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喜迎新年畅想未来》。
同学们,你们知道1月1日为什么会被称为“元旦”吗?这一节日又包含着什么深意呢?“元”是开始,第一之意;“旦”是早晨,一天之意。“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也不乏这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少年,青少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流中搏击风浪的勇士。生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而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也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自己是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沉浸于新年的欢乐之中时,请不要忘记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更不要忘了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新的人生起点。20xx年的那张白纸正等着你的绘画,不要让画纸上留有你悔恨的一笔。
记得有人曾说过: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们更要懂得,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亲爱的同学们,20xx,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个新的未来。让我们一起来不断追求卓越,超越自我,让我们每个人今天都比昨天过得更有意义,让我们每天进步不只是一点点!
最后,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朝霞,迈着自信而矫健的步伐,去实现属于我们光荣而圣神的中国梦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