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这些老教师在当时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也许这就是他们习惯了的做教师的方式。而我分明感受到了他们无我的奉献,这份爱,不仅仅是在一天!在实验小学,爱是接力棒,是传承!是发扬……
三年前,我踏入实验小学工作。心里有那么点疑惑:这所学校为什么能做到有口皆碑?很快,从许多老师身上我明白了:他们用自己不同的方式诠释了爱。爱,一个有温度的词语,透着温馨的光,散着暖人的热。在实小工作的每一个日子,这个字眼在我的心底越印越深。
刚到这个学校,每次吃饭都会路过一年级的教室,都会看到一位年长的老师俯着身与一群小不点交流、游戏。她是谁?是模范?是优秀的班主任?后来我知道她是郁老师,一名普通而又真诚的老教师。当我再一次听同事说起她的时候,她病倒了。大家都在说:不知郁老师怎么样了?我们去看看她吧!她可能又咳得厉害,虚弱得没了力气。当我们再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她却微笑着:“别担心,我没事!班上的孩子听话吗?谁在代我的课?瞧我又拖累人家了!”可笑容掩盖不了脸上的苍白,言语占据不了不停的咳嗽,唯有对工作的牵挂替代了对自己的关心。爱是风,有风的脚步,就能闻到爱的气息。在树梢,在溪畔,在实验小学的角角落落。
唐老师的父亲生病住院在上海,带着毕业班的她,一边是父亲病情不断恶化的消息,一边是也许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升学考。孰轻孰重?她对父亲说:“就这么几天了,等送走了这届学生,我就来上海看你!”就是这么几天,却成了永别。
我不知道这些老教师在当时是一种怎样的心情,也许这就是他们习惯了的做教师的方式。而我分明感受到了他们无我的奉献,这份爱,不仅仅是在一天!在实验小学,爱是接力棒,是传承!是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