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节是什么?是一串串红彤彤的鞭炮;是一盘白玉般的饺子;是一张张100元的压岁钱;更是一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
新春佳节,我和妈妈还有奶奶一起去爷爷家吃年夜饭。一路上张灯结彩,大大小小的灯笼挂在各自的家门口儿,一幅幅象征着美好寓意的对联映入眼帘——有“春雨洗尘埃一片清新好风景,东风送和煦千株红梅最芬芳。”还有“山河增秀色,大地沐春辉。”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来到了爷爷的家门口。门口有两棵郁郁葱葱的橘子树,旁边儿还有三四盆娇艳欲滴的月季花,粉红的花瓣上有几滴晶莹剔透的露水,仿佛是一条上天赐予的项链。这一切的一切,都透露出一丝丝浓重的年味儿。转眼间,爷爷迈着稳健的步伐满面红光地朝我走来,脸上涌出一丝丝笑意。突然,爷爷摸了摸口袋,变魔术似的掏出一个大红包,我惊喜的一笑,高兴地说了声:“谢谢爷爷!”说话间,爷爷就把我们领进了家里。我一看,人可真多呀,热闹极了。
随着爷爷的一声吆喝,大家的筷子都飞舞起来。我的嘴里念念有词:“水果沙拉!莲子鸡汤,嗯,好喝!芙蓉水上漂,我来尝尝!百花争艳,菜做得真漂亮!”我的嘴巴被美食塞得鼓鼓囊囊,连话都说不清楚了。就这样,大家开开心心地吃完了年夜饭。
回到家,我扬起天真的小脑袋对妈妈说:“今天我可是太幸福了!”说完,我就回到房间数我的压岁钱去了……这就是过年的味道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