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信我快乐》。
人生有着许多困难,亦有着许多的困惑,但拥有自信就一定会成功,一定会战胜困难。鄙人为生就很有自信,虽然偶尔有点过了头,但最后结局依然完美。
我在四年级的寒假逼近前的前一天考完了试,回到老家,人们问我能拿多少分,我毫不犹豫的答道“一百”!这是一个多么惊讶的分数啊,因为人的一生又能拿几个一百呢?又能成功多少次呢?
当家人们带着怀疑的心情送我到了学校,耳边逐渐的传出了我的名字,接着带上“八十六分”这串数字,我目瞪口呆,虽说我的成绩有一些退步,可这和我想象的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啊!这一句声音对我来说就是晴天霹雳,走回了家,家人们迫切的问到多少分。我头也不抬的答道:“八十六分”。家人们没有我想象中的议论纷纷,而是抱着肯定是这个结果的态度对待着我,然后教导几句就算了。我只好灰心丧气,抱怨着上天的不公。不过小小的风雨对我的自信还是没有什么阻挠。
然而自信也不是坏事,因为自信可以使成功只有百分之一的几率变为百分之百,把握人生的自信,就是把握着人生的成功。就在入初中的暑假前,我鼓足自信,在游戏里开办了一个公会,然而不怕失败的我,带着这份自信的我一路顺风,在游戏里打拼出了一片江山,带着一帮手下,成功的把我的公会变为了全区第三十多名,这就是自信和努力的结果。
我的美丽在于我的自信,因为我的自信丰富了我的人生,使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因为我明白了:自信是一根拐杖,当你找不到生活的重心时,帮你支撑心灵的大厦;自信是一盏路灯,当你在黑暗中找不到方向,为你指点道路……
让我们更自信的走向未来,扬出人生的风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