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1909年的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了争取自由平等举行大罢工,游行示威,很快得到了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响。1910年,一些国家的先进妇女为了加强劳动妇女的团结和斗争,规定3月8日为国际劳动妇女节。
自三八妇女节成立至今天,妇女们风风雨雨地经历了近一个世纪。他们在我国的各行各业中努力工作,以中国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不同时期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自古以来,就有为建立民族友好关系、“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王昭君;有替父从军“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又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女中才俊李清照,有“一腔热血恕澎湃,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革命者秋瑾。更有无数女性为了我国的发展默默奉献着。
我们学校的女教师们便是其中的榜样,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早来晚走,呕心沥血,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我们,老师的话语无时不在温暖着我们的心扉。学校的每一步发展,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凝结着着老师的心血和汗水。
我们更不要忘记养育我们、为我们日夜辛勤操劳的母亲,人们常说,母爱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