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六年的日子,六年的小学生活,六年不同的经历,已匆匆流过。在六年的学习生涯中,我一直与书为友。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与一个个知识巨人对话的同时,我也和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书籍陪伴我走过了每一个岁月,它似一个跳跃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图画。它把什么也不知道的我领进知识的大门,自始自终地陪着我去攀登那知识的山峰;把我带进知识的宝库;让我的心灵得到净化;它让我有了想像的翅膀;让我有了奋斗目标。
为了与书为友,我和本本书籍一起遨游知识的海洋,和他们一起吮吸知识的甘露,也渐渐令我那知识缺乏的大脑日益充盈起来。我知道了日心说、大陆漂移说;了解了勇气号和机遇号;认识了玛丽·居里和爱迪生。在和书籍尽情遨游时,我逐渐感觉到自己的充实与成熟。
与书为友,让我懂得一则则人生的哲理,让我学会了做人的基本。书,让我懂得了人间的悲欢离合、善恶美丑。书,如镜子般的万能,让我增长知识,使我茁壮成长。是他教会了我什么是人生。
与书为友,让我品味了李白的诗情画意,摘下了易安的黄花;看到了杜甫的眼泪,苏东坡的华发。
他也是最真挚的朋友,在孤独的时候,他能给予最温暖的安慰;在悲伤时,他也默默地替你分担。他让我离悲伤远去,让我从痛苦中解脱,让我得到快乐,得到幸福。所以“一盏孤灯伴,两册书卷陪”。
与书为友的日子,开阔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
与书为友的日子,我同他,一起去寻觅恐龙的踪迹;探索人生的秘密;感叹时光的流逝。和邓布利多去追逐那个轻浮儿诱人的妖妇;同哈利一起面对伏地魔的;同赫敏到魔法的课堂上学习;同中天爷爷去感悟三国的往事……
与书为友,改变了我的学习生活,与书为友,让我变得更有书香气了,与书为友,让我懂得世界真奇妙,与书为友,也让我的作文更上一层搂。
书,你是我学习的好伙伴,你是我学习路上的指明灯,你是我的良师益友,英国戏剧家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我愿终生与你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