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感恩母亲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九号选手刘伟鸿。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体悟生命,感恩母爱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从我出生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几年了。在过去的这么漫长的岁月里,我的母亲为了我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
明天就是五月八号了,第_个母亲节,也是_。汶川地震是我们中国人心里一道抹不去的痛痕。在地震面前,我们显得是那般的脆弱与渺小。看着横尸遍野,满目疮痍的场景,我们不禁悲从中来,泪流满面。这一刻,我们深深地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生命的宝贵。灾区的人们,在肉体与精神受到如此重大的打击之后,不但没有放弃生命,而且更加坚强地生活了下来,凭的是什么,凭的难道不就是那一颗感恩的心吗?还记得那一个跪地弯腰为自己3.4个月大的孩子撑起废墟的母亲么?她用她自己的生命保卫了孩子。但是,但是,当孩子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再也见不到那一个最爱最爱自己的妈妈了。也许,他的妈妈,还会在天上看着他慢慢地长大,因为有爱就有活下去的勇气!母亲为了我们付出了那么多,而我们又为她做过些什么呢?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或许会因为一个陌生人的一点点关怀而对他念念不忘,可是,对于母亲的大爱,我们却无视于睹。我们经常嫌她唠叨,对她漠不关心,甚至因为一些小事而对她大发雷霆,你知不知道,你的母亲背着你偷偷地哭了多少回,你知不知道,最大的伤害莫过于来自你最爱的人!然而,我们的母亲却从来都没有怪过我们,她永远都会在一旁默默地关注我们,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母亲的爱如玉一般纯洁,如象牙雕刻一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会酝酿出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在这温馨的日子里,让我们祝愿全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一句“妈妈,您辛苦了”就能让妈妈脸上绽放灿烂的笑容。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给母亲多一点点的关怀,少一点点的抱怨,正如一首诗所说的,孩儿的成长是母亲再生的希望,孩儿的失败是母亲酸楚的泪水,孩儿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祝愿全天下的母亲们,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