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深深》。
世界上的爱有很多种,但只有一种是无私伟大的,只付出不求回报的,那就是——母爱。
母爱如天无边,如海无垠,沐浴在爱的阳光中,充满了无言的亲情。因为母爱,我们幸福快乐。
我看过这样一篇真实的报道,是去年在报纸上发表的。一家人坐在缆车上在山里观光,母亲抱着一岁以下的孩子。突然,行驶中的缆车撞上了一条山涧。就在她即将倒地的那一刻,妈妈急中生智,把孩子抱在怀里!救援人员到达时,她的母亲已经去世,但她举起的双臂僵硬地伸向天空,她的孩子仍被双手抱着。孩子安详地睡在妈妈的手上,甜美的小脸上挂着微笑!在生死关头,母亲为自己的孩子着想!
多么难忘的心理历程!这种母爱深入骨髓,融入血液,影响每一根神经。真挚深厚的母爱在空气中蔓延,让人感到疲惫和心碎。母爱深沉、醇厚、浓烈、绵长,让任何其他情感都逊色三分。
也许,我在这里的朋友,和我一样,会有一个很普通的母亲,没有骄傲的脸,没有华丽的外衣,没有出色的工作和事业;也许,她闲下来的时候,会让你整天努力学习,让你很苦恼;可能你会觉得她卑微有时候会让你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也许,有一天你会和她争论。
我们家很多年前开了一家毛衣加工店。记得有一次过年,店里生意很忙。我让我妈妈给我织了一件毛衣。妈妈因为忙而被耽搁了。我觉得我妈不爱我。我和我妈吵架,说我妈是老巫婆!我很生气,我妈妈开始哭了。那天晚上,妈妈没有回家睡觉。我以为她生我的气了。第二天早上,当我醒来时,我发现一件崭新的毛衣躺在我的床前。原来我妈熬了一晚上,给我织了一晚上这件毛衣!看着妈妈因为熬夜导致的红眼睛和疲惫的脸,我突然哭了。
"一个慈爱的母亲手中的线,为她任性的孩子的身体做衣服……"每当我读到这首诗,妈妈疲惫的脸就会浮现在我眼前,我不禁感到痛苦!
“但多少爱有一寸长的草,第三缕春光”,这份厚重的母爱,我会永远记在心里。
妈妈,生命来自于你,你不知疲倦的身影与风雨霜雪交织在一起。请让我按摩你疲惫的肩膀,饭后洗筷子,洗衣服,让你放松。让我为你舒展眉毛,摘下你鬓角的白发,让你的笑容永远在我心中绽放;让我轻轻握住你的手,和你一起享受我们的春天!
母爱是深沉的,深沉的母爱,为母爱欢呼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