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中考的日子一天天地近了,我们即将迎来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场赛事,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今天的大会既是对此次月考的总结大会,也是我们初三年级的中考冲刺誓师大会。再过100天,我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中考赛场。如果把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比作一次万米长跑,那么现在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距离终点仅有百米之遥。如今,我们别无选择,只有鼓起勇气,携手并肩,一起走过这人生中最艰难、最重要的100天。这样才能在满载希望的六月,打一场漂亮的胜仗,收获我们的梦想。
展望即将到来的中考,我们对本届初三同学充满信心,我们坚信同学们会为母校创造新的辉煌。我们的信心来自于我们的实力和优势。我们有一支能吃苦、肯奉献的教师队伍。我们还有一群有着远大人生理想、肯学善学的学生。我相信在全体同学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在六月一定能创造新的辉煌。
同学们,初三后期是对同学们毅力、恒心、耐力、细心的考验。在这里,我还想对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要全身心地投入。
距中考仅有100天了,同学们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一门心思扑到学习上,将全部精力用到学习上。从现在开始,戒除一切与学习、与中考无关的活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希望同学们以对自己一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态度,高效率地过好每一天、用好每一分钟。100天,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太短,因为我们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好;可是,100天,对于有心人来说,却又很长,因为只要精打细算,科学安排,就完全来得及弥补过去的漏洞和不足。目标的实现要靠踏踏实实的行动。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留到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如果我们再有所迟疑,成功就会与我们失之交臂,永远弃我们而去。
2、要有坚持到底和永不言弃的精神。
初三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在这段时间里,同学们起早贪黑,付出了十分艰苦的努力,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有些同学付出了很多,却没有得到自己所期望的回报,有了放弃的念头;还有些同学在历次考试中发挥得很好,觉得自己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水平和能力。这是两种极端错误的想法,中考中的不确定因素很多,如果现在就开始松劲和泄气,那你肯定不会成功。没有人永远成功,也没有人永远失败,却有人永远进取。只要你努力,就有可能成功。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鼓足勇气,迎难而上,绝不放松,永不放弃,绝不能输在终点线前。
3、要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正确看待每一次考试。
考试七分靠水平,三分靠心理素质。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心理素质的好坏,决定了考试中我们的水平能否正常发挥。希望同学们要把每一次考试都当作中考,认真对待。复习中一旦考试不理想,也不要灰心丧气,而要立刻调整好心态,投入到高效的复习中去。平常考试不理想,对于加强我们的学习来说,不完全是坏事,因为自己在考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更能够引起我们的注意,正好借助这个机会弥补上,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对待考试要做到“不烦恼、不害怕、不着急、不骄傲”,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考试成绩。
同学们,人生匆匆,人生能有几回搏?只要我们努力奋斗,成功一定属于我们!让我们拧成一股绳,挥洒我们的青春,让我们坚实的脚步踏平前进路上的坎坷,让我们的汗水见证我们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