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初恋便能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的。太多对相爱过的情侣们,最后走散在了光阴的岔路口。
闺蜜和初恋男友是初中同学,闺蜜是老师眼中的乖乖女,那个男生帅气聪明,性格却有些贪玩,不爱读书。后来,闺蜜念了当地最好的中学,男生成绩勉勉强强,进了一所排名垫底的高中。再后来,闺蜜考进了985高校,所学的专业更是排名全国前三,而男生去了一所三年制的大专。
渐渐地,两人之间裂开了一道巨大的沟壑。我闺蜜的世界里,大家讨论的都是托福、GRE、GMAT,而男生的生活里,似乎一直是打不完的游戏、看不完的球赛、点不完的外卖。女生想出国读研,看看更大的世界,男生的规划是毕业回老家找个工作,早点结婚。
闺蜜很无力地觉得,他们越走越远了。最终,近十年的感情,还是分手告终。十年前,曾肩并肩站在同一片月色下的他们,如今已经走向了完全不同的世界。
有人喜欢策马赶路,有人喜欢林间漫步。有人想要战功赫赫,有人愿作闲云野鹤。不是谁对谁错,没有谁比谁更优秀,而是两个人的节奏不一样,也就没办法一起走下去了。
好的爱情,不仅仅是当下彼此相爱,更是长期地同步成长。我们的节奏一致,不需要谁等谁,谁迁就谁,谁步履蹒跚地想要赶上谁。
那个爱你的人,不会忍心要求你放弃你现在的一切,为了他去他所在的城市重新开始;不会强迫让你放下你喜欢的事业,找一份轻松安逸的工作,以便将来帮他带孩子;他不会以爱之名限制你的成长,更不会阻挡你拥抱你想要的未来。
有一句话说,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值得长久相爱的人,是那个不会阻碍你自由生长、更愿意与你一起成长的人。
同步成长的爱情,不是说你遭遇低谷了,他就离你而去。他在你面临困难的时候,会紧紧抓住你的手。他分担你的悲伤,理解你的焦虑,努力地将你拉出情绪的泥沼。
一个读者前几天给我留言:鲸鱼,看了你今天的文章,我想起了前任。还记得以前恋爱时,我向他倾诉自己的烦躁情绪,他总是默默转移话题。在我最无助、最需要人安慰的时候,他也总是不在我身边。分手时,他说,他对我很失望。可是,那样会痛苦会迷茫会不安的我才是真的我啊。
--我只想在他面前展示最真实的自己,可他连看一眼的耐心都没有。我想,如果他真的爱你,他就需要接受你最糟糕的一面。
很多人提倡现代女性要依靠自己,不能依靠男人。女人要靠自己固然没错,可是稳定的情侣关系,为什么不能相互依靠呢?
张小娴说: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我想依靠自己的时候就依靠自己,我喜欢依靠男人的时候就依靠男人。
我会背水一战,放弃别人眼中的大好前途去为英雄梦想而战斗,我不需要你帮我,可我心里还是偷偷地希望,如果我不幸失败,你会站在我身后。
我会积极认真努力地生活,可我也希望,当我身处低谷、困于黑暗的时候,你能告诉我:别怕,还有我。
爱情需要各自独立,也需要相互依靠啊。和男朋友恋爱之前,我和他聊过我的爱情观。我觉得:谈恋爱,就是在找一个合伙人。
你们彼此知根知底,三观相近,对未来有共同的愿景,在漫长人生里相互扶持着一起成长,共同度过艰难的时刻。你们的心,是绑定在一处的。
你开心时,我也会微笑;你悲伤时,我也在心痛。不是没了你,我的人生就会很糟糕。而是有了你,我们的人生都会更好。
王小波写给李银河的信里说:我和你就好像两个小孩子,围着一个秘密的果酱罐,一点一点地尝它,看看里面有多少甜。
当你遇到那个频率一致的人时,你们有时会一起变成幼稚的小孩子,好奇地偷尝着一个很甜很甜的果酱罐;有时也会同时变成勇敢的大人,一起抵御生命里风风雨雨的侵袭。所谓爱情,就是找到那个愿意和你风雨与共、携手前行的人。
愿你早日遇到那个人。