们的先贤孟子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我们应该坚信:作为志愿者,当你向别人伸出热情的双手时,你的背后定会有更多的双手给予你更强大的力量,当你为了他人忘掉自我时,定会有更多的人即使淡忘了其他的背影,却会牢牢记住你!
因为“点燃蜡烛照亮他人者,也定会给自己带来光明!
谢谢大家!
赵:我宣布:“班级小小志愿者”主题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颜:请升旗手退场!接下来是颁奖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