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沐浴着三月的春风,江南草长,万物蓬勃之时,我们迎来了百合三中初三年级迎中考百日动员大会。我很高兴能代表九年级074班全体同学做中考发言。面对日益临近的中考,相信大家一定和我一样,豪情满怀,信心百倍。
大家都知道今天距离中考还有100天,那你们想过100天意味着什么吗?它意味着我们的初中生活即将结束,意味着高中的大门正在敞开,意味着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从这一秒开始,我们要进入战斗状态,心无杂念,勇往直前,100天说短不短,每天掌握一个知识点,100天后就是100个,100天说长不长,不知珍惜,稍纵即逝,所以我们更要分秒必争,积少成多,争取100天后有一个质的飞跃。
回想九年来,我们早起晚睡,我们寒窗苦读,这都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实现我们的考上好的高中理想,再考上大学,不断用知识完善自己,使人生更加靓丽吗?
农村这片天地太小,我们一定要走出去,领略外面世界的精彩,破茧成蝶的时刻已经来临,我仿佛看到理想的高中在向我们呼唤,在向我们招手,我们难道置之不理吗?当然不是。但是我们要记住,理想不是空想,要靠我们的拼搏和奋斗实现,没有拼搏和奋斗,就没有理想。
当我们懈怠时,不妨想想,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走了,有再来的时候,时间溜了,我们还能将它唤回吗?九年的辛苦,最终付诸流水,落个两手空空吗?我们甘心吗?我们要再拼这100天,让我们的所有辛苦终有所得,我们再想想家中的父母,他们两鬓的白发中凝着多少汗水?他们日渐昏花的眼睛中藏着多少期待?你忍心看到他们的满心期待被无情的失落所替代吗?谁都不忍心。那么就不要再犹豫,不要再迟疑,再拼这100天吧。
永远记住:机遇只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在距中考还有100天的日子里我们坚定地相信,勤奋刻苦,严谨求实的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家长的深情厚望,因为在我们身后站着全力支持、倾心关爱我们的学校领导,站着团结合作、尽心尽力为我们大家奉献出全部爱心的老师。还站着默默无闻,充满期待的亲爱的爸爸妈妈。同学们,“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要退缩,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最后的100天,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为100天后的中考而奋力冲刺,让我们的青春,在这临近中考的最后100天中闪耀出最美丽的光彩!
在这神圣的时刻,我用青春的名义宣誓:今天之后,让梦想焕发灿烂的光芒!
我发誓: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恩师的厚望,不负天赐的智慧。
我承诺: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
我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我志在必得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