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拿出手机,百度一下"女汉子",不拘小节,敢于担当,独立自强等等这类词语便成了女汉子的定义。再看看我,认识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名副其实的女汉子,像我这样的女子,要怎么能和美联系在一起呢?
世界上最优秀的人物,必定是将自己的生命开采得最充分的人。一位伟人说,一个人的价值不在于他得到了什么,而在于他奉献了什么。这并不是唱高调,挖掘自身能量的过程,也就是对社会做出贡献的过程。翻开古今中外的史册,从古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雅典娜到中国古代的黄道婆;从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居理夫人到新中国第一个女博士徐功巧,从十九世纪英国女诗人勃郎宁夫人到南宋的李清照,当今的冰心;杰出的女性数不胜数,她们有的是英勇献身的女革命家,有的是推动妇女运动的领袖,有的是在后方默默奉献的妇女。她们有着大爱之美,然而这些人物离我们都有些遥远。
我身边就有一位在工作上奋不顾身的"女汉子",她是项目质检员,85后,刚为人妻。初次见她,她戴着一顶红色的安全帽正在现场认真检查钢筋,这个皮肤黝黑、大大咧咧的女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次问她,你怎么来到建筑一线,施工很辛苦的。她说,"每个工作也需要人做,既然选择了它,就只能热爱它,正所谓干一行爱一行嘛。"这一干就是8年,从施工员、安全员、资料员到质量员。她严把质量关,几乎每天头顶烈日,在现场严格监督,耐心做好技术指导,晚上回到宿舍还要整理资料,披星戴月的日子她早已习以为常。她把精力和心血都献给建筑业,把青春献给工地;她和男职工打成一片,为严把质量关和工人理论;她满身灰尘,眼神却坚定如钢。她的爱人也从事建筑行业,作为人妻,她能理解建筑行业的艰辛。也许,在有些人眼里,她没精力照顾家庭,她不是一个好妻子,但是,在我眼里的她,却是一个好职工,一个"真女子".
有这么一群女人。她们成长在一线,她们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打得了流氓,也斗得过小强;当你看到她们不怕苦累,穿梭在工地上,你会发现,她们才是我们建工最美的"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