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
我的梦在长城生长,这梦想的长城,正在延伸祖国的荣光;长城的脚下,是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长城的天界,是一个名叫未来的地方。下一个百年,我的梦,中国梦,花开何方?
从汉代史学家班固“爱国如饥渴”,到南宋诗人陆游晚年作诗“位卑未敢忘忧国”,再到近代爱国志士林则徐慷慨陈词“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避趋之?”无数爱国志士用自己的名字写下了他们的中国梦,而我呢?我也有一个关于文字的梦,一个如我胸前的团徽一般,微笑而金光闪闪。
我梦想着做一名作家。铺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纸张写下祖国母亲从点点暗香到全力盛放的艰辛历程,从面临危机到国泰民安的复兴之路。从开国大典到香港回归,从申奥成功到世博召开,从1949到20xx。从20xx到更美好的明天!
我梦想着做一名作家。用自己的笔撬起整个中国。也许对生命来说,没有任何东西能像文字那样具有如此的力量。去点燃人们心中的希望,对自己的希望、家庭的希望、对社会的希望、对祖国的希望。因为一个国家的和平崛起,一个民族的向上升腾带给国民的自信和荣誉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的,并且我想形形色色的无数普通老百姓聚成的一种向上的力量,除了国家这个大集体外再也没有别的载体了。
祖国是海洋,我们好比一小滴水,祖国是大山,我们不过是一粒粒泥沙。但不管我们多么渺小,从它那里,我们可以吸取无穷无尽的力量。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如夸父逐日班上路,让路上的辛酸融进我们的眼睛,让心灵的困境化作永远的坚定,为了那个共同的中国梦,一个历史之梦,现代之梦,未来之梦!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