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家乡》。
家乡既没有花草遍地的公园,也没有宽阔的柏林马路,可我还是很喜欢它。看,夕阳西下,村庄里炊烟袅袅,那是家家家户户都在做饭,一缕缕青烟在微风吹动下,慢慢散开。看,家乡那条小河,水是那么清,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水是那么蓝,在阳光的照耀下,微风吹动河面变得波光粼粼。 春天,山坡上,田地里都是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千丝万条的垂柳摆动着那细长的柔软的柳枝,随风舞动。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小草从地里冒出可爱的小脑袋,山坡上那朵朵争奇斗艳的杜鹃花是那么红艳,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花香。
夏天,那是荷花的世界。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玉盘。那么多的荷花,姿态格外惹人喜爱,有的像睡美人;有的像迎宾使者……在夏日炎热的晚上,在淡淡露珠的关爱下它奇香四溢,幽香醛人。好一幅十里飘香的景象。
秋天,果园里有那驰名中外的桔子,它熟了的时候是那样的红,那么光泽,格外逗人喜爱。田里的稻谷也熟透了在阳光下金灿灿的一片。微风吹来,田野上掀起一片金色的巨浪。丰收的景象印在农民伯伯的脸上,笑在他们心里。
冬天,我的家乡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窗外大雪纷飞,顽皮的孩子在打雪仗,堆雪人。
这就是我的家乡,它一年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各有特色。它就像一幅清秀淡雅,美丽迷人的画珍藏在我的心灵深处,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