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善良的母亲是孩子的太阳,为我们燃尽了青春的光芒。我是你用生命书写的历史。你给了我用阳光编织的翅膀。无论我飞得多高,无论我走到世界的尽头多远,那个身影总是落在你的心里……”
世界上有一种爱最伟大,那就是母爱;世界上有一个人最值得我感激,那就是我妈!
记得小时候有一天中午特别热。烈日烤着大地,连吹来的风都是温暖的。我让朋友去院子里溜旱冰,我们朋友决定办一个旱冰比赛。“从六单元门开始,绕着花园边缘滑两圈,然后回到出口的上坡。谁快谁就赢。”裁判小李宣布了比赛规则。“三!两个!一!开始!”一声令下,我们都像离弦的箭一样,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滑,谁也不甘示弱。远远的前方,我心想:和很多次一样。你不能和我竞争。冠军一定是我。果然,我像只敏捷的兔子一样跑完了全程。第一个冲上终点———出口的上坡,转身嘲笑“乌龟”:“哈哈!你太慢了,等着我的花死掉!”但是骄傲的兔子是不会有好结果的。就在我得意的时候,一辆摩托车飞驰到了门口。我还没来得及躲闪,就被车划伤了。一瞬间,我摔倒了,滚下斜坡,腿上青肿,血在流。抱着腿笑疼了。我的朋友们吓坏了。几个好心人马上把我送到医院,门卫叔叔马上给我妈打电话。我妈到了,我被送到医院包扎伤口。我妈看到我第一眼就心痛的哭了,我也哭了。
在我受伤期间,妈妈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按时给我换药,时不时的安慰我,鼓励我。为了不让我在学业上落后,每一个安静的夜晚,我进入甜蜜的梦乡后,她都拖着身子坐在台灯下看我的课本,直到深夜。她真的困了,累了,在桌子上躺了一会儿,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帮我补习功课。日复一日,在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我渐渐恢复了健康,但妈妈的眼睛布满血丝,体重一天天减轻。看着妈妈慈祥憔悴的脸,我默默的想:“妈妈,你真伟大,我会永远爱你!”
母爱是无私的,无论我优秀与否,在她眼里我永远是最好的;无论我成功与否,她都会永远为我骄傲;不管我心里有没有她妈妈,她总是默默无闻的付出,无怨无悔的承受,给我支持,鼓励,帮助。就算长大了,在她眼里我也永远是个孩子。
"滴水之恩,泉水尽报。"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妈妈下班回家,给她带一双拖鞋;背疼的时候,帮她揉揉肩膀;做完作业后,尽可能帮她分担一些家务;晚上睡觉的时候,别忘了说“妈妈,我爱你,晚安!”。这就是感恩!
感激母亲,不是索取回报,是心甘情愿!
感激母亲是要兑现的承诺,是要承担的责任!
感恩妈妈,因为她是最值得我感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