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9班的陈歆妤。
这短暂的寒假转瞬即逝,在这和煦的二月春风里,当再一次回到热爱的校园,踏上这熟悉的操场,当新学期的钟声开始慢慢敲响,同学们,你们是否已经做好踏上新征程的准备呢?
回望整个寒假生活,你是否感到很充实?作为初二的我,在这寒假生活里的重头戏当然绕不开学习。在假期开始时,我就已经制定详细的作息时间表,通过空中课堂做好预复习,辅以寒假作业加以巩固。在合理的时间安排下,我每日拥有了更多的课外阅读时间,不单是老师布置的必读书目,还拓展到跟历史相关的各类书籍。
寒假生活中当然也少不了运动的加持,这个寒假正好赶上了北京冬奥会,我不仅在电视机前为运动员呐喊助威,而且免不得去亲自感受一番冰雪运动的快乐,当然结果也是不尽人意啊……但是我也没有放弃,每天都坚持有一定的运动量,也会每天在晓黑板上打卡。前两天我去拜访击剑教练,看着学弟学妹挥汗如雨地实战训练,我不禁内心跃跃欲试,当我再次穿上击剑服,站上赛道,享受着一招一式、敌进我退的酣畅淋漓,不论输赢,只为了一份坚持,一份努力。
作为OM社团的一份子,我也根据自己的兴趣,在网络上观看自己喜爱的纪录片和公开课,丰富了知识也拓展了视野。并报名参加了OM的课外活动,我与同伴一起动手制作了一个成功的戈德堡装置,我们通过脑力、动手、科学、艺术、人文相融合,完成了一份小课题的研究。
丰富的寒假生活让我对新学期充满了更多的信心和期待。同学们,春天是一个播种的季节,更是我们学习的大好时机,“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用拼搏和努力为我们的青春添上一抹锦绣,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去迎接春天里最灿烂夺目的阳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