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生的日子里,我们总是在寻寻觅觅,不管成功或失败,我们是青春的主播,在悠悠岁月里洒下希望的种子,我们等开花结果,不管在狂风暴雨下,还是在风平浪静中我们看见的人或物都不是当初的摸样,是谁把无色的边际涂改成了五彩斑斓的画卷,栩栩如生!是谁把思念刻成永恒留在箢麟,走不出你心中那条深邃的堤道,芊芊手指划破岁月的素笺,写沧桑,寄离愁,淡了红颜,清浅了人生!
——题记
人生就像花一样,那么的短暂,那么的灿烂,每一朵花看起来似乎都一样,但开放的意义却不一样。就如那么多的人,每个人的思想,生活都不一样。人的一生就像一朵花,花开花落,演绎着人生的变化。从无知懵懂的种子萌芽,到青春绽放的美丽鲜花,要经历多少的风吹雨打?可是,花期又有多久?凋谢随之堪忧。。说起人生,我们时会慨悟,人生如梦如烟,梦里飘忽,梦醒无痕。我们像风一样,让梦的脚步,追随春夏秋冬,在每一个日升日落,潮起潮涌的日子里,轻轻畅想吹送。只是,当风卷走太多的悲欢,送走太多的聚散。梦醒十分,我们是否会自问,繁尘往事,只如烟火,当那耀眼的光华划破长空时,我们在意的,是那几分真实,还是几分朦胧?
人生如梦,飘飘渺渺,空灵万象。而人生如花,静静绽放中,总有那份独特馨香在轻轻宣扬,即使铅华落尽,也有永恒的瞬息辉煌,这是绝美的真实。
花者,花开四季,四季流光。人生如花,年轮定焦,我们的人生,亦如各类鲜花,每个年龄段,有不同的纷呈美丽。
年少的时候,如一朵百合,春风第一枝,清新美丽。
青年时代,绚丽如玫瑰,激狂多情。飞扬的青春,灿若夏花,如火如荼。
中年时期,沉稳淡定,此时,静默如莲,清香幽远。对阡陌纵横的人生历程,已别有一番感慨在心间。
而当我们鬓发苍苍,则如怒放秋菊,虽已近凋零落去,但我们却能从那一条条笑容褶皱里,读到了岁月的沧桑,人生的完美。
花事如人生,尘泥寸尺之间,却轮回往复,经历生死荣枯,让人唏嘘。
人生如花,诗中有云:“枝上花开能几日,世上人生能几何。”似水流年,人生只是匆匆数年光景,不得不让人感叹时光的无情。然而,纵是年华如水,我们却可以把握每一时刻,好好过活。
如同,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独特芬芳;每一颗星辰,都有自己的运行轨迹;每一片落叶,有它自己的萧瑟之美。那么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也如此,有属于自己的峥嵘,所以,请活出那份精彩。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繁华名利,去留无意;花开花落,荣辱不惊;真我美好,保持珍惜。就算生命只如昙花一现,却真实灿烂,刹那已是永恒。
幸福,亦或如花开,花开了,幸福也就来了。而我,无意于去拥抱那大捧大捧的幸福。只想,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唯愿所有的人都能幸福快乐,那怕幸福分散到最后,只留下那一小撮于我,足矣!特别是进了汉江社区和加入21家族后。我更足矣!
人生如花,尽管短暂,那时花开,如夏花般灿烂,便是精彩。繁华落去,静如秋花,寂寂廖廖,那是一种超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