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花是向日葵。你知道的,她总是沿着阳光生长,总是追随阳光的脚步。
如果我——就是一株向日葵。我知道,我追随的就是爱的阳光,亲情,友情。我知道,我会很执着,低低的蔓延在底下,执着的吐蕊,含苞到盛开,也许学不会含蓄,只是赤裸裸的恳求。亲情,友情,我以为我只是学不会成熟,只是一种过分的热情,但,其实这是自私,对光明的崇尚与膜拜,还是,其实是不愿割舍放弃的温暖。成长,我会为我的光明,我的阳光而付出的吧。
你知道吗,有阳光就会有影子,选择阳光就需要默默接受阴影。你看到我金黄灿烂的笑脸吗?那么,有看见过我的哀伤吗?是的,你我都天真的以为成长中的仰望可以很高,成长的追求可以很远,都忘了,也许是要用凋零的韶华红尘,还是逐渐觉得心酸的哀伤。追求本无错,执着勇敢地爱本无错,但是,有了太多的执着,就会有影子。
她注定孤寂,独自看日出,看日落,寻找心曾经新的鲜活,轻抚夕阳晨曦的沧桑古迹,望断了天涯,看穿了一切,就不再那么遥远孤单了吧,那些被自己用阳光灼伤的人。她很感谢,快乐的同时,想默默哀伤感动,默默爱上感动,向日葵也要有伤心,不是吗?
猛然间,我却又想起了一句话“梦能走得多远,并不重要,只要有梦就够”。那个璀璨光明的时代,不会走远,她默默驻足于我的心,我默默沉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