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树叶又轻轻地徐徐的飘落,这是它的达到它生命的沸点。那它的出发点在哪?那树上一定有和这片树叶一起出发地,可那一片树叶为什么没有飘下来?它们喝着同样的露水,照着同样的阳光,吸取着同样的营养,可它没为什么不同的时间飘下?也许它们的性格不同,别人对它们的看法不同,对比来劣的被那棵树的世界淘汰了,我们人何况不是这样了。
一个人自从来到了这个世界,便快乐的度过了上小学以前的这段美好的时光。开始上小学了。他便走上了人生的道路。开始只是一个人在走,后来,渐渐的长大了。那时,他就明白了许多的事物:道理、羞辱等等,甚至知道了一句话的好坏。这时他便要带一样东西,成为他人生道路上自己的根本,而我在“世界”组成的货柜中选择了真诚。
真诚是我们生活中的补给品。生活中如果没有真诚。生活犹如一串佛珠,但是没有那一根连串珠子的线;生活中如果没有真诚。生活犹如一幅水彩画,但是没有色彩;生活中如果没有真诚。生活犹如一棵绿树,但是没有碧绿的树叶。所以真诚在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真诚是我们为人的基本原则,我们要用真诚去感化他人,你对他真诚,他就会对你真诚。所以,真诚是我们成为朋友的基本条件。
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富商。但其中有几个是通过真诚而致富的呢?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认为真诚没有用,又不能吃、又不能喝的要他干啥,还不如把它给“当”了。但是他们想过没有。人与人之间是怎样成为朋友的,还不是互相信任,信任不就是诚信吗?诚信不就是真诚吗?而且,真诚的利益是不可估计的,它的利益是长久的。而某些人看到的只是暂时的。真诚首先要付出,对他人真诚,他人会被你的诚心所感动。而今后,对你也真诚。这样如既往来,它就会给你很多报酬,而未来也是一样的。也许你会问我,那么富商他们为什么就没有呢?其实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真诚的条件是什么?——付出。没有付出,哪来的回报呀!就像你往池塘里扔石头一样,你用你越大,回声就越响。但是,你是为了利益而真诚,这样你是无回报的。
行动吧,让我们为了真诚,为了这个世界的美好,去呼唤真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