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我叫来自于。今天非常荣幸能站在这个演讲舞台上,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位家乡伟人一生的精彩故事、以及我学到的精神和力量,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就是:《,是您让我知道的》。
1976年1月8日随着一位老人离去,全世界150多个国家为其降旗哀悼。我想问是什么样的人格魅力,能让全世界150多个国家都为这样他降旗致哀呢?仅仅是因为他爱国、奉献、奋斗吗?不,这是一种穿越时空和国界的人类大同精神,是一种无法超越的人生境界。这就是—周恩来精神。时隔三代之久的今天,我们仍然传承着不朽的精神和对他的深深牵挂。
每当走过清江浦童年读书处的小巷口,在远远的那一头,我仿佛,看到了消融的背影。十二岁,如此年纪的孩童一个应该在母亲怀里撒娇年纪,而他却胸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壮志,走出了童年的驸马巷,这就是您让我知道,作为一名年轻员工,要端正思想态度,以勤奋学习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正如您所说的,只有练就过硬的本领,才会实现报国之志。
每当路过那桃花垠,仰望那剑碑,我的灵魂就会得到一次洗礼;每一次来到那蜡台下,一种对蜡炬成灰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石头不会说话,可她却垒起一生的奉献;混凝土不放光彩,可她却浇铸一生的精彩。这就是,您让我知道的,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要以甘于吃苦、勤于奉献为光荣,正如您所说的“天下作伪是最苦恼的事情,老老实实做事才是最快乐的事情。”
每当想起那风雨的窑洞中,那盏油灯下,运筹帷握,决胜千里,是您让我看到的革命的胜利不在于军队的强大,而在于把人民的疾苦装在心里。您不仅让我体会仁慈的心肠,更让我领略到波澜不惊的雄才大略。是您让我知道,作为一名基层员工,不仅要对工作充满激情,更要心怀对社会、对企业、对零售户的感恩之情。
66年了,我们都期盼着您再回到家乡来看一看,但是您却再也没有回来过,我们都知道并不是您不想家,只是因为在您心中装着一个大家。西花厅固然高贵典雅,可您萦绕在梦中的,依然还是那个运河岸边青砖白墙的小家。是您让我知道了什么是故土乡情、绕指绵柔,什么是废寝忘食、百炼成钢。
静静的您走了,没有一个子女,没留一分存款,甚至连骨灰都未曾留下,可为您送行的人,排满了十里长街,亿万人民泪如雨下。是您把中华民族优秀文明的接力棒交给了亿万中华儿女,是您在我们心中铸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是您最终让我知道,什么才是生命的真谛。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的故事说不尽道不完,就让我们继续传承着的精神,让的精神永远遨游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