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这里有些感慨,也有点激动,我发现我的手正在微微颤抖,这让我不由地想起十三年前自己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站在三尺讲台上的那一幕。清楚地记得那一节40分钟的课,面对几十个无邪的孩子,我茫然不知所措,课程过半,我的手和腿才停止抖动。这就是我教师生涯的第一节课,也是让我终生难忘的一节课,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终于实现了自己从小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在众多德高望重的领导老师面前,我不敢妄言“师德”。我只知道我深深地爱着教师这个职业,我也深深地爱着我那些可爱的孩子们。每当我走进教室,看着台下几十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我就感觉自己的责任重大。于是我要求自己给学生上的每一节课都是最精彩的,因此课前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备课。同事们经常都会笑着对我说,你看你的资料一大堆的,也舍不得丢弃。是的,为了搞好自己班的成绩,我经常都会整理出各种常考题型给学生去练习,然后再进行认真评讲。可以说给学生的每一份试卷每一道习题都饱含了我的心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质检中我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而自己也非常有成就感,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我在课堂上倾心投入和孩子们教学相长的时候;当我和孩子们在办公室敞开心扉促膝谈心的时候;当我在节日里收到学生温馨的祝福和问候的时候;当我看到学生的成绩明显进步的时候,我和许多老师一样,体会到了付出后的快乐,这是教师所特有的幸福。拥有这些,我并不艳羡万贯钱财,因为这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任何东西都不可伦比的。我们的生活虽然平淡,但并不平凡。三尺讲台是我们思绪纵横的绚丽舞台,它面对的是将来的桃李满天下;明净课堂有我们灯火阑珊的彻悟境界,那里写满了学生点点滴滴的成长与进步。
一灯如豆,四壁青辉。在物欲横飞的年代,我甘愿守住这一方净土,安于这三尺讲台,甘愿将青春融化在教育的沃土中,和在座的每位一起肩负起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重任,将一只只凝聚着师爱的手高高擎起,共同搭建一片教育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