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古老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享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在五千年悠久的历史长河中,不但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而且形成了古老民族的传统美德。孔融让梨,尊敬长辈传为美谈;“程门立雪”更是为尊敬师长的典范;孔子曰:“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孟子也说过:“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我们纵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对人对己对社会又有何用?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