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想起那首《阳光总在风雨后》,心灵不禁一颤,回首过去,有多少成功与失败。面对成功,我们欣然自悦;面对失败,我们可能会茫然失措;我们可能会意志消沉;还有我们可能会东山再起……人们往往不能正视失败,往往会茫然失措,往往会意志消沉,东山再起的人就有可能成为名人。
面对挫折,龚自珍看到落花满地,并没有触景伤怀,而是高声吟诵:“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苏轼看到暮春景象并没有伤悲,而是挥笔写下“枝上柳绵吹不少,天涯何处无芳草”的佳句;白居易回忆起江南美景,并没有因离开江南而悲叹不止,而是留给了后人“日出江花红胜花,春来江水绿如蓝”的优美诗句……他们都曾经官场失意,他们也都曾经失望徘徊,但是他们都明白“石灰石经千锤百炼才得以出山;彩虹经风雨的洗礼才会更加美丽;人们战胜挫折后才会更加坚强!”
我们可能没有落日般的美丽,没有流水般的清逸,但可以有水晶般的纯洁与透明;没有大海般的洒脱,没有瀑布般的飞泻,但可以有土壤般的朴实与随和;没有大山般的巍峨,没有湖水般的清柔,但可以有磐石般的坚毅与稳重。我们还要认识到没有风吹的帆是撑不满的,没有压力的人是走不远的,人生在世遇到挫折是再所难免的。让我们打起精神,正确对待压力,正确对待挫折,认真度过每一天,用执着来浇灌生命之花,让它茁壮成长!
生活就像一张过滤网。它把敢于面对现实,勇于征服困难的强者精心挑选出来,使之成为世人瞩目的人物;它把那些胆怯的懦夫无情淘汰,他们就是那些碌碌无为的庸人。十八岁的花样年华,十八岁的歌。十八岁的歌唱给高远的天空,让旋律伴雄鹰翱翔;十八岁的歌唱给澎湃的大海,让音符随巨鲸畅游;十八岁歌唱给广阔的大地,让节奏随骏马驰骋。激情奔放的十八岁啊,不苛求永远的美好,只愿拥有一份真实的人生。不怕跌倒的十八岁啊,要让生命印满成熟的足迹,与岁月的铃声合唱,要让青春睿智装点那醉人的辉煌。奋发向上的十八岁啊,都应该知道彩虹只有经历风雨才会变得更加美丽动人;树木只有经历风雨才会变得更加挺拔;人们只有经历挫折才会变得更加坚强!
人生多歧途,歧途未必是末路,请相信雨后的彩虹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