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节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年寒假我都会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过春节。贴春联、包饺子、吃年夜饭、看春晚、拜年……都成为春节里最开心的事。
在我的家乡,除夕前几天人们就开始忙乎起来。家家都要打扫卫生,干干净净的过新年。在我家,爷爷通常是司令员,我们都是他的兵:妈妈扫地、爸爸拖地、奶奶烧菜、爷爷擦窗户,我呢,只要倒下垃圾就行了。半天功夫,我们家就焕然一新。
大年三十的重头戏是贴春联,中午大人们忙着弄浆糊、裁春联,最后很认真的将大红的福字、对联贴在门上,我们的房子仿佛披上了喜庆的盛装。我在一旁看看热闹,有时还插嘴评论几句,爷爷会用一句“童言无忌”赶走我。
大人们辛苦了一天,会在晚上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奶奶是大厨,她做的饭菜美味诱人,最拿手的保留菜肴会被一抢而空。席上,我们会互致祝福,说声感谢,祈祷来年平安幸福。
新年来临时,我总会试穿新衣服,甚至连新鞋都要试一试,在镜子前转来转去,提前感受新年穿新衣的快乐滋味。时间一分一秒的溜走,我也在不经意间甜甜的睡着。一觉醒来,我就又长大一岁了。大年初一,我会早早的起床,吃了红枣、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拜年。大人们穿着新衣也三五成群的行走在洋溢在节日的喜庆里,大家互相道一声“新年好”,我会收获很多的糖果,口袋塞得满满的,只能拎着零食袋,回家后,我会像凯旋的士兵一样把战利品上交给妈妈。
春节里,人们走亲访友、互致祝福。这一刻,大家彼此传递着亲情、友情、乡情。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家乡的春节可真是丰富多彩,令人回味啊!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