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西游记》这本书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主要讲了唐僧与他的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一起去西天拜佛求经的故事。
在途中,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他们四人的性格不一,但都值得我们学习或借鉴。孙悟空身怀绝技、武功盖世。自称“为妖魔而生”,敢与天齐平的“齐天大圣”是主人公之一。他助人为乐,善解人意,是师傅的得力助手。时时刻刻不忘师傅当年让他重获新生的事,对师傅忠心耿耿。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孙悟空”。比如在车上让座的人和为别人着想的“郭明义团队”。他们都可以说是当代的孙悟空。唐僧心慈面软,一心向佛,一天老是“悟空,悟空”地叫着。用一个金箍让悟空改掉了一切坏习惯,是西游记中一位不可或缺的人物。猪八戒原是天上的天蓬元帅,统领八万水军,水性更是没得说。受悟空大闹天宫的牵连被贬凡间,结果错投了猪胎。经常说:“唉,散伙吧,各走各的路。”虽然有些怨言,但还是任劳任怨地为师傅保驾护航。沙和尚原本是天上的卷帘大将,和八戒一样受悟空牵连被贬凡间。他的口头禅是:“大师兄,师傅或二师兄被妖怪捉走了!”
他一心向佛,十分听师傅的话,真是“唯师父之唯听”。真可谓“书中自有黄金屋”呀!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师徒四人的聪明、机智、勇敢。我也十分佩服吴承恩的想象力,我十分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