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是“感恩母亲”这个主题。
妈妈在手术间里,坚持着剖腹的痛苦,把我从她的肚子里生出来。我感谢妈妈给了我生命。妈妈在我一两岁的时候,她努力的教我叫人,教我古诗,想把我变成一个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栋梁之才。
妈妈在我考试考的不好的时候鼓励我,让我不要灰心,勇于挑战困难。妈妈还教我怎么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那就是要用自己的双手和力量去挑战困难,挑战自我,不断进步,不要在困难面前倒下。妈妈还努力工作,为我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中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们都在老家,妈妈说,“我们来念几首古诗怎么样”念着念着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头忽然疼起来,还有点发热,妈妈急匆匆的把我送去医院。当时天正下的小雨,妈妈背着我一路跑向医院。我感觉慢慢的爱,融入到了雨中。在黑黑的天空中,母亲的爱似乎闪烁着迷人的光芒,天空中好像浮现出“母爱无私”这几个字。从医院回来后妈妈也感冒了,我感觉到有点内疚。妈妈却对我说:“傻孩子,只要你能好起来妈妈的病得的也值了。”这时,我突然热泪盈眶,忍不住哭了起来。
同学们,妈妈对我们的爱是永远报答不完的。我们要把母爱变成动力,更好的学习各种文化科学知识,来报答妈妈对我们的爱。我永远爱你妈妈!我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