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公平,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相对的,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面对生活中的不公平,我们不能一味的去报怨,而是学会去适应它,让不公平带给我们的不平衡的心理变成一种激发我们奋斗的动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一个人的知识和阅历都在不断的增加。刚开始,我们在自己的小村庄里读完小学、初中,尔后到远离学校,面对着城市里形形色色的人和物,我们的心里会产生一种不公平的心理:为什么我生长在农村而不是城市呢?面对着这些想法我们应该换一种角度去思考,面对着这些不公平,我们应该去适应它。
面对着高中校园中身着漂亮衣服的城市孩子,我们有时会感到不公平,为什么他们有钱买漂亮衣服,而我们却没有呢?当这种心理产生时,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另一种思维去思考问题;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虽然他们有钱去买漂亮的衣服,但是他们花的是父母的血汗钱,他们不会体会到生活的艰辛和父母整日起早贪黑。东奔西跑的辛苦,他们不会特别在乎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能够通过换角度去思考问题,这让我们学会了适应生活中的不公平,让我们知道了任何公平都不是绝对的,都是相对而存在的。
面对着自己的某一种缺陷,我们会厌恶生活,讨厌生活带给自己的烦恼与失意,但是,翟金、海伦、张海迪不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不公平的现象时时存在,也许你的某一种小小的缺陷对于别人大大的缺陷来说是非常微不足道的。当有人感觉自己走路姿势不好看时,看到没有脚走路的人后会认为,会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公平不是绝对的,面对诸多的不公平,学会适应,学会改变态度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事。
我们不能改变容貌,但我们可以去展现笑容;我们不能去改变昨天,但我们可以去把握明天;我们不能事事顺心,但我们可以事事尽心,要知道,没有绝对的公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