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感恩母亲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情五月,感恩母亲》。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昨天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 大多数国家把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定为母亲节,这已经成为国际性的一个庆祝节日了。它是为歌颂世间伟大的母亲,纪念母亲的恩情,发扬孝敬母亲的道德而定立的。
现代“母亲节”的创始人是美国人安娜·贾维斯女士,她不仅人长得漂亮,还是一位聪明、能干、坚强、贤慧、热诚的女性,但她更是一个孝顺的女儿。为了陪伴母亲,她终身未婚。为了纪念去世的母亲,提倡孝道,完成母亲生前尚未实现的愿望,那就是设立一个纪念日来纪念默默无闻做出奉献的母亲们,她在社会上大声疾呼,并为此付出了一生的精力和财力。
是的,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应该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应该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应该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该感激。感恩是一个人爱心、良心、善心、责任心以及忠心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对含辛茹苦抚养自己长大的父母没有孝心,不知报答,对老师、同学没有爱心,不知敬重的人,将来能对他的公司,对他的国家负起什么责任。一个不爱国,不爱家,不爱他人的人,又怎么能够尽心尽力去建设祖国的明天呢。
记得在一则广告中曾出现过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的生活中,每个儿女是否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母亲如玉一般纯洁、象牙雕刻一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会酝酿出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让我们祝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劳了”就能让母亲的脸颊重绽灿烂的笑脸!让我们多给母亲一点体贴与关怀,让母亲和我们的家充盈着幸福与和谐,那么我们就迎来了真正的长大!正如一首诗所说的: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就让你我在这浓情五月,从今天开始,从孝顺母亲开始,学会感恩吧!让我们记住天下母亲共同的生日,为母亲洗一次脚,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一句温馨的祝福,一脸感恩的笑脸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