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八年级xx班的同学,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明天又将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妇女节了,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感触,我们的母亲是伟大的女性,她们生我们养育我们,甚至在工作单位认真工作,回到了家里还要照顾我们一家的饮食起居。
每当我看着我的妈妈忙里忙外的操持着一个家庭,我都想要对她说:“妈妈,您辛苦了。”然而,我没有常常对妈妈说这句话,一来我以为妈妈不需要这样的话来鼓励,二来我感恩母亲的时间还是太少。
当我的妈妈有了第一根白发时,我意识到时间的飞快地流逝着,如果我总是把这句话藏在心里,妈妈是不知道她所做的一切,她所付出的一切都是有人在感恩着的。我们谁都没有读心术,像是超人的妈妈也没有读心术,“妈妈,您辛苦了。”这句话,如果我们不对她们说出来的话,她们又如何知道呢?
借着明天又到了国际妇女节的机会,我们都去亲口告诉我们的妈妈吧!亲口告诉她们,“妈妈,您辛苦了。”也亲口告诉她们,“母亲,您是最伟大的女性”!
这样的节日不多,一个母亲节,一个妇女节,一年我们只要对我们的妈妈说两次这样的话,她们都会感到开心、快乐的!我记得我还在上六年级的时候,因为老师布置的,写“感恩母亲”,那一次我构思了一写完后,跑去厨房里抱住我的妈妈,告诉她:“妈妈,您辛苦了,妈妈,我爱你。”那一次,我都看见我的妈妈眼眶里的眼泪都在打转了。妈妈她所有的付出没有图过什么回报,但妈妈能够听见我们亲口对她们说出的这句话,能够知道我们对她们是心存感激的,她们就心满意足了。
我读过一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尔克斯的书,就连马尔克斯也常常在书里感谢他的母亲、祖母以及他的孩子的母亲他的妻子,他说是这些伟大的女性造就了他,他说他是被这些女性养育成人的。这是多么诚恳真实的话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由我们的母亲,由每一个女性将我们养育成人的。
希望我们所有的同学,都能够趁着节日之际亲口去对我们的妈妈说上一句“妈妈,您辛苦了。”让我们的母亲都能够感到宽慰!
好了,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