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沙漠里的一股泉水,在我们干渴时,为我们滋润心田;梦想是寒冷时的火焰,在我们寒冷时,为我们带来无尽的温暖。
梦想是会改变的,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时期都会有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改变了,过程却没变,都需要坚持不懈,还要有一种不服输的坚忍和失败后从头再来的勇气。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当老师可以管理学生,还可以收到许多学生亲手做的小礼物。我也经常会想,如果我当了老师,我会对不听话的学生怎么做,会带学生们去操场上做游戏、烧烤等等,还会想如何给学生们上一堂有趣的课。但想象总是美好的,在我听到爸爸说现在考师范学校学习成绩要很好的,不像以前那样。我学习成绩平平,考师范应该有点困难吧,所以当老师也就不可能了。那时,我也想过要努力学习,考上师范,但是我坚持不了几天就放弃了。我缺的就是坚持不懈,就是不服输的坚忍。
而现在我的梦想是当一位服装设计师。或许是因为从小对画画感兴趣吧,又或许是因为小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模特走秀的节目,但主要看的还是她们身上的衣服,不禁会感叹真好看。现在又会想,以后自己穿着自己设计的衣服,该多好啊!而且这衣服还是独一无二的。
我也会想,以后要设计很多保暖又不易破的衣服,捐赠给山区里的孩子和在街上流浪的、无家可归的人。尽管这么做,不能改变他们的生活,但可以为他们带去温暖。然而要实现这个梦想,我现在要做的,是要好好学习,还要把我的画功提上去(虽然我对画画感兴趣,但画功不是很好),然后考上一所有服装设计专业的学院。
当然,如果这个梦想没有,我也不会伤心!因为我为梦想努力过、奋斗过。只要记住我曾经为梦想坚持不懈,为了梦想,再大的困难我都挺过去了,为实现梦想我想尽了一切办法,我就会为我自己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在我还没有梦想时,当我看见别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时,我会感到奇怪,感到不公平,为什么别人都有梦想而我没有?!到后来,我找到了我的梦想,我向着它一步步走去,尽管一路上有许多挫折和困难,但那都阻止不了我前进的步伐!
当你的梦想不被看好,被怀疑时,总有一种力量在鼓舞着你,那就是梦想,有这种感觉时,说明这就是你的梦想,一个不可更改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