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活动女教师演讲稿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女性同胞:
大家好!
在这万物复苏的新春时节,我们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国际三八妇女节,很高兴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站在这里歌颂我们新时代的女性,表达我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我们都听过一首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是在歌唱女性中的佼佼者——女教师!你以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不懈追求的人生态度,塑造出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采!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奉献的人生!吃也清谈,穿也素雅,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讲台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可以说: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时尚华丽的外衣,但谁能说我们不美?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知性的魅力!选择了“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歌舞升平的娱乐,但谁能说我们不快乐?享受授业解惑的过程乐趣无穷!选择了“讲台”,就意味着放弃了金钱名利的冲击,但谁又能说我们不富有?桃李满天下是最大的收获!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自信的人生!虽然讲台人生是如此的平凡,但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讲台人生是如此的清贫,但我们的双手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这里是我的讲台,这里有我的爱。守候那方“金沙场”,用“三寸长的指挥棒”指点人生,我们的战绩胜过千军万马!守候那方“蓝天空”,用“三寸长的白丝带”引导航向,我们的翱翔美过战鸽雄鹰!守候那方“黑土地”,用“三寸长的白铧犁”耕耘岁月,我们的硕果赛过丰收的金秋!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从容的人生!储存下知识的海洋,面对学生渴望的眼神,我们在讲台上挥洒自如;储存下博爱的心怀,面对学生无助的眼神,我们在生活中无微不至;储存下开阔的眼界,面对学生迷茫的眼神,我们在前程上指点方向!我们不是春蚕,我们的丝永远围绕在学生身边;我们不是蜡烛,我们的光一直指引着学生前进的路程!我们是教师,所以必定将自己的生命开采得最充分,我们是教师,所以一定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最从容!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追求的人生!课堂上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知识的海洋无边无涯,教师就是那海绵,吸收的丰富,释放才能够精彩!讲课的技巧高深莫测,教师就是那舵手,操作的熟练,驾驶才能够稳健!解答的方法千变万化,教师就是那指针,定位的准确,钻研才能够奏效!我不断的追求,因为我的事业是教育。自古至今都奉行的真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女教师的人生是奉献的人生,是自信的人生,是从容的人生,是追求的人生。奉献与追求展现了新时代的主旋律,自信与从容展示了女性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