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喜迎元旦&闪光青春》。
听,耳畔笑语连连;看周围喜色万千。唱元旦之欢歌,扬青春的旗帜!随着即将到来的x年,我们可爱的华夏神州又增添了新的一道年轮,标志着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伟大的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之所以称为元旦,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的反应了旭日东升的景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东晋诗人陶
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过去是美好的回忆,梦想是青春的旗帜!
青春拥有一双高贵的翅膀,自由自在,它在高出飞翔!风是它的羽翼,云是它多变的衣裳!它划过,犹如一道长虹,它闪烁,仿佛宙斯的闪电迅捷、有力、开拓无疆!把握青春,你就能拥有欢乐和梦想;追逐梦想,你就能拥有爱情、荣誉和坚定的希望!擎着青春的火炬,无所畏惧!
青春是奋发,青春是创造,青春是迈步进取,勇往直前!青春之所以可贵就在于它的朝气,欣欣向荣!青春之所以幸福,就在于它有光辉的前途!青春催人奋进!永不退缩!永不言败!
希望的种子,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同学们,我们正满怀激情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奇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还有无数的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的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的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在这新的一年里,播撒下希望的种子,辛勤的耕耘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