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生活中有一种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人,他们默默地付出,或许微不足道,却如一盏灯,会在不经意间发出光亮,给你带来感动。
去年冬天的一个下午,天气异常寒冷。寒风嚣张地扯着我的衣服,呼啸着吹过我的脸颊,如鞭子抽打一般,好生疼痛。我背着书包,缩着脖子,双手插在衣袋里,艰难地走在放学的路上,恨不得马上回到家中。可偏偏就在这时,书包忽然从我肩上滑落下来,原来是一条肩带开了线断了。没办法,我只好抱着书包走,刚走几步,就感觉双手冻得发抖,我咬着牙,心里直骂这个鬼天气。
走到一个拐角处,我忽然听到有人喊:“小姑娘。”我循声一望,只见一个衣着单薄、满脸皱纹的老爷爷在向我招手。我再仔细一看,原来他是一个修鞋匠。他说:“小姑娘,你的书包肩带断了,我给你缝一缝吧。”我难为情地说:“老爷爷,我没带钱。”“没关系,我给你免费缝吧,看你抱着这么重的书包走路多不方便呀。”
我犹豫了一下,走过去把书包递给老爷爷。老爷爷接过书包,哈了哈手就开始吃力地缝起书包来。这是一双生满老茧,布满沧桑的手,寒冷使他的手红肿铁青。我在一旁看着,有种莫名的感动,鼻子酸酸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
书包很快缝好了,老爷爷递给我说:“孩子,快点儿回家吧。”我背起书包哽咽着说了声:“谢谢您!老爷爷再见。”我走出几步,禁不住回头看了看那个拐角处,老爷爷干瘦的身影突然变得高大起来。
那天下午虽然很冷,但是那个老爷爷的关爱却温暖着我的心,每每想起总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