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迷茫
你走在路上,迷茫的你时常会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一棵树过得比一个人好?一棵树从一支树苗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恰如一个人从一个幼稚的孩子长成一个成熟的大人。是树经历的磨难比人少吗?不是。一棵树在它整个人生阶段要每时每刻都面临风吹雨打、日晒雨淋,树没有房子,过得还不如人。是树没有七情六欲吗?不是。但凡生命都要经历生老病死,生长繁殖,树一定拥有和人一样的“七情六欲”,只是人类还无法理解。但是,和树相比,人似乎更容易在人生的旅途中迷茫。青春期的你,总是在不断地走弯路,不断地碰壁,不断地碌碌无为,甚至为做一个决定而彷徨许久、犹豫不决。树却能一个劲地往上生长,长得笔直,长得枝繁叶茂。这到底是为什么?因为无论经历什么,树总是朝着阳光灿烂的地方走去,并且坚定不移。
如果说阳光是树的梦想,那么你的梦想是什么?或者说,你有梦想吗?你好不容易来人世走一遭,却连自己这辈子到底要干什么都不知道,甚至连想都没有想过,这样的你都不迷茫,那谁迷茫?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曾说:“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一个连梦都不会做的人,就如宇宙中的一粒尘埃,只能漫无目的地飘荡。你再回头看看那棵树,它总是在梦想最接近阳光,无时无刻。
迷茫是幽灵,它来到人世的目的就是幻化成形形色色的魔鬼,住进你的内心深处,蛊惑你走进深不见底的幽渊。如果你正处于迷茫的阴影中,连希望之光都看不到,赶紧去寻找你的光芒吧;如果你继续选择迷茫,一旦迷茫的种子在你内心深处生了根,发了芽,你将永无天日,永无天日!
如果你拥有了和树一样的梦想,那么你正处于梦想的哪个阶段?刚刚起步还是已经濒临放弃的边缘?或者说在坚持与放弃的边缘彷徨不知所措?你好不容易拥有的梦想啊,你还没有汲取足够的阳光,没有看到梦想的光芒,没有为了青春奋起一战,你就要放弃了,这样的你都不迷茫,那谁迷茫?是生活太过艰难,你已经为了生存无计可施了吗?不是。只要你一息尚存,就没有理由放弃。你回过头看看自己,你真的已经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了吗?没有,我们大多数人在这个美好的世界上过得比任何一棵树都幸福。如果你真的已经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那就更没有放弃的理由,你的人生,你的光芒啊,你还要为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这就是人生的意义。事实上过得那么好的你啊,实在不该迷茫!
你需要在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告诉自己拒绝做迷茫的傀儡;你需要在你的言语上加大行动的力量,告诉自己战胜迷茫的最好方法是勇敢地往前走;你需要更多勇气,更多努力,更多毅力,相信希望之光总会赶走你内心的阴霾,把你带到那个叫做成功的地方去!
我曾和你一样,害怕迷茫就像小孩害怕魔鬼一样,但是你越是害怕,迷茫就会越是得寸进尺,你越是胆怯,迷茫就会越是不放过你,在每一个纠结挣扎、做困兽之斗的黑夜。你总要学着站起来,拿起武器勇敢地走下去,你越是狠一点,迷茫就会怯懦一点,你越是狠一点,迷茫就会像曾经的你一样,俯首称臣、跪地求饶!这样的你都会迷茫,那谁不迷茫?
你说,再见迷茫,那才是真正的不迷茫!
再见,迷茫!
再见,迷茫!
再见,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