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微笑是世界上共通且最美的语言。”保持微笑,就像与别人打招呼;不只自己心情会更好,效率也会提升,朋友也会愈多。当你遇到不熟的人,记得,亲切的微微笑,这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能使心更加靠近,别人也会感受到你的热情,说不定,还能因此结交到无话不谈的知心好友呢!
有篇报导:一位年近八十的老奶奶,每天早上,每天早上都会对镜子大笑三声,并各诉自己,今天是充满希望,充满愉悦的!果然,这位老奶奶不但非常的长寿,身体也十分健康。对做事效率、心理……等方面都有益处。另外,根据专家、学者的研究报告表示:保持微笑,做事效率是可以提升的,更能影响周围的每一个人,即使他们心情很糟,也会因为你的微笑,而改变心情。
像是我,每天早上,只要见到每一个人,无论认识或不认识,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微笑对他们打招呼,也是种基本礼貌。每次表兄弟姐妹、家人去爬山时,我和表妹也都会走在前头,像个“打招呼大队”,微笑说早。有些不认识的阿姨、叔叔来爬山,也都会说我们很有礼貌呢!这让我们非常欣喜若狂,还十分赞叹我!爸爸说:“这就是所谓的耳濡目染吧!”想不到,微笑说早安,竟然能影响那么大!
每当遇到挫责、困难,人们通常总是选择逃避,但只要换个角度,正面思考,相信面对阳光,阴影只能在你身后。微笑,是如此简单又容易呢?但还是有人整天摆着苦瓜脸,好像欠别人一百万似,试着微笑看待每件事吧!快扬起嘴角,保持笑容,相信是快乐是很容易的。对了,快问问你身旁的人:你今天微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