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春节前的一天,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去超市买年货。我心里特高兴,因为,肯定会给我买好多玩具和漂亮新衣服。
进了新业商厦的大门,我就往里跑,妈妈在忙在后面大声叫我,我冲妈妈做了个鬼脸就进去了。哇塞!这么多好东西啊!我看着货架上的琳琅满目的到吃的直流口水。“馨蕊!快走,上二楼给你买衣服去。”妈妈拽了我一下。“好的,我得自己选,好吗?”我一边上楼一边嚷道。“行,我们馨蕊长大了,有自己的观点了。”爸爸慢悠悠的说。到了卖童装的地方,我看哪件衣服都不错,快挑花眼了。“宝贝,快点行吗?”爸爸拍拍我的脑瓜。终于,我选了一件橙色底纹,点缀着几个斑点的衣服。接着又买了一双玫瑰红的小皮鞋。哈哈,齐了。我心里挺高兴。
接着,爸爸又领我到成人服装部。“来这干嘛?“我不解的问。”“给你爸爸买一身新衣服。”妈妈一边看衣服一边说。“还给爸爸买啊”在我印象里,爸爸从来不穿新衣服,每天总是穿厂里发的工作服。“怎么?我们大人不过年了,不能穿新衣服?”妈妈拽了一下我的小辫子。我没敢说别的。等给爸爸买了,妈妈有选自己的衣服。最后,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卖了礼品才算完。我在一边等得有点烦。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事,就语重心长的说:“过年了,每个人都得高高兴兴,光给你买行吗?”我似乎明白了,点点头笑了。
晚上,吃着妈妈做的香喷喷的饭菜,看看爸爸妈妈,心想:原来每个人应该是公平,更应该孝敬老人。
回到教室,我们各自拿出选中的东西欣赏着,这时,我看到时尧怡还选了一斤馒头,我们大家都对它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