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人生之路不是一马平川,也不是鲜花碧草铺就,困苦挫折在所难免。但只要有梦想这盏不灭的灯相伴,就能冲破迷惘,步入灿烂的里程。“人人心中有盏灯,强者经风不熄,弱者遇风即灭。这盏灯,就是梦想。”梦想之灯虽然美好,但也是虚无缥缈的。若想让梦想之灯放出光芒,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甚至是一生的努力。
前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据于梦想而不去奋斗的人是平庸的,他们像阿q一样整天处在幻想之中,把未来的生活打扮得五光十色,然而却只能是雾里看花,海市蜃楼罢了。因此,单单手执梦想之灯是不够的,更需要你汗水凝成的灯油与奋斗汇成的火焰。
没有梦想的人,就像一艘无舵的孤舟,终将被大海吞没;不肯为梦想奋斗的人,就像一颗黑夜的流星,不知会陨落何方。寻找你的梦想之灯并将它点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