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奋斗致青春》。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时间,是一缕无痕的风;时间,是一张程的车票。回首三年的初中生活,曾经有欢畅的笑,曾经有痛快的哭,曾经有挥洒的汗,曾经有收获的甜......是的,经过了春耕夏耘,我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与老师的殷切期望,坚决地踏入了回民中学。流年似水,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离中考只剩下59天。实验考试前的紧张和归程时的欢声笑语还不时浮现在我们脑海之中,参加体育考试时的争分夺秒和为同学的呐喊助威依旧萦绕在我们的耳畔,而这一切都已经成了回忆,迎接我们的是8天后的二测和59天后的中考。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几步才是最关键最艰难的,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我们必须要切实认识到中考竞争的激烈。因此,我们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追击,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生辉。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最后的59天,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全身心的备战中考。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若问谁是英雄,又有谁会甘拜下风,偃旗息鼓呢?青春无悔,生命无怨。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自己的人生。拒绝蹉跎,志在高天,铸造辉煌,扬眉六月。
拼搏吧!成功是属于我们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