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八年四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喜迎新年展望未来》。
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祙收起,耳畔又传来元旦的声声脚步。每年的1月1日为元旦,是新一年的开始。新年的到来,也意味着20xx成为了旧年。我不禁怀念起这过去的每一天。我搜寻脑海里动听的词汇,想向大家描述我的这一年,我脑海里冒出一个平凡的词语——成长。去年,我初到附中,忐忑好奇期待,到如今,我认识了新老师,结交了新朋友,渐渐地从一个新客变成了小小主人翁。一年的时间,在与老师,同学的相处过程中,我在变化。不只是年龄的增长,不只是身高的增长。以前,我常常抱着这样的做事态度,以为这是小事,那是小事,所以做事都是马马虎虎。偶尔,还掩盖一下自己的错误。其实,错误向谁都隐藏不了,只是自欺罢了。现在,我能坦然面对自己,做错了事就承认并改正。
长大了,我们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这个问题一点也不遥远,因为我们现在的一言一行都指向未来,未来的道路是用现在的一点一滴成就的。一张掉在地上的小纸片正反映了我们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没有订正的作业题,正在暴露了我们不良的学习习惯。这些好像都是小事情,因此我们也不以为然,然而,如果我们是像这样的,怎能让老师家长信任我们能做好其它的事情呢?
我们处于这么美好的世界中,我们也有能力为这世界再增加一抹亮色。所以,我们更需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我们的语动静默,都反映我们的品格。新的一年,我不仅希望在学习上看到自己不断进步,也希望培养自己各方面品质,比如礼貌,友善、谦逊、忍耐、乐于助人、不自私。
李大钊先生曾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辞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我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来创造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