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李逵,脸黑得出了名,还有一身好力气。对了,我是梁山好汉中的一员。今天天气非常不错,我准备去城里去好的酒楼喝酒,痛快得喝一下。于是,我来到了“富贵酒楼”。
“小二!来两罐酒来!”我叫到。不一会儿,店小二气喘吁吁地抱来了两罐酒,果然不负盛名,这家的酒就是香,非常好喝!我喝了两罐,还不过隐。又叫店小二拿来了酒。我就这样一喝再喝,也不知道喝了多久,扒在桌子上睡着了……
“唉唉,你怎么睡在这儿啊?”我恍惚听到有人在说话,“哇!还穿一套古装,你牛什么啊牛?脸还这么黑……”终于,我睁开了眼睛。只见一个身着奇奇怪怪地人出现在我的眼前。而且我正睡在了他们家的门前。“啊?我怎么在这儿?”我说到。“我怎么知道,快快给我滚出去!”那人没好气地回答。哼,要不是我现在身体不舒服,非揍你一顿不可。我心里想到。
我走在街上,我真觉得奇怪。这……我到了哪里?这里的人都穿得和我不一样,而且街上还有好多铁罐罐,跑得可真快。还有那些大楼,怎么是这样的?还有街上的好多奇怪的东西我都不知道。天渐渐暗了下来,我也很困了。于是又一下倒在了某人家的门前睡着了,这个晚上,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一个身穿天衣的人出现在我的眼前,他告诉一天突然看到我的脸很黑,有特点,便指定我来到未来世界,于是他把未来世界的许多知识告诉了我。我整整听了一夜。虽然我特别惊讶,但是我对未来世界也有了解了。
第二天,我醒来。已经有昨天我认为是铁罐罐的东西在街上飞奔了。我知道了,那是汽车。为了融入这个世界,我做了很多准备。比如把衣服也换了,学会了开车……但是还是有好多的东西我还不清楚。一切做好后,我就要开始找工作了――
要知道哪家公司要人很简单。只要在大街小巷看看那些招聘单就行了。再看看自己适合哪些门路。于是在这一天,我走便了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终于在一个不容易看得见的地方看见了一个招聘单,题目是《招聘黑客》。哈哈!这不是上天专门为我安排的吗?我长得这么黑,不就是个黑客吗?我高兴地向他们的招聘地点走去。
“多大了?姓啥名啥?”刚去,招聘人员就问我。
我说把这些的答案都告诉了他。接着他又问我:“学电脑学了几年了?得到过什么奖没有?”额!电脑这东西我到是知道,但是碰都没碰过。再说了,招聘黑客,问这个干什么?我心里嘀咕。那个人又看了看我一眼,我才回答:“没学过。一次都没碰过。”“什么?拜托,我们招聘的是黑客诶!”招聘人员说。我终于忍不住,惊呼一句:“难道你觉得我还不够黑吗?”那个人看了看我,立刻晕倒下去。
唉……看来这个工作不行,我只有另寻他路了!
一天,我饿了,来到了一家饭店。这家饭店叫“特色非洲土着饭店”。啊?什么名字啊?不过我还是进去吃了饭!刚进去,老板看着我就惊呆了。我也看了看这个老板,长得还真黑。里面的服务员都很黑,不过好像没有我黑。我点了些菜,吃了饭。那个老板热情地来到我的面前,问我:“愿不愿意在我们饭店工作?”“啊?”我抹抹嘴,望着他,高兴地答到,“当然愿意,当然愿意!”于是,我便就在他们饭店工作了。成了在门外招揽顾客的重要成员,老板还让我把服装换成了草衣。果然,自从有了我,饭店的生意好了很多,好多人都是看到了我,才感叹,并想来我们饭店享受享受。
后来我才知道,现在不管干什么都要有特色。由于我黑,现在的人认为我太像非洲土着了,所以非常适合这个店的“宗旨”。
现在,我生活在这里很不错。看!又有一个人来饭店了。我连忙大声地喊:“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