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童话,是我们每一个孩子必读的读物,也是我们对世界认知的开始。曾记得在那不眠之夜,是童话故事陪伴我入眠;曾记得,我走进学校,第一次登台,讲的就是童话故事;曾记得,为了看童话,我竟会忘记时间。就算是现在的我,也会时不时在脑海中浮现那童话中的故事。
《白雪公主》是一篇唯美的故事,无论皇后怎么迫害白雪公主,她都能被很多人帮助,就算是最后吃了毒苹果一睡不醒,却迎来了可以把他吻醒的白马王子,终于和王子过上的幸福的生活。而《灰姑娘》的故事虽然没有白雪公主那样幸运,但她却因为亲生母亲的在天之灵和三次参加选妃舞会落下舞鞋,而成了王妃,和王子回皇宫过幸福生活去了!
她们的幸福生活的来源,除了有别人的帮助外,她们自身的善良、公平的对待任何人,是他们能够幸福的前提条件,我记得,当灰姑娘的妈妈临死之前对她女儿说:“亲爱的孩子,你要虔诚、善良,这样,亲爱的上帝会一直帮助你,而我愿意从天上向下望着你,长在你身边。”这是一位母亲最后的遗言,也是要告诉我们,人能找到幸福的根本。
但我最爱的却是《美女和野兽》,美女很节俭,很聪明,为了救父亲,她主动嫁给了野兽,但她没有想到的是,所谓的野兽其实是一个中了魔法的王子,他们都互相爱对方,从此过上了快乐、幸福的生活。其实人真是不可以光看外表呀!野兽以前的外貌虽然长得很可怕,但他却有一颗温暖、真诚的心,丑陋的外表并不意味着他的内心就是丑陋的。野兽为了爱情,几乎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而《小美人鱼》也给了我不小的震撼,深海里的小美人鱼为了拥有一个不灭的灵魂,交出了美丽、优美的声音,忍受着永远的痛苦。最后,却为了自己最心爱的王子浪费、抛弃了自己三百年的生命,化成了海面上的泡沫。虽然她历经磨难,却仍是没有获得王子的爱情,但她却像我们证明一条人鱼所能做的最好的。最后,她获得了一个本该属于她的灵魂。
“公主”,一个父母捧在手心,含在嘴里的名字,她们却用她们内心的那份爱心、善良、坚持、追求自己的理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告诉我们: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境遇都不要放弃对美好事物的追求。珍惜我们的爱心,别叫它死亡,别去管别人如何地对待我们。珍惜我们的梦想,别去管我们此时此刻是多么地艰难。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无悔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