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活动女教师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三八妇女节》在这里,我代表六年级及全校学生祝所有的女老师节日快乐!
1909年的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了争取自由平等举行大罢工,很快得到了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响。1910年,一些国家的先进妇女为了加强劳动妇女的团结和斗争,规定3月8日为国际劳动妇女节。
自三八妇女节成立至今天,妇女们风风雨雨地经历了近一个世纪。他们在我国的各行各业中努力工作,以中国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不同时期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自古以来,就有为建立民族友好关系、“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王昭君;有替父从军“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又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女中才俊李清照,有“一腔热血恕澎湃,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革命者秋瑾。更有无数女性为了我国的发展默默奉献着。
我们学校的女教师们便是其中的榜样,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早来晚走,呕心沥血,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我们,老师的话语无时不在温暖着我们的心扉。学校的每一步发展,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凝结着着老师的心血和汗水。
我们更不要忘记养育我们、为我们日夜辛勤操劳的母亲,人们常说,母爱是最伟大的。是的!母亲是伟大女性的典型代表。她们纯朴善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把丰富细腻的感情融进了日常生活中,为我们、为家庭倾尽心血。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当我们在学校汲取知识,埋首苦读的时候,可曾想过为我们牵肠挂肚的母亲?从我们咿呀学语蹒跚走路,到背上书包走进校园,从清晨到夜晚,他们所付出的心血又怎能数得清,说得完?
报答他们!难道真的就这么简单!想想吧,同学们,我们扪心自问,面对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母亲,我们怎么来回报她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站在庄严的国旗下,我们不需要豪言壮语,我们只要把这份情、这份爱记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就可以了。例如:向我们的母亲·老师送去什一句祝福的话语;一束充满爱意的康乃馨;一条温暖的短信。这些小小的举动,我相信会给我们的母亲·老师送去一阵小小的感动。
同学们:就让我们立即行动,在三八妇女节,给我们的母亲、老师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