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童年的趣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天上的繁星,多得数不清。
五岁那年,我回金寨老家,发现奶奶家的屋顶上有许多老母鸡,其中几只正忙着孵蛋呢!我赶紧从家里去来一个手电筒,想看一看里面的小鸡是不是要出世了。因为怕被母鸡啄,所以我必须等到母鸡出去觅食的时候才能行动。我大约等了半个小时,母鸡终于走了。
机会来了!我急忙抓起一颗蛋,对准手电筒就照,嘿!里面的小鸡仔就要破壳而出了!我乐此不疲地观察了大约四十分钟,见小鸡仔还没出来,便开始有点着急了。忽然,我灵光一闪:为什么不帮帮他呢?说干就干,我先安慰了它几句,一边抚摸它,一边说:“小鸡,小鸡,你别害怕哦!一会儿你就能看到这个世界了!”说完,见母鸡还没回来,便毫不犹豫地剥了起来。一个眼睛还没睁开的小鸡就“诞生”了。它叫了几声,似乎是在向我道谢呢!我可高兴了,又抓起一个蛋剥了起来。
直到剥到第五个,我想差不多了,也怕母鸡回来,便开心地一蹦一跳地下楼去告诉奶奶给小鸡接生的事情。我来到奶奶面前,兴奋地说:“我今天可是干了一件大好事!”“啥呀?”奶奶眼里放着光问。“我给我们家小鸡接生了!”“妈呀!”奶奶惊呀地叫了起来:“傻瓜,小鸡得自已啄壳而出!这样做过不了多久,小鸡就会死掉了!”我听完之后,急忙奔上楼去,赶紧去看我的“胜利成果”。果然,小鸡们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后悔极了,可是,一切都晚了……
今年,我再次回到金寨老家,虽然母鸡依然在那里无忧无虑地孵蛋,但是我童年的那些美好时光却一去不还了。我躺在摇椅上,回想小时候那些快乐时光,又听见我欢乐的笑声,“童年”这部电影在我的脑海中缓缓地放映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