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我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学习经验
我认为要想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就必须要有一个好的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因人而异,但是,好的学习方法绝对离不开课前认真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和课后及时复习这三个方面。
1、认真预习。预习在整个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预习是学生自主的学习行为。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如果学生课前没有做好准备的话,听课就会十分被动,而且还会手忙脚乱,课堂效率也不会很高,在复习的时候更是显的费时费力。如果学生课前有准备,那么上课的时候就会心中有数,课堂笔记也就有了重点,对老师的提问反应就会更快,这样不仅提高了课堂效率,而且还能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2、抓住课堂。学习重在平时的努力上,不适于突击复习。平日里学习最重要的是课堂的40分钟,听讲要聚精会神,思维紧跟老师走。要集中注意力听讲,集中注意力、专心致志听讲才能学有所得;心不在焉、心猿意马肯定会影响上课效率,有时也会一无所获。其次要带着问题听课,带着问题去听课,能促使自己积极开动脑筋,紧跟老师的教学节奏,及时理解和消化教学内容。还要积极举手发言,积极举手发言是一种参与,它既能较好的促使自己专心听课、动脑筋思考,还能锻炼语言表达能力。最后要认真做好笔记,笔记不仅是学习新知识的方法,也是复习旧知识的依据,同时我们还可以从笔记中发现新的问题。
3、及时复习。我们在课堂上所学习到的知识,便成为了我们的短时记忆,如果不经过及时的复习,这些记住过的东西就会被逐渐遗忘,而经过了及时的复习之后,这些短时的记忆就会变成我们的长时记忆,这些知识就会在大脑中保持更长的时间。由此可见,及时复习是我们掌握好所学知识的关键。
所以只有把握好预习、听讲和复习这三个环节才能真正做到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